鴛鴦鍋

【食】台北信義美食_「牧羊人辣椒火鍋」來自貴州的祖傳秘方,獨特風味讓人一吃就愛上~

2017.01台北信義美食-牧羊人辣椒火鍋01

(2018.01)火鍋控和嗜辣的朋友看過來~~「牧羊人辣椒火鍋」以嚴選食材及祖傳特製辣椒湯底為賣點,征服老饕的味蕾。

=>【懶人包】35家台北火鍋精選~麻辣鍋、涮涮鍋、壽喜燒、吃到飽(2018.01更新)

 

 

「牧羊人辣椒火鍋.酒場」環境、菜單、餐具

「牧羊人辣椒火鍋」位於捷運市府站4號出口旁巷內,步行1分鐘可抵達,是交通便捷的信義區捷運美食。

 

餐廳外觀帶點日式復古風,大面積的落地窗讓路過的民眾可以看到溫馨的氣圍,夜晚尤其顯眼。

 

木頭窗櫺搭配玻璃上的手繪餐點,在懷舊外又增添了活潑氣氛。

 

「牧羊人辣椒火鍋」入門左手邊是接待櫃台與廚房。

 

右手邊是寬敞舒適的座位區,以4-6人桌圍主,桌距大不會太過擁擠。

 

木質桌椅、搭配黃燈,小巧而溫暖。

 

再往裡面走有一個半開放式的8人包廂,家庭聚餐或朋友、同事聚會可事先預約。

 

餐廳的角落裡還有不少老闆收藏的模型,既是裝飾也是分享。

 

2017年底開幕的「牧羊人辣椒火鍋」,目前的菜單分為開鍋費每位60元起、肉品300元起、海鮮190元起、蔬菜80元起、火鍋料60元起、飲品50元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牧羊人辣椒火鍋」精心挑選高穩定性的編號304和316不鏽鋼餐具,抗磨性、耐腐蝕性佳的材質讓高溫烹煮過程更安心。

 

醬料則是以清爽的蘿蔔泥果醋、胡麻醬取代沙茶醬。

 

「牧羊人辣椒火鍋.酒場」肉品&海鮮

先來介紹「牧羊人辣椒火鍋」與眾不同的鴛鴦鍋,是喜歡鍋物的朋友今年冬天必來嘗鮮的推薦。

 

紅鍋是老闆媽媽以貴州祖傳配方秘製的辣椒鍋,湯頭主是辣椒、蒜苗清炒後熬煮,鍋底有鴨血、豆腐。大辣小辣的差異在於使用的辣椒品種,因此老闆每天都要花好幾個小時炒兩大鍋基底來調配,因用料實在,辣椒鍋開鍋費每人$90。

 

「牧羊人辣椒火鍋」的爆汁鴨血口感宛如果凍、嫩豆腐飽吸湯汁,兩者都很優。另外,可能是辣味已經都爆炒出來在湯汁中,沾附於食物上的辣椒不太會辣,只能吃微辣的ALICE都能接受,大家可以放心吃。

 

清透的白湯是以大量的洋蔥和蔬果、水以1:5的比例熬煮,鮮蔬的湯頭愈煮愈甜,推薦點鴛鴦鍋每人開鍋費降為$60,又可同時品嘗兩種湯頭,更划算。

 

高級肉是「牧羊人辣椒火鍋」強打的火鍋主菜。

 

喜歡吃牛肉的推薦可以點同為Prime等級、CP值較高的『牛翼板』$380。

 

餐廳老闆嚴選限量的冷藏美國牛肉,鮮嫩口感非一般冷凍肉能比擬,在滾沸的鍋中清涮三五下就是最美味的熟度,浸潤湯汁的牛肉完全不需要沾醬就甘香可口。

 

「牧羊人辣椒火鍋」的牛肉選用有”安格斯黑牛中LV”美譽的1855 頂級美國牛品牌,油花美麗且分布均勻的『無骨牛小排』$550讓人看了就食指大動。

 

很難想像老闆竟然大手筆使用通常在客單千元以上的高級火鍋店才會出現的奢華肉品,1855 Prime等級的安格斯無骨牛小排因先經過熟成,肉質軟嫩、纖維細緻、牛肉香氣濃郁,風味更棒。

