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搖飲, 輕食、午茶, [台北美食]早午餐、輕食

永康街美食|文青與觀光客必吃、IG打卡甜點&飲料TOP10~台北第一的司康、達克瓦茲、奶茶,還有CNN推薦芒果冰都在捷運東門站

永康街必吃推薦

本文更新日期:2024-03-18

(2024.03更新)一直很喜歡永康商圈的獨特氛圍,開始蒐集永康街美食口袋名單並陸續插旗後,發現這裡的甜點與飲料都好厲害、不少擁有台北第一頭銜,連CNN推薦都有,精選TOP10網美文青必吃、IG打卡人氣店家。

永康街必吃推薦

 

永康街甜點

白水豆花

過去永康公園旁每到下午總是大排長龍,為的就是一嚐「白水豆花」(Google 3.9分/2,691則)的美味,說是永康街必訪特色甜點店絕對當之無愧,店家現在已遷址至永康街和麗水街13巷的轉角。

 

命名來自將”泉”字拆開,使用宜蘭雪山乾淨無雜質的湧泉、太平洋海洋深層水做鹽滷,將精選有機認證黃豆以古法熬煮成豆花。推薦必吃超特殊的『桃膠豆花』,琥珀色透明的桃膠口感類似燕窩,曾是慈禧太后御用的養顏聖品,加上現刨麥芽糖花生與香菜,令人印象深刻。

 

宜蘭礁溪起家的人氣甜品「白水豆花」以想做最好豆花給媽媽吃的理念出發,顛覆豆花很台的形象,結合在地好食材、簡約日式風格設計,受到年輕人喜愛,在IG掀起打卡風潮。(目前桃膠缺貨,改以粉圓、晶凍取代,價格也調漲為每碗$85)

=>閱讀食記

白水豆花 台北永康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4號
營業時間:13:00~21:00(週四休)

 

▍悄悄好食司康

又是一家假日門口總是擠滿人的氣質點心店,「悄悄好食」(Google 4.3分/1,574則)不但是文青少女們的口袋名單也是司康控絕對不能錯過的必吃推薦。

永康街必吃甜點-悄悄好食司康專賣店

 

有台北最強司康美譽的「悄悄好食」,供應坊間常見的單一口味司康或包餡司康兩系列,因為手作所以每個外型都略有不同,但不影響可口程度。

永康街必吃甜點-悄悄好食司康專賣店

 

司康又稱英式鬆餅是下午茶的的經典點心,純鮮奶油做成的司康外酥香內濕潤,『白蘭地抹茶司康』充滿濃郁茶香、『蜂蜜檸檬柚子司康』外層淋上特製的檸檬糖霜讓口感更濕潤、也增添酸甜滋味。

永康街必吃甜點-悄悄好食司康專賣店

 

招牌之一的『芋頭司康』,牛奶原味司康內是芋泥,口口都是沈浸在綿密鬆軟的幸福中,可搭配飲品享受悠閒的午茶時光。「悄悄好食」司康價格不低但真材實料,喜歡英式點心的朋友可以來踢館比較看看。

永康街必吃甜點-悄悄好食司康專賣店

悄悄好食司康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1巷14-4號
營業時間:09:30~20:30

 

▍六月初一 (NEW)

(2024.03更新)以全球唯一8字型蛋捲打響名號的「六月初一」(Google 4.8分/1,675則),不只是網路團購或年節禮盒的手搶貨,也是國內外觀光客買來傳遞祝福心意的超人氣台灣伴手禮。

台北伴手禮推薦-六月初一8結蛋捲

 

「六月初一」創辦人花了許多時間實驗與測試,才誕生了全球獨一無二的8結蛋捲。不只外觀特殊而已,八結蛋捲的口感酥脆薄又方便食用,一口一顆吃起來優雅且不會一邊吃一邊掉碎屑。

台北伴手禮推薦-六月初一8結蛋捲

 

「六月初一」推出別出心裁內餡減糖低負擔的『一口鳳梨酥』、將南投12年老梅與義大利巴薩米克醋加入內餡的『一口鳳梅酥』,一口一個份量剛好,吃完一顆也不會有肥胖的罪惡感:P

台北伴手禮推薦-六月初一8結蛋捲

=>閱讀食記

六月初一永康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206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小茶栽堂

以天然方式栽植台灣茶的「小茶栽堂」(Google 4.5分/763則),除了銷售高品質茶葉、茶味霜淇淋,也推出結合自然栽培茶與法式手工甜點的伴手禮,獨創將台灣茶融入精品甜點,深獲觀光客喜愛。

 

引起打卡熱潮的茶味優格霜淇淋,採用義大利進口優格粉製作、以自然栽培茶粉為基底,根據季節推出不同口味,當次是『桂花綠茶霜淇淋』輕巧杯,綿密香滑的冰淇淋散發淡淡茶香、帶點碾碎茶葉細末的口感,非常獨特。=>9折現買現用

