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同松山

【台北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口味道地連日本人也一吃就愛上~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01

本文更新日期:2019-05-07

(2019.01)想品嘗釧路特色爐端燒或是正宗日式居酒屋料理,不用飛日本,來林森北路的「狸爐端燒」就能輕鬆享受最潮最道地的可口美食。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01

=>【燒肉推薦】30家台北居酒屋|燒烤|串燒|韓國烤肉懶人包
=>【日本料理推薦】60家日式餐廳|特色和食懶人包

 

「狸爐端燒居酒屋」環境

走進中山北路8條通巷弄內會看到宛若日本街邊居酒屋的餐廳外觀。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02

 

用心的老闆特別從日本買來開運狸貓鎮店,不僅招財納福也呼應店名。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03

 

因曾在日本工作二十多年,學到不少居酒屋料理技巧,回台開了屹立七條通二十多年的老字號日本料理店「吞兵衛居酒屋」,「狸爐端燒」是好評加開的第二家店。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04

 

餐廳內外裝潢都有濃厚日式風格,為了與本店做出區隔,率先引進源於北海道釧路的招牌爐端燒及日本鄉土料理。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05

 

” 船槳送菜”是狸爐端燒的特色服務,菜餚經由船槳直接送到客戶面前,是吧檯座位區獨享的樂趣。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07

 

坐在吧檯還可以看到廚師用備長炭燒烤的料理秀。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06

 

除了吧檯,「狸爐端燒」的座位還有一間間日式風情濃厚的獨立包廂,隱密性相對高。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08

 

包廂有大有小,不論雙人約會、家庭聚餐或同事聚會都有合適的選擇。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09

 

日式挖洞座位包廂讓下班後疲憊的身心,有個可以與好友相約大吃大喝、相互宣洩壓力與情緒的放鬆休憩站。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10

 

為了讓客人有”一秒到日本”的FU~「狸爐端燒」巧妙設計圖文並茂的日文菜單,甫以照片及服務生介紹,不用擔心點餐問題。=>詳細菜單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11

 

「狸爐端燒居酒屋」餐點

在日本居酒屋,坐定位後服務生會送上每人一份的付費小菜“お通し”, 「狸爐端燒」也仿造這種飲食文化,備有『綜合小菜』$80。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12

 

隨季節變化的3合1小菜,供客人在餐點或酒水上桌前墊肚子,有開胃增加食慾功效:P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13

 

首先上桌的是新鮮透亮的6品『綜合生魚片』小$420。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14

 

「狸爐端燒」的生魚片品質極佳,鮭魚與紅甘脂多肥美、北海道干貝鮮甜細嫩、章魚彈牙,每一樣都是尚青推薦。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15

 

鹹甜交織的『牛筋燉豆腐』$250,牛筋燉煮得軟而不爛。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16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17

 

「狸爐端燒」的老闆希望讓台灣人品嘗到正統日式居酒屋美食,故『甘蝦唐揚』$220以築地直送的甜蝦取代一般台式溪蝦。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18

 

奢侈將生魚片等級的甜蝦拿來油炸,香酥扎實、吮指回味,有別於刺身的軟嫩口感。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19

 

海鮮控必吃同樣來自築地的『花枝一夜干』$320,一上桌就聞到誘人燒烤香氣。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20

 

鮮度一等一的Q彈『花枝一夜干』,風乾後濃縮大海鮮味,更加甘甜。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21

 

一夜干是「狸爐端燒」的拿手料理,以馬頭魚輕灑薄鹽風乾後的『甘鯛一夜干』$420肉質細膩緊實。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24

 

將近幾年燒肉界火紅的橫膈膜以奶油烹調的『奶油牛橫膈膜』$450是居酒屋的人氣料理。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22

 

帶筋帶肉的橫膈膜越嚼越香,除了原先獨特的牛肉香氣,還多了濃郁奶香。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23

 

金黃軟嫩的『奶油乾煎扇貝』$380多了黑胡椒提味,鮮美滋味回味無窮。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25

 