 

店家使用的豬肉是台灣最好的香草豬,『帶皮五花』$320則是店長推薦的招牌豬肉片。

 

三層肉粉嫩漸層的脂肪看起來豐沛但一點都不油膩,尤其薄薄的豬皮增加韌度與嚼感,沒想到通常出現在酸白菜鍋中的白肉,和「牧羊人辣椒火鍋」的辣椒鍋也超搭。

 

不讓肉品專美於前,「牧羊人辣椒火鍋」的海鮮也很厲害。

 

『生食級干貝』4顆$360、『南美白蝦』6隻$250都是屬於壯碩的大個頭新鮮海產。

 

『生食級干貝』放在湯匙中以熱湯稍微川燙後,外觀由透明轉白就能品嘗最鮮甜軟嫩的極品滋味。

 

有別於一般涮涮鍋店的小白蝦,「牧羊人辣椒火鍋」的『南美白蝦』根本是草蝦的尺寸嘛。

 

新鮮的白蝦煮熟後,仍維持緊緻的好身材XD,不僅沒縮水也沒變得皺巴巴(老闆建議可在辣鍋煮蝦較不會影響白鍋的湯頭)。

 

「牧羊人辣椒火鍋」優質食材的鮮度與色澤一看便知,什麼都不用多說。

 

『軟絲』$200也是霸氣使用一整尾,出菜大方不手軟。

 

Q彈札實的『軟絲』,讓人印象深刻。

 

「牧羊人辣椒火鍋.酒場」火鍋料與蔬菜

老闆秉持”自己覺得好吃才賣”的堅持,餐廳的食材都是一時之選,連『福州魚丸』4顆$100、『龍蝦棒』5顆$90等配角也都不馬虎,全是老闆嘗過市面上眾多火鍋料後精選推薦。

 

爆漿的『福州魚丸』來自大稻埕老字號的「佳興魚丸」。

 

『龍蝦棒』吃得到絲絲分明的口感與鮮味,亦是入口就讓人驚豔的火鍋料。

 

推薦必吃的還有「牧羊人辣椒火鍋」愛心滿滿的『手工蛋餃』6顆$100(因手工大小不一,若有時比較小,店家還會多給一顆,超誠實!!)、『手工川丸子』8顆$100,這兩樣都是老闆媽媽親手做來增加店裡亮點的搞工火鍋料,尤其蛋餃除了準備餡料,還要煎蛋皮、包餡、成型…,耗時又保存不易,完全不敷成本,是以心意取勝的火鍋料。

 

蛋皮略帶厚度餡料飽滿的『蛋餃』與滿球都是鬆綿肉餡的『川丸子』,純手工的美味與感動,截然不同於機器大量製做的火鍋料。

 

不論是冬天火鍋TOP1的青菜『茼蒿』$80、或是火鍋中少見的『娃娃菜』$100與『水果玉米』$90,每樣都是用心挑選的好品質蔬菜。

 

主食中的『手工蘆薈麵』$50彈牙且較不易煮爛,最後煮吸收湯汁精華更可口。

 

搭配火鍋的餐酒也挺講究,來自日韓歐洲的酒水每一款都有品牌保證,不用心踩雷,例如『紀州柚子梅酒』$150融合梅酒甘甜與柚子酸香,是女生會喜歡的清甜口味。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謝謝「牧羊人辣椒火鍋」招待,不同坊間的麻辣鍋多以辛香料、辣油來調配風味,這裡的紅鍋香氣與辣度都來自新鮮現炒的辣椒、蒜苗,再搭配精選高品質肉品、海鮮與手工火鍋料,雖價格不低但料好味鮮,是會想和家人朋友再訪的獨特鴛鴦鍋推薦。

 

限時推薦~~等待食材上桌的空檔,老闆招待兩道小菜,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因為媽媽手藝太好,「牧羊人辣椒火鍋」不藏私販售香腸、烤麩等經典年菜,好吃到連平常不開伙的ALICE都心動了,有興趣可洽店家。

 

「牧羊人辣椒火鍋.酒場」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71巷25號
電話:02-2765-9659
營業時間:17:00-23:0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