 

以台灣茶入味、以法式甜點為靈感的手工製『馬卡龍牛軋糖』,結合時尚與經典的夢幻創意,視覺和味覺上都令人驚艷。一口咬下先嘗到馬卡龍的酥脆、接著是軟中帶Q的牛軋糖與堅果,酸甜交織、層次豐富。

 

「小茶栽堂」銷售第一的『焦糖堅果塔』,打開包裝就聞到濃郁的焦糖香氣,塔皮酥脆、堅果爽脆,還帶點黏牙的焦糖滋潤。同樣價格不斐但一分錢一分貨,送禮尤其推薦。

=>閱讀食記

小茶栽堂 永康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7-1號
電話:02-3393-2198
營業時間:10:30-20:30

 

▍上信饌玉

永康街還有一家伴手禮名店「上信饌玉」(Google 4.9分/355則),著墨在食材、美味、價格的綜合C/P值,近幾年迅速累積好口碑。

 

招牌明星『太妃糖』榮獲世界級iTQi 獎章2顆星認證,是日港觀光客來台必買經典伴手禮之一。將自然甘甜的加州杏仁果、歐盟標章認證依思尼鮮奶油、主廚手煮焦糖…激盪出香氣濃郁、勁脆口感的奢華風味,顛覆太妃糖給人甜膩黏牙的刻板印象,吃一口就驚喜萬分。

 

連續二年蟬聯網路美食人氣王寶座的『夏威夷豆塔』,精選完整且大顆的堅果之王,不計成本只為圓潤飽滿、紮實脆口的最佳口感,撒上用蘭姆酒浸泡過的酸甜蔓越莓畫龍點睛,讓Alice一吃成主顧。另有辣椒、花椒的多層次台味川式風韻縈繞唇齒之間的鹹口味『椒香豆塔』也很好吃。

=>閱讀禮盒開箱文

上信饌玉 永康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2巷4號
營業時間:11:00-20:00(週五休)

 

▍Myra達克瓦茲

頂著台北最好吃達克瓦茲封號的「MYRA」(Google 4.5分/281則),Alice可是撲空了兩次,第三次才買到,想插旗每日8款的限定口味,要嘛先網路預訂、要嘛提前來排隊,不然肯定無緣吃到開店秒殺的超夯甜點。

 

主廚兼闆娘MYRA原本在舊金山當記者,回台灣工作之餘學做甜點,意外開啟斜槓人生,和先生共同經營網友推薦”全台北最好吃的達克瓦茲”專賣店。

永康街必吃甜點-Myra達克瓦茲

 

當天最愛的『荔枝玫瑰黑醋栗』,餅皮烤得外酥內軟,荔枝玫瑰奶油淡雅中驚喜內含酸香黑醋栗果粒畫龍點睛。另有堆疊出軟綿脆酥四重口感的『焙茶臻果OREO』、選用新竹「福源」顆粒花生醬的『好司花生』、香濃不膩口的『法芙娜72』…,每個口味都十分別緻,雖已非當初50元超值銅板價,但特色獨具仍值得一嚐。

永康街必吃甜點-myra達克瓦茲

=>閱讀食記

Myra達克瓦茲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1巷8號
營業時間:13:00~賣完為止(週一休)

 

▍思慕昔

永康街最有名的甜點非芒果冰莫屬,算是觀光客必吃的台灣之光,「思慕昔」(Google 3.6分/4,448則)是原永康街芒果雪花冰創始店。

永康街必吃甜點-思慕昔芒果冰

 

曾獲CNN推薦40種台灣必吃美食、全球50最佳甜點。名氣響亮但評價中等,不過因為深具代表性,還是保留一席><。

永康街必吃甜點-思慕昔芒果冰

 

季節限定的『草莓芒果雪花冰』,從冰淇淋、雪花冰、果醬、馬卡龍、奶酪滿滿草莓口味,再加上草莓本人,光看就能感受到酸甜滋味,加上芒果點綴,口感多元。

永康街必吃甜點-思慕昔芒果冰

思慕昔本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5號
電話:02-2341-6161
營業時間:11:30-21:30

 

永康街飲料

▍二吉軒豆乳

在台北已有多間分店的「二吉軒」 (永康店Google 4.4分/1,583則) 將豆漿華麗變身為日式豆乳,以時髦的豆製品形象受到喜愛,不少觀光客特地來朝聖。店面以白色系搭配木質調的風格,看起來明亮可愛、清新舒適,是年輕人的飲料打卡新寵兒。

永康街必喝飲料-二吉軒豆乳

 

