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住宿, 嘉義住宿|美食|景點

【嘉義民宿】奮起湖_首遊緩慢民宿,世外桃源清晨篇

本文更新日期:2022-09-15

清晨,從蟲鳴鳥叫中醒來。前往「緩慢民宿-奮起湖」四樓的天台,坐在椅子上,可以感受到世外桃源的優閒與清靜。

3_01.JPG

 

放眼望去,是一望無際抹上淡淡淺藍色雲霧的山林景色。深呼吸,滿腔都是清新的氣息。

3_02.JPG

 

走到「緩慢民宿-奮起湖」外頭,看到葉子上都沾有清晨的露珠。

3_05.JPG

清晨的「緩慢民宿-奮起湖」映著藍藍的天空,看起來好有朝氣。
3_07.JPG
側面拍攝「緩慢民宿-奮起湖」外觀,立於樹林間的建築物,彷彿是童話世界中的城堡。
3_08.JPG
從遠端樹叢中拍攝的「緩慢民宿-奮起湖」,是否有另一種神祕的味道呢?
「緩慢民宿-奮起湖」附近的森林步道,樹木茂密、高聳。漫步其間,可以吸收很多芬多精喔!
3_11.JPG
這是「緩慢民宿-奮起湖」附近的另一條道路,沿途也都是被樹木環繞。
3_12.JPG
逛完一圈也餓了,回到民宿吃早餐。早餐十分豐富,有稀飯、味噌湯,加上「緩慢民宿」招牌的九宮格配菜:分別是涼拌豆腐、炒空心菜、辣炒筍片、水果(柳丁)、醬瓜、水煮蛋、肉鬆。若菜吃不夠,都可以拿碟子請管家幫忙加菜喔!所以會看到,管家在廚房和餐桌間滿場飛的景象。(這是兩人份的早餐)
PS:想多吃幾盤的客人要早點用餐,免得菜被吃完就沒辦法加菜了。
3_13.JPG
離開前後,再去逛一次奮起湖老街。途中經過正在興建的「緩慢民宿-奮起湖」二館,雖然無法看到全貌,但依稀看到同樣磚瓦與「緩慢民宿」的招牌標誌色:褐色與白色。改天一定要來住看看!(敬請期待,再遊「緩慢民宿」)
3_14.JPG
奮起湖車站與火車。如果沒有開車,也可以搭火車到嘉義,再轉小火車過來。不過到奮起湖的火車班次較少,時間得好好算計一下。
3_15.JPG
老街的商店,著名的「德銘餅店」,我們買了一個芋頭、一個鹹的餅回去吃,口味不麼特別。
這是賣紀念品的雜貨店,佈置很復古。
3_18.JPG
野生愛玉,一杯NT$25,愛玉不多,味道很淡。還是景美夜市,車前路年輕人眼鏡旁那攤愛玉好喝又便宜(NT$20)。
3_19.JPG
依依不捨離開「緩慢民宿-奮起湖」,連下山的景色都很美。
3_20.JPG
(首遊緩慢民宿_待續)

相關文章

【宿】金瓜石_四遊緩慢民宿,四個女生的舊日子

https://kenalice.tw/blog/post/31735785

【宿】緩慢民宿,超級比一比

https://kenalice.tw/blog/post/26986310

【宿】金瓜石_三遊緩慢民宿:飲食篇

https://kenalice.tw/blog/post/26214822

【宿】金瓜石_三遊緩慢民宿:入住篇

https://kenalice.tw/blog/post/26123093

【宿】奮起湖_再遊緩慢民宿

https://kenalice.tw/blog/post/25457169

【宿】奮起湖_首遊緩慢民宿:意想不到番外篇

https://kenalice.tw/blog/post/25238002

【宿】奮起湖_首遊緩慢民宿:不吃不可晚餐篇

https://kenalice.tw/blog/post/25235049

【宿】奮起湖_首遊緩慢民宿:朝思暮想報到篇

https://kenalice.tw/blog/post/25145765

2 Comments

  1. ken&alice您好:
    我剛從奮起湖回來,有點意猶未盡,在網路上有幸看到您記錄的網頁,不過我有一個問題,這是不是老街往天主堂及派出所那條路左邊的那間民宿,好像沒有營業了耶,

  2. To chrisky:
    因為你不是痞客幫會員所以悄悄話的回覆你看不到
    關於你的提問,光剛上了緩慢的網站,緩慢奮起湖兩館目前似乎沒營業的,
    可能是之前交通中斷的關係吧,滿可惜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