來居酒屋必點串燒配酒,「狸爐端燒」的『綜合串燒』$360有牛肉、雞腿、雞胸、豬五花…,一盤可品嘗5種肉串很豐富。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26

 

日本料理講究細節,就連配菜都不馬虎,搭配串燒的高麗菜微酸爽口,很對Alice的胃口:)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27

 

涮嘴的『炸野菜』$250讓人一片一片停不下來。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28

 

師傅廚藝了得,讓酥炸後的山苦瓜、蓮藕片、牛蒡少了之前不受喜愛的苦味、土味或粗糙口感。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29

 

台灣常見的味噌湯多是白味噌,而名古屋幾乎都使用紅味噌,「狸爐端燒」特別推出『名古屋赤味噌湯』$150讓大家嘗鮮。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30

 

餐廳用料不手軟,給了滿滿一碗的蛤蠣來搭配味道較重且豆味濃郁的赤味噌湯。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31

 

除了一般居酒屋常見的飯糰,「狸爐端燒」多了『小黃瓜捲』$120、『黃蘿蔔捲』$120、『納豆捲』$150的主食變化。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49

 

壓軸上場的是全台獨家的大阪知名異國料理:『大阪平盆牛肉鍋』$780。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32

 

大阪平盆鍋源於幾個在日本工作的韓國人因思念家鄉的起士海鮮鍋所發想出來的佳餚。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33

 

將牛小排肉塔與高麗菜、豆芽菜鋪平在火鍋上,蔬菜、肉片、海鮮及特製韓式辣醬交織出具深度的豐富滋味。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34

 

為了讓台灣老饕和日本美食同步,據說餐廳老闆每三個月會飛一趟日本了解居酒屋的最新流行,菜色因此不段推陳出新。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36

 

『大阪平盆牛肉鍋』絕妙之處在於吃完火鍋後,會以飽吸精華的湯底來煮炊飯。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37

 

有別於一般日式火鍋炊飯,加入起司絲馬上韓味十足。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38

 

炊飯可依個人喜好煮成稀飯版或鍋巴版,造型也可隨客人DIY變化,好吃又好玩。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39

 

「狸爐端燒居酒屋」飲品

日劇主角到居酒屋都習慣先來杯『生啤酒』$150的經典場景,我們當然也要入境隨俗:P <飲久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44

 

再來,到了日式居酒屋,不免俗點一杯日本的『吟釀酒』$450小酌怡情。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40

 

「狸爐端燒」的酒水選擇很多,而且加入會員累積消費滿額可免費兌換日本酒(消費1萬可現換1千元清酒,依此類推),受到許多常客和公司行號聚餐喜愛。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41

 

就算沒加入會員也有機會A好康,4月起用餐當天填問券+拍照打卡分享,月月抽久保田萬壽清酒、八海山純米吟釀酒、步步高升階梯生魚片各一名。

狸爐端燒活動

 

冷颼颼的冬天喝一杯與眾不同的熱呼呼『河豚鰭酒』$380最棒了!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

 

保留日本傳統『河豚鰭酒』喝法,將河豚魚鰭炙燒後丟入清酒溫燜,喝之前先點燃多餘的酒精,讓清酒更溫潤;魚鰭的鮮味搭配淡淡炙燒氣息,與高雅的清酒在杯裡融合,香味四溢驚為天人!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42

 

格外受到女性朋友喜愛的『梅酒』$250,因酒精濃度不高且酸甜易飲,也是Alice的心頭好。 <飲久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45

 

不擅飲喝酒或開車的朋友也有無酒精飲料,如『烏龍茶』的選擇。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46

 

餐廳秉持提供正宗日本料理的理念並持續求新求變,來到「狸爐端燒」的確有置身日本居酒屋的錯覺,難怪餐廳客人約一半是日本人!!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47

 

謝謝「狸爐端燒」招待,這裡不只是許多在台日本人的愛店,也是台灣人享體驗日本居酒屋的好選擇。

中山美食-狸爐端燒居酒屋日本料理48

 

「狸爐端燒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33巷5號
電話:02-2531-2827
營業時間:18:00~24:0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