二代老闆在日本京都品嘗到口感媲美牛奶的豆乳後,決定將父親傳承的手法與日式技藝結合,創造出「二吉軒豆乳」,採用加拿大非基改黃豆、明星產品是不添加、健康無負擔的豆乳,目前共開發出14種口味。老闆並進一步將優良的植物性蛋白質,轉換為香氣濃郁的豆乳豆花、優格、豆腐、豆乳霜淇淋等食品。

永康街必喝飲料-二吉軒豆乳

 

「二吉軒」的優點是可以試喝後再決定買什麼口味,『芋頭豆奶』除了香醇滑順、宛如牛奶的豆奶香,還可以吃到芋泥口感。殿堂級豆乳當然不便宜,但以熟漿經七道獨門工序、經高壓130度萃取的豆乳濃度高達10-11度,是一般豆漿兩三倍,價格高一點也算合理。

永康街必喝飲料-二吉軒豆乳

二吉軒豆乳
永康店|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23-13號
營業時間:10:00~21:00

 

▍SOMA特調飲品

台灣第一家精緻手搖飲始祖「SOMA」(Google 4.1分/999則),創辦人曾在法國藍帶料理學藝,將手搖飲料視為一種工藝,以職人精神搖出每一杯飲品,堅持呈現好喝而非只有華美外觀的飲料,以細膩法式飲品顛覆大眾對手搖飲印象與味蕾體驗。(老闆另有一個閃亮身分:經營之神王永慶孫子)

永康街必喝飲料-SOMA手搖飲

 

有”手搖飲界LV” 、”台北最強手搖杯”封號的「SOMA」,裝潢簡約的店內以特調飲、高山茶、茶歐蕾三種系列為主,菜單設計與眾不同,全品項被媒體評定無地雷飲料店。=>菜單

永康街必喝飲料-SOMA手搖飲

 

第一次光顧可以選擇獲得金賞獎、曾創下日售千杯佳績的『原味茶歐雷』嚐鮮,茶使用斯里蘭卡、印度和台灣等三個產地的茶葉混合調配而成,奶則是使用脫脂奶粉取代鮮奶,獨創高溫沖湅、低溫凝香的奶茶,茶香淡雅、奶味濃郁、口感滑順,風味迷人。2019年更於【台灣奶茶節】在50萬網友票選下,獲得第一名奶茶殊榮。

 

除了走紅的藍帶精品奶茶系列,銀賞獎的『兒時記憶』使用葡萄柚加上草莓多多(單瓶現開現倒)的氣泡飲,酸甜口味搭上小氣泡消暑又富變化,但以清爽度和性價比來說,Alice喜歡「一茶工房」的『金萱葡萄柚烏龍』多一點。

永康街必喝飲料-SOMA手搖飲

SOM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7巷3號
營業時間:11:00~21:00(週二休)

 

▍東海萊姆園

市售飲料大同小異,大多以茶為主,主打新鮮現榨萊姆汁的「東海萊姆園」(Google 4.4分/614則)相對有特色,於兵家必爭的永康商圈開業超過十年,屹立不搖。

永康街必喝飲料-東海萊姆園

 

老闆採用父親無毒栽種的金黃萊姆,除了販售萊姆汁與萊姆、還有萊姆醋,更將皮烘乾做成健康零嘴:萊姆乾與糖醋萊姆片。萊姆汁外亦和各種水果精心調配成多種萊姆飲品,清新自然的口感經常受到媒體採訪。

永康街必喝飲料-東海萊姆園

 

銷售第一名的『鳳梨萊姆汁』,味道比檸檬香、酸度也較溫和,又多了鳳梨酸甜與果粒口感,尤其富含維生素C、自然好喝又養顏美容,頗受女生喜歡。

永康街必喝飲料-東海萊姆園

東海萊姆園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4巷14號
營業時間:12:00~22:00

 

▍一茶工房

起源於嘉義的「一茶工房THE ONE TEA」(Google 4.5分/396則)是全台第一家有產地溯源認證茶飲店、所有茶飲都是自家栽種的自然農法茶葉,強調”你喝的茶,我們自己種”,台北唯一分店就在永康街。

永康街必吃飲料-一茶工房手搖飲

 

老闆從事茶產業四十多年,為了製作出台灣好茶,一口氣拿到製茶師、泡茶師、評茶師三張證照。「一茶工房」的茶葉禮盒曾獲得<嘉義十大伴手禮>,從年節送禮的普通茶到頂級精品茶都有,堅持茶要回歸自然、純正安心。

永康街必吃飲料-一茶工房手搖飲

 

如紅寶石般耀眼的『金萱葡萄柚烏龍』茶湯使用純正阿里山高山金萱及高山烏龍,調和嘉義竹崎直送的葡萄柚果粒更能襯托果茶美味,店家建議的微糖微冰黃金比例剛剛好,酸甘香甜、清爽沁涼。=>菜單

永康街必喝飲料-一茶工房手搖飲

「一茶工房」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4巷1-1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2021.08.06初稿)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