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信義

信義美食|侯布雄法式餐廳|品嘗米其林摘星巨匠的神級廚藝從高C/P值商業午餐著手(台北米其林一星)

信義美食-侯布雄法式餐廳-米其林01

本文更新日期:2021-11-07

(2019.04)想品嘗米其林史上摘星最多的世界名廚料理,到「侯布雄法式餐廳」點商業午餐$1580,包含麵包、開胃菜、前菜、主菜、甜點、飲品、三款點心,價格相對親民且物超所值。

信義美食-侯布雄法式餐廳-米其林01

=>【信義美食推薦】75家餐廳懶人包
=>【牛排推薦】45家牛排|餐酒館|鐵板燒懶人包

 

(2021.06更新)外帶餐點單筆消費滿$1,500,加碼送綜合麵包組,外帶自取菜單參考如下。(menu來源:FB粉絲團)

侯布雄外帶menu

 

「侯布雄法式餐廳」環境與菜單

侯布雄(Joël Robuchon)有法國世紀名廚、法國最佳工藝師、米其林摘星巨匠等稱號,台北店選擇在信義區BELLAVITA 百貨5樓開店,3樓則是旗下主打下午茶的「侯布雄法式茶點沙龍」。

信義美食-侯布雄法式餐廳-米其林02

 

從貴婦百貨的松仁路入口進來,面對中庭右轉搭電梯即可抵達餐廳。

信義美食-侯布雄法式餐廳-米其林03

 

門口的接待櫃台擺放了2018、2019連續兩年獲得台北米其林一星肯定的立牌。侯布雄重視細節且嚴格,才能創作出品質一致的料理,全世界同名餐廳累積超過35顆米其林星星,擁有美食界最高榮耀。不僅如此,不藏私的侯布雄也是許多名廚的導師,門下學徒多位成為廚藝界名氣響亮的人物,所以雖然大師在去年辭世但廚藝與理念仍廣為流傳。

信義美食-侯布雄法式餐廳-米其林04

 

旁邊的豪華等候區展示被稱之為貴婦香檳的「凱歌香檳VCP」。

信義美食-侯布雄法式餐廳-米其林05

 

全世界的「侯布雄法式餐廳」都和2003年的首店一樣,以黑、紅為設計主軸。

信義美食-侯布雄法式餐廳-米其林06

 

台北店一進門是時髦摩登的吧檯、後方是開放式廚房。

信義美食-侯布雄法式餐廳-米其林07

 

侯布雄是第一個穿上黑袍的廚師,除了黑色是他覺得最優雅的顏色,也因他認為白色主廚師服在以黑紅為主色的餐廳中,對客人來說太刺眼,現在演變為廚師及服務生全都穿黑色。

信義美食-侯布雄法式餐廳-米其林08

 

米其林教父侯布雄L’Atelier的開放式廚房概念為餐飲業帶來革命,不只讓顧客看到烹調過程、讓高級料理走向普羅大眾、讓廚師成為重要角色,更在全球掀起熱潮。

信義美食-侯布雄法式餐廳-米其林09

 

靠窗除了一般沙發座位,還有時尚高腳椅座位。

信義美食-侯布雄法式餐廳-米其林10

 

侯布雄深耕日本及亞洲多年,台北店是任命得意門生Olivier JEAN來台接掌(餐廳水資以瓶計費,礦泉水每瓶750ML$320,四人約需2~3瓶)。

信義美食-侯布雄法式餐廳-米其林11

 

「侯布雄法式餐廳」的菜單以套餐為主,分A$1580(平日午間限定)、B$2380、C$3180三種價位,另有隱藏版更高價位的VIP套餐,伺酒師精選香檳、紅酒每杯$880起。

信義美食-侯布雄法式餐廳-米其林12

 

套餐差別在前菜、主菜道數,部分佳餚需要加價選購。

信義美食-侯布雄法式餐廳-米其林13

 

「侯布雄法式餐廳」商業午餐

午間套餐首先上桌的是麵包籃有6種不同類型的法國麵包各2份(此為四人份),每一款都好好吃~~

信義美食-侯布雄法式餐廳-米其林14

 

除了為饕客帶來經典的法式傳統麵包,餐廳針對台灣的溼度、氣候等做比例及口味的改良創新,讓台灣民眾可以享受使用自法國及日本空運來台的頂級烘焙烤箱做出的現烤法式麵包。

信義美食-侯布雄法式餐廳-米其林15

 

「侯布雄法式餐廳」名聞遐邇的是創意卻不失經典的法式料理,開胃菜裝盛在黑金色的奢華蛋形容器中。

信義美食-侯布雄法式餐廳-米其林16

 

打開來上層是百香果幕斯下層是鵝肝,酸甜果泥襯托了鵝肝的濃郁甘香。

信義美食-侯布雄法式餐廳-米其林17

 

冷前菜有三種選擇,必點『法式傳統肉派』才不枉來正宗法式餐廳插旗啊。

信義美食-侯布雄法式餐廳-米其林23

 

香酥的起士派皮下是融合牛肉、鴨肉、肝、開心果的綜合肉餡、最特別的是中間夾層的晶凍,是費工又美味的前菜,主廚貼心搭配清爽沙拉解膩。

信義美食-侯布雄法式餐廳-米其林24

 

侯布雄有”全世界最會裝飾擺盤的廚師”美譽,餐廳的每一道菜的擺盤都像畫作般美麗,另一道冷前菜『酥炸水波蛋佐蒔蘿鮮奶油及鹽漬鮭魚』是鮭魚親子間加入水波蛋增色的組合。

信義美食-侯布雄法式餐廳-米其林18

 

