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住宿, 嘉義住宿|美食|景點

【嘉義民宿】奮起湖_首遊緩慢民宿,不吃不可晚餐篇

本文更新日期:2022-09-15

來到「緩慢民宿」,就不能不嚐嚐他們的晚餐。晚餐每一人份NT$450,需要事前預約,以方便材料準備。「緩慢民宿」的晚餐,秉持其「緩慢」的意涵,和懷石料理一樣,一道一道慢慢上菜。不但挑選當地的特色食材、配合時令,採用不同季節盛產的各式作物,而且還有”說菜”,即每道菜都會由管家詳細解說,十分特別。
PS:管家於入住前一天,會電話確認是否有不吃牛、羊等飲食上的禁忌。
擔心晚餐重值不重量,份量不夠吃,所以我們傍晚跑去老街買了奮起湖便當,一個NT$110,用鐵盒裝,內容有排骨、小雞腿、滷蛋、筍乾,還不錯吃。
2_01.JPG
晚餐開始囉,連筷子上都有「緩慢」的布套,提醒大家這餐要慢慢享用。
2_02.JPG
「緩慢民宿」的晚餐,首先上場的是薰衣草醋,有淡淡薰衣草的香味,酸酸甜甜很好喝。
2_03.JPG
第二道是綜合開胃菜,由右至左分別是,佛手瓜拌雞絲佐山葵莎拉;時令蔬菜(花椰菜、小玉米、蕃茄、南瓜);樹番茄。這三樣吃起來都滿爽口的,山葵的味道如果再濃一點更棒(alice最喜歡山葵了)。
2_04.JPG
來看看佛手瓜、山葵的原形。
樹番茄很特別,只有產在嘉義奮起湖。外皮不能吃,用湯匙挖裡面的果肉食用,吃起來有點像蕃茄但不酸,甜甜的很爽口,我們隔天還在路邊買了幾各,帶回去給家人嚐鮮。
2_05.JPG
第三個上桌的料理是湯豆腐,湯裡面有金針菇、柳松菇、山蘇、小魚乾。豆腐上的柴魚片受到湯的蒸氣影響,還會跳動,很有趣喔。湯頭不錯,但豆腐沒什麼味道,有點可惜。
2_06.JPG
「緩慢民宿」晚餐的主食是雞湯麵線,土雞肉咬起來有韌性,麵線加入雞湯中會泡爛而且影響湯的口感。
2_07.JPG
接著是「緩慢民宿」的”樂活燙青菜”,今天準備的是山芹菜、豆莢、山茼蒿、地瓜葉。
2_08.JPG
可以選擇喜愛的青菜,自己DIY放到煮麵的簍子裡,用昆布高湯燙熟。
2_09.JPG
淋上”右上方的緩慢肉燥”,再加上一些辣椒、蒜頭、黑醋、青蔥等調味就可以食用囉。
ken的燙青菜煮好後超小盤。
2_11.JPG
alice的燙青菜大份量又重口味,自己煮的山菜不管怎樣都美味。
2_12.JPG
以為「緩慢民宿」的晚餐盪此結束,沒有下道沒菜了,沒想到主菜—豬排杏鮑菇這時才上桌。豬肉排結實有咬勁,杏鮑菇充分吸收醬汁、蘆筍口感鮮脆,搭配微辣的醬汁,天哪,這道菜真是太好吃了!
2_13.JPG
最後是珠露茶和甜點紅豆湯上場收尾。
2_14.JPG
整頓飯吃下來,很滿足但實在是吃得太撐了!
(首遊緩慢民宿_待續)

相關文章

【宿】金瓜石_四遊緩慢民宿,四個女生的舊日子

https://kenalice.tw/blog/post/31735785

【宿】緩慢民宿,超級比一比

https://kenalice.tw/blog/post/26986310

【宿】金瓜石_三遊緩慢民宿:飲食篇

https://kenalice.tw/blog/post/26214822

【宿】金瓜石_三遊緩慢民宿:入住篇

https://kenalice.tw/blog/post/26123093

【宿】奮起湖_再遊緩慢民宿

https://kenalice.tw/blog/post/25457169

【宿】奮起湖_首遊緩慢民宿:意想不到番外篇

https://kenalice.tw/blog/post/25238002

【宿】奮起湖_首遊緩慢民宿:世外桃源清晨篇

https://kenalice.tw/blog/post/25237466

【宿】奮起湖_首遊緩慢民宿:朝思暮想報到篇

https://kenalice.tw/blog/post/2514576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