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

【宿】金瓜石_三遊緩慢民宿:飲食篇

本文更新日期:2019-05-19

離晚餐還有一點時間,拿管家給我們的咖啡券,到對面山頭的119咖啡館享用免費下午茶。

緩慢-金瓜石29.JPG   

 

途經很有特色的斑駁石頭拱橋。

緩慢-金瓜石30.JPG

 

山中到處都是漂亮的花草,這是情人花,上次看chloe買一朵約NT$100

緩慢-金瓜石31.JPG

 

119咖啡館同時也是一間民宿,不過規模較小,只有3間房。

緩慢-金瓜石32.JPG

 

下午茶是一杯飲料加布丁,ken點冰咖啡;alice點花草茶。

緩慢-金瓜石33.JPG  緩慢-金瓜石34.JPG

 

我們在119咖啡館坐了一會就回去,準備大快朵頤。期待已久的晚餐上菜了,【迎賓盤:煙燻三味】是蒸南瓜、鯊魚凍&海藻、燻魚。鯊魚凍的口感QQ彈彈很爽口。左上角是男女有別的酒,男生是清酒、女生是梅酒,因為杯子是竹子做的,所以不見得每個的密和度都很好,像ken的就會漏酒,必須不緩慢的快速喝完。

緩慢-金瓜石35.JPG

 

【鹽烤油帶魚】僅以黑胡椒、鹽巴調味,味道天然但似乎烤太久了,有點焦掉而且乾。alice原本期待上桌的是網站上看到的最愛小卷,沒想到換菜色了,好失望。

緩慢-金瓜石36.JPG

 

【黃金醋蕃茄】非常好喝的飲品,酸酸甜甜而且不會太嗆,尤其蕃茄十分入味,讚!

緩慢-金瓜石37.JPG

 

【金箔飛魚卵燉飯】是有故事的菜。金箔代表礦工的尋金夢;飛魚卵是當地食材增加彈牙口感;飯灰灰的是因為拌了竹碳粉,表達礦工在礦坑中吃飯拌礦灰的辛苦寫照;醃羅蔔和爌肉,一小塊就可以配整碗飯,但可能alice習慣吃菜配飯,覺得肉有點鹹。

緩慢-金瓜石38.JPG 

 

【鮮卷米粉湯】以新鮮小卷和香菇、粗米粉一起熬煮,湯頭因海鮮而濃郁、鮮美。另可搭配依個人喜好增加自搗的蒜頭酥喔。

緩慢-金瓜石39.JPG

 

樂活燙青菜上場了,可以選喜歡的時令青菜自己燙煮再加醬料,這裡和「奮起湖緩慢」不同,除了山菜,多了海藻。不過當天因為鍋爐出了點問題,水都不會滾因此吃了一盤生菜,雖然管家後來幫大家拿到廚房煮再端出來,但入不敷出要等,且感覺和自己DIY差很多,因為很麻煩我們只吃兩盤。為表歉意,管家貼心送每桌一隻書籤筆,真是無微不至的服務。

緩慢-金瓜石40.JPG

 

最後以當地的兩樣特色甜點【石花凍】、【芋圓甜湯】結尾。alice今天才知道,芋圓的由來是礦工下午充飢的點心!搭配紅豆花生湯的芋圓,甜而不膩很好吃!石花凍冰潤爽口,感覺很健康。

緩慢-金瓜石42.JPG 

 

雖然沒有第一次去「緩慢奮起湖」吃晚餐讓人回味,但還算中上水準。謝謝管家的說菜服務,以及兩個廚師的辛苦。

緩慢-金瓜石44.JPG

 

晚上8點同樣有名信片DIYken這次名信片比較有設計感,alice把小熊塗上和我們衣服一樣的顏色喔,很可愛吧。

緩慢-金瓜石45.JPG

 

夜晚的「緩慢金瓜石」在燈光點綴下,很有質感也超有FU~

緩慢-金瓜石47.JPG

 

在山中清新的空氣以及蟲鳴鳥叫中醒來,早餐讓我們迫不及待。

緩慢-金瓜石48.JPG

 

今天的九格朝食多了一條煮魚,配熱稀飯真好。ken因為不吃魚換成炒高麗菜,也不錯啦,不拍照開動囉  。

緩慢-金瓜石49.JPG

 

又到了說掰掰的時候了,煙雨濛濛的「緩慢金瓜石」依然不減如畫作般的蓊鬱景色,最棒的是不用遙遠趕路,可以真正緩慢的體驗山居時光,有機會我們還會再來!

緩慢-金瓜石51.JPG

 

「緩慢三館」房價參考

NT$

雙人房(2樓*3、3樓*9)

三人房(3樓*1)

四人房(2樓*1)

平日

2,800~3,800

4,600

5,600

假日

3,800~4,800

5,600

6,600

特殊假日

4,200~5,300

6,200

7,300

 

「緩慢金瓜石」
地址:台北縣瑞芳鎮金瓜石山尖路93-1
電話:(022496-1111

 

相關文章 

【宿】緩慢民宿,超級比一比

https://kenalice.tw/blog/post/26986310

【宿】金瓜石_三遊緩慢民宿:入住篇

https://kenalice.tw/blog/post/26123093

【宿】奮起湖_再遊緩慢民宿

https://kenalice.tw/blog/post/25457169

【宿】奮起湖_首遊緩慢民宿:意想不到番外篇

https://kenalice.tw/blog/post/25238002

【宿】奮起湖_首遊緩慢民宿:世外桃源清晨篇

https://kenalice.tw/blog/post/25237466

【宿】奮起湖_首遊緩慢民宿:不吃不可晚餐篇

https://kenalice.tw/blog/post/25235049

【宿】奮起湖_首遊緩慢民宿:朝思暮想報到篇

https://kenalice.tw/blog/post/2514576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