半生熟的水波蛋、鮭魚卵、漬鮭魚、酥炸絲交織出迥異卻和諧的口感,香料蒔蘿則是凸顯歐系菜色風味的配角。

信義美食-侯布雄法式餐廳-米其林19

 

前菜中Alice最喜歡『嫩煎鵝肝餃佐綜合野菇及伊比利火腿』,各項食材間的搭配得宜,不只口感豐富、滋味也很迷人。

信義美食-侯布雄法式餐廳-米其林20

信義美食-侯布雄法式餐廳-米其林21

 

這道前菜還附一小杯香醇雞湯,加了金箔貴氣逼人。

信義美食-侯布雄法式餐廳-米其林22

 

「侯布雄法式餐廳」用經典烹飪技巧來創造現代菜色,上桌才淋上濃湯的『薄荷風味綠豌豆濃湯襯鮮蝦』也很推薦。

信義美食-侯布雄法式餐廳-米其林25

 

餡料滿滿的豌豆濃湯,順滑香甜而且可以感受細微的泡沫口感。在侯布雄的料理中,強調不去大力改變食材,而是去找最好的食材,盡可能忠實表現。

信義美食-侯布雄法式餐廳-米其林26

 

四道主菜中高人氣的『焦化松阪豬與花椰菜』獲得一致好評。

信義美食-侯布雄法式餐廳-米其林27

 

經過舒肥處理的松阪,雖然少了預期中彈脆的嚼感,但外微焦脆內軟嫩,非常可口。

信義美食-侯布雄法式餐廳-米其林28

 

『油封羊肩肉與香草羊肉球佐襯北非小米』除了兩塊羊排還有些許主食,是份量相對多的主菜。

信義美食-侯布雄法式餐廳-米其林29

 

「侯布雄法式餐廳」的羊肩肉煎得比菲力牛排還要嫩口,喜歡吃羊肉的朋友別錯過。

信義美食-侯布雄法式餐廳-米其林30

 

連同魚皮與香料一同鹽烤的『炙燒海鱸魚搭配蒔蘿油醋醬』會先讓客戶看一下原貌再端下去擺盤。

信義美食-侯布雄法式餐廳-米其林31

 

餐廳注重使用當令食材,鱸魚肉鮮嫩細緻、搭配油醋醬與蔬果丁十分爽口,是相對清淡卻能吃出鮮味的料理。

信義美食-侯布雄法式餐廳-米其林32

 

想說難得來一次世紀主廚的米其林餐廳,所以姊妹們決定加價$880點『澳洲菲力牛排』來嘗鮮。

信義美食-侯布雄法式餐廳-米其林33

 

「侯布雄法式餐廳」的五分熟牛排,表層微焦內部是誘人的粉紅色,鮮嫩香甜令人滿意,但加價再加服務費後多了近一千元,不如前三道主菜C/P值高。

信義美食-侯布雄法式餐廳-米其林34

 

隨主菜附贈細緻綿密的招牌『馬鈴薯泥』。

信義美食-侯布雄法式餐廳-米其林35

 

餐後點心可從『精選起司盤』、三種甜點擇一,本想每種各來一份,但因剛好當天的法式起司都是藍紋、羊奶這類令我們聞之色變的重口味,實在選不出三個所以放棄。

信義美食-侯布雄法式餐廳-米其林36

 

外貌與口味兼具的『粉紅香檳襯新鮮福岡草莓與幕斯』,充滿酸甜戀愛滋味。

信義美食-侯布雄法式餐廳-米其林37

 

以咖啡豆為外型的『咖啡幕斯鑲Balleys香甜酒醬』,咖啡香氣濃郁且有脆冰沙口感。

信義美食-侯布雄法式餐廳-米其林38

 

『酸醋橘與熱焦糖』以柑橘冰淇淋的酸中和熱焦糖的甜味,是一款略帶衝突卻不違和的甜點。

信義美食-侯布雄法式餐廳-米其林40

 

「侯布雄法式餐廳」的套餐本來是以是熱茶或熱咖啡結尾,沒想到竟然一口氣多贈送三款甜點,意外驚喜大大提升滿意度。光看到法國最具代表性的甜點『馬卡龍』、迷你精緻並灑上金箔的『咖啡修女泡芙』可愛的外觀就讓人快融化了,尤其想到是免費招待更是笑得合不攏嘴。

信義美食-侯布雄法式餐廳-米其林42

 

『咖啡修女泡芙』上頭是焦糖醬、泡芙內是咖啡冰淇淋,有點過於甜膩。

信義美食-侯布雄法式餐廳-米其林44

 

「侯布雄法式餐廳」的『馬卡龍』以賞心悅目的繽紛色彩、高貴典雅的外形將法式甜點精髓演繹的淋漓盡致,甜而不膩的抹茶口味讓人欲罷不能。

信義美食-侯布雄法式餐廳-米其林43

 

還有Alice很喜歡的法國傳統貝殼形狀小蛋糕『瑪德蓮』,奶油香氣與鬆軟濕潤口感,一吃就幸福滿滿。侯布雄的商業午餐顛覆法式料理吃不飽印象,每個人都吃得非常飽。

信義美食-侯布雄法式餐廳-米其林41

 

憑著紮實的法菜功底加上具新意擺盤,「侯布雄法式餐廳」不僅以美味創意在台北米其林指南中摘下一星,更以物有所值的精緻午間套餐成為慶生、約會的法式餐廳首選。

信義美食-侯布雄法式餐廳-米其林45

 

「侯布雄法式餐廳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5樓
電話:02-8729-2628
營業時間:11:30 ~14:30、18:00~22:0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