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同松山

東區美食「微風建一食堂」精緻美味、高C/P值的日式海鮮無菜單料理

中山美食-微風建一食堂無菜單料理01

本文更新日期:2022-02-12

(2019.03)談到台北的日式無菜單料理推薦,真材實料、物美價實的「微風建一食堂」絕對是榜上有名的夯店,以海鮮為主的套餐讓你吃好吃爽很滿足。

中山美食-微風建一食堂無菜單料理01

=>【日本料理推薦】60家餐廳懶人包
=>捷運南京復興美食推薦|26家慶城街、微風南京、遼寧街餐廳

 

「微風建一食堂」環境

位於中崙大潤發附近巷弄內的「微風建一食堂」,外觀低調樸實。(距離捷運忠孝復興站步行約8分鐘)

中山美食-微風建一食堂無菜單料理02

 

打上溫暖燈光的木頭板前吧檯充滿濃厚日式風情。

中山美食-微風建一食堂無菜單料理03

 

餐廳沒有富麗堂皇的裝潢,也沒有請很多服務生,因為老闆希望盡可能把餐費用在採買食材上。

中山美食-微風建一食堂無菜單料理04

 

「微風建一食堂」$1500套餐

「微風建一食堂」沒有菜單,只分1000元、1500元及2000元三個等級的套餐,訂位時告知預算、不吃那些食材即可,前兩個價位的前菜都是三合一拼盤組合。

中山美食-微風建一食堂無菜單料理05

 

沙拉選擇來自非洲的蔬菜貴族:『水晶冰菜』,因葉面和莖上生有大量泡狀細胞,在日光照射下晶瑩剔透如冰晶的獨特外觀而得名,口感冰涼爽脆。

中山美食-微風建一食堂無菜單料理06

 

「微風建一食堂」的『烤雞翅』雞皮香脆、雞肉多汁,吮指回味。

中山美食-微風建一食堂無菜單料理07

 

1500元的無菜單料理,兩人份的生魚片共有八種高級刺身,一上桌就很吸睛,而且每一樣都很可口、沒有冷場。

中山美食-微風建一食堂無菜單料理08

 

鮮甜的『炙燒北海道干貝』佐魚子醬豪華再升級、散發油脂香氣的『炙燒鮭魚腹』入口即化、粉潤間以均勻如大理石紋白色脂肪的『青甘生魚片』細緻甘甜。

中山美食-微風建一食堂無菜單料理09

 

呈半透明狀的『炙燒牡丹蝦』香嫩甜美、『炙燒青甘』因油脂融化更滑嫩、帶皮的『海鱺生魚片』爽口有咬勁、『紅甘生魚片』閃爍新鮮光芒、『和風滷鮑魚』鹹甘入味且彈牙Q嫩。

中山美食-微風建一食堂無菜單料理10

 

「微風建一食堂」的老闆每天都到濱江市場採購魚貨,希望可以給客人最新鮮的食材,套餐人人有一條烤魚,1500元是價位相對高的『烤紅目鰱』。

中山美食-微風建一食堂無菜單料理11

 

掀開魚皮就看到飽滿多汁的魚肉,入口清甜細緻。

中山美食-微風建一食堂無菜單料理12

 

微涼的天氣就是要吃鍋物啊,香氣逼人的主菜『奶油麵包蟹鍋』霸氣登場。

中山美食-微風建一食堂無菜單料理13

 

奶香味十足的鍋底除了一整隻新鮮大螃蟹,還有飽吸湯汁的蘿蔔糕。

中山美食-微風建一食堂無菜單料理14

 

報載「微風建一食堂」的食材(如干貝、螃蟹等海鮮)有近5成來自日本,奶油襯托出蟹肉鮮美,讓人意猶未盡。

中山美食-微風建一食堂無菜單料理15

 

讓饕客趨之若鶩的蟹黃多到不像話啊~~美食當前,膽固醇先拋腦後!

中山美食-微風建一食堂無菜單料理16

 

令人垂涎三尺的海鮮外,海陸雙主菜另一道是肥嫩的『香煎肋眼牛排』,簡單搭配蒜片就很可口。

中山美食-微風建一食堂無菜單料理17

 

大魚大肉需要蔬菜均衡一下,清爽的『炒高麗菜』來得很是時候。

中山美食-微風建一食堂無菜單料理18

 

「微風建一食堂」偏屬日本料理,1500元套餐的主食是『帆立貝鮭魚卵丼飯』。

中山美食-微風建一食堂無菜單料理19

 

推薦可以加價$258奢華變身為『海膽飯』,橙黃誘人的海膽細膩甘甜、海味濃郁讓人感到幸福滿滿。

中山美食-微風建一食堂無菜單料理20

 

「微風建一食堂」用料不手軟,『干貝湯』中的大個頭干貝更是無可挑剔的一級品。

中山美食-微風建一食堂無菜單料理21

 

甜點是季節限定的『煉乳草莓』,酸酸甜甜剛好去油解膩。

中山美食-微風建一食堂無菜單料理22

 

「微風建一食堂」$1000套餐

朋友不吃生食選了1000元的無菜單料理,第一道是三拼前菜,再來是彈脆的『烤松阪豬』,份量驚人。

中山美食-微風建一食堂無菜單料理23

 

烤魚是清明前後最肥美的『尖梭魚』。

中山美食-微風建一食堂無菜單料理24

 

因事前有交代不要太多海鮮,主菜是『烤牛肉』,主食是白飯配溫泉蛋。

中山美食-微風建一食堂無菜單料理25

 

1000元套餐同樣有『炒高麗菜』、『干貝湯』、甜點。

中山美食-微風建一食堂無菜單料理27

 

「微風建一食堂」還有一個推薦優點,如果每個人都有點套餐可以免收開瓶費(限同一種酒),可以自備喜歡的酒水又不用擔心被坑殺XD。

中山美食-微風建一食堂無菜單料理28

 

「微風建一食堂」的老闆希望讓客人品嚐到最好的食材、最美味的食物,吃完會有一種滿足感,他的確做到了。

中山美食-微風建一食堂無菜單料理29

 

「微風建一食堂」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300巷10號
電話:02-8772-2178
營業時間:12:00~14:00、18:00~23:0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