台北喜來登大飯店

台北中正美食|台北喜來登請客樓|以精緻小菜為招牌、蟬聯米其林二星殊榮的飯店中餐廳

台北喜來登飯店-請客樓-米其林推薦01

本文更新日期:2021-11-07

(2019.03)蟬聯米其林二星殊榮的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請客樓」是Alice很喜歡的質感中餐廳,以招牌小菜打破五星級飯店昂貴印象,聰明配菜可以享受高貴不貴的米其林美食。

台北喜來登飯店-請客樓-米其林推薦01

=>【中華料理推薦】70家台北台菜懶人包
=>【食】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請客樓【食】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請客樓2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請客樓」環境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的餐廳在老饕界評價佳,每年ITF國際旅展更是大排長龍的搶手餐券。今年「請客樓」再度入選權威美食指南《台北米其林指南》二星餐廳、粵菜餐館「辰園」也連續兩年獲得米其林餐盤肯定。

台北喜來登飯店-請客樓-米其林推薦02

 

走進大廳,意外發現在前往電梯的電子看板上竟然有樓層與廳別的告示服務,如果忘記也不用擔心找不到。

台北喜來登飯店-請客樓-米其林推薦03

 

本以俱樂部形式經營的「請客樓」於2005年才對外開放,17樓主要有一個透明廚房,將主廚精闢的刀工、料理巧思生動展現在客人面前,另外就是開放式座位。

台北喜來登飯店-請客樓-米其林推薦04

 

18樓是多達10間的豪華貴賓包廂,滿足大小宴會彈性需求,因餐廳座落於高樓層,透過窗邊流蘇可欣賞若隱若現的市區景觀。

台北喜來登飯店-請客樓-米其林推薦05

台北喜來登飯店-請客樓-米其林推薦06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請客樓」小菜

有別於傳統五星飯店或高級餐廳把大菜當賣點,「請客樓」的小菜反而是聞名遐邇的招牌,其實小菜亦講求技巧,像是將豆腐切得如髮絲般細膩的『百頁豆腐絲』$240非常考驗刀工,淋上滲入豆腐絲中的醬油跟雞油特調,豆香淡雅不單調。

台北喜來登飯店-請客樓-米其林推薦10

 

以豬耳朵包捲豬舌頭的絕妙搭配『悄悄話』$280,外層彈脆、內層香嫩,多層次口感造就雅致趣味。

台北喜來登飯店-請客樓-米其林推薦07

 

『紅麴尾巴』$280也是「請客樓」必點,先將膠質豐厚的豬尾巴經過炸、滷與蒸多重工製成,雖是小菜卻可能比大菜還費工,但價位卻相對親民所以C/P值高。

台北喜來登飯店-請客樓-米其林推薦08

 

主廚林菊偉認為小菜是餐廳給人的第一印象,”客人前面吃得開心,主菜上桌後會更滿意”,結果這些用心的小菜反而成為另類賣點,『蒜泥白肉』$260。

台北喜來登飯店-請客樓-米其林推薦09

 

為符合現代人喜歡量少質精、人少也可以吃中餐的需求,「請客樓」陸續加入新菜色,『醋溜雨來菇』$280以屏東在地的雨來菇,拌入醋味後酸香甘醇、軟脆爽口。

台北喜來登飯店-請客樓-米其林推薦11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請客樓」餐點

「請客樓」考量大眾口味但仍兼顧創新和傳統,如需預約的經典菜色『砂鍋一品雞』$3800就是耗時熬煮的精華呈現。

台北喜來登飯店-請客樓-米其林推薦28

 

服務生會先讓客人品嘗使用老母雞慢熬2天,再以小土雞、干貝續煮,充滿膠原蛋白的濃郁雞湯原味。

台北喜來登飯店-請客樓-米其林推薦29

 

然後拿回廚房加入白菜、豆腐、冬粉回煮後再上桌,和有台北NO.1雞湯美譽的「驥園川菜餐廳」一樣,『砂鍋一品雞』第一吃純喝湯,第二吃白菜豆腐、雞肉,也是一鍋雙享。

台北喜來登飯店-請客樓-米其林推薦30

 

一般宴客的體面菜色少不了清蒸魚,「請客樓」的『石斑魚』$3120(時價,每兩$120)魚肉厚實彈牙、鮮嫩清甜。

台北喜來登飯店-請客樓-米其林推薦12

 

需提前預訂的『白鯧米粉湯』$2000,先將新鮮白鯧魚去骨切塊後油炸定型,再搭配酥炸芋頭、爆香香料、米粉,讓濃濃古早味的精緻台菜成為五星飯店招牌菜。

台北喜來登飯店-請客樓-米其林推薦26

 

「請客樓」另一道Alice超愛的主食招牌『麻油雞飯』,請參考=>【食】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請客樓2

台北喜來登-請客樓

 

Alice喜歡特選帶骨牛肋排經紅糟醬醃漬後再入烤箱烘烤的『糟香烤牛肋排』$1380,吮指回味。

台北喜來登飯店-請客樓-米其林推薦14

 

有別於其他米其林二三星的摘星主廚多喝過洋墨水,「請客樓」主廚林菊偉是土生土長金山人,善於使用台灣食材入菜,接下來希望透過環島,吃遍台灣道地小吃,為創作新菜找靈感。

台北喜來登飯店-請客樓-米其林推薦15

 

料好實在的『海鮮蟹粉豆腐煲』$920內含蝦仁、蛤蠣、花枝、蟹肉絲等海鮮,濃縮海鮮高湯精華的湯汁香濃味美。

台北喜來登飯店-請客樓-米其林推薦19

 

以川揚料理聞名的喜來登「請客樓」於道地四川料理中注入新意與巧思,有別於麻婆豆腐的『魚子燒豆腐』$620在川味豆腐中加入鯉魚卵拌炒,搭配蒜末、薑末及辣豆瓣醬提味,層次豐富。

台北喜來登飯店-請客樓-米其林推薦22

 

餐廳著墨在以川揚菜為基礎融合臺灣味,辣而夠勁且入味的『五更腸旺』$620、香而太油膩的『乾煸四季豆』$540,都是熟客百吃不厭的菜色。

台北喜來登飯店-請客樓-米其林推薦17

台北喜來登飯店-請客樓-米其林推薦20

 

林菊偉沒喝過洋墨水,也沒有名店加持,在名廚(尤其米其林二星以上餐廳)多具世界傲人餐廳履歷的年代相對特殊,更致力於”將簡單的菜式做到極致” ,因此就算是一般合菜店或百元熱炒會出現的『紅燒牛腩筋』$760、『泡菜牛肉絲』$580、『魚香燒茄子』$520、『小魚炒山蘇』$520等佳餚,在口味上的確都更細膩精緻。

台北喜來登飯店-請客樓-米其林推薦16

台北喜來登飯店-請客樓-米其林推薦18

台北喜來登飯店-請客樓-米其林推薦23

台北喜來登飯店-請客樓-米其林推薦24

 

川揚風味麵食是「請客樓」主打之一,想試試師傅超過20年麵食藝術的真功夫,皮薄餡多的『絲瓜小湯包』$420是不錯的選擇。

台北喜來登飯店-請客樓-米其林推薦27

 

甜點也不馬虎,獲得米其林推薦必點的『核桃棗煎餅』$400酥軟中帶點粿的黏密口感、外皮香脆內餡綿密的『紅豆煎鍋餅』$420都是令人欲罷不能的可口點心。

台北喜來登飯店-請客樓-米其林推薦32

台北喜來登飯店-請客樓-米其林推薦31

 

久居日本的鳳君新婚返台,大學好友難得齊聚一堂在「請客樓」留下美味且美好的回憶。

台北喜來登飯店-請客樓-米其林推薦33

 

家庭聚餐或摘星嚐鮮,點人氣小菜搭配特色主食、穿插幾道佳餚,每人千元左右的預算就能插旗米其林二星餐廳,門檻不會太高(除非訂到包廂有低消><)。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請客樓」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2號17樓(捷運善導寺站往2號出口)
電話:02-2321-181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