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萬華, 輕食、午茶, [台北美食]歐美料理

北車美食「微兜」IG打卡夢幻浪漫餐廳的療癒美味,商業午餐C/P值高

北車美食-微兜

本文更新日期:2023-07-07

「微兜 petit doux」是金色三麥旗下的餐酒品牌,不論是粉色系為主調的裝潢或是無國界創作料理、輕食甜點,都受到女性喜愛,更是IG打卡熱門店。

北車美食-微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50家人氣餐廳懶人包
=>【義式餐廳推薦】55家義大利麵|披薩|燉飯

 

微兜北車京站店

主攻粉領、小資女的「微兜」目前大台北有四家店,分別位於台北京站百貨、東門永康街、東區光復南路、小碧潭京站。

北車美食-微兜

 

在門口就能感受到浪漫氣氛,滿滿的粉紅色與人造花裝飾,讓人一走進來就少女心噴發。

北車美食-微兜

 

「微兜」意旨將”微小幸福,兜在一起”。

北車美食-微兜

 

店景設計簡約優雅,氛圍愜意輕鬆,不只吸引閨蜜來聚餐,也有情侶來約會。

北車美食-微兜

北車美食-微兜

 

白天陽光從落地窗灑落,更舒心宜人。

北車美食-微兜

 

微兜小點
▋番茄一族燉牛肚

朋友推薦的『番茄一族燉牛肚』$180,顛覆常見的台式滷牛肚,以風乾番茄、鮮番茄、番茄泥燉煮牛肚,上桌再現刨帕瑪森起司、撒上芝麻葉與青蔥,中西混搭卻不違和。(加入Line@會員訂位贈送)=>完整菜單

北車美食-微兜

 

▋彈跳騷莎海鮮冷盤

Alice喜歡爽口的『彈跳騷莎海鮮冷盤』$250,干貝、白蝦、小卷佐主廚獨創果醋騷莎醬,再加上白酒、小茴香、金桔提味,鮮甜爽口。(主餐加價$150可任選微兜小點,點這道最划算)

北車美食-微兜

北車美食-微兜

 

▋干鍋辣紅唇

『干鍋辣紅唇』$200是把酥炸杏鮑菇和花椒、香炒燈籠椒、泡野山椒、乾辣椒等一起拌炒,香辣帶勁。

北車美食-微兜

 

微兜主食
▋紅藜馬告舒肥雞餐

姊妹們喜愛的早午餐、輕食,「微兜」菜單上當然不會缺席,『紅藜馬告舒肥雞餐』$380走健康路線,舒肥雞胸嫩而多汁、生菜鮮脆蔬、拌炒蔬菜丁可口、炒蛋滑嫩…,整道菜清爽低負擔。

北車美食-微兜

 

▋蘇維儂白酒海鮮義大利麵

這裡的餐點不只療癒,也很美味,『蘇維儂白酒海鮮義大利麵』$340是酒、起司、蒜三種香氣交織的白醬義大利麵,搭配白蝦、小卷、鮭魚卵及時蔬,口味口感都很豐富。商業午餐每日精選一款特價$299(此為週一),還附湯或沙拉、120元飲料任選,C/P值高。

北車美食-微兜

 

▋松露女兒紅義大利麵

可以做蛋奶素處理的『松露女兒紅義大利麵』$340,滿滿松露味並帶點紹興酒香,現刨帕瑪森起司與半熟蛋讓口味更融洽,喜歡這款麵,週三午餐來$299便宜很多。

北車美食-微兜

 

▋麻辣慢燉牛筋義大利麵

當慢火燉煮半筋肉與台灣蒜苗邂逅義大利麵,就產生了中西合璧的『麻辣慢燉牛筋義大利麵』單點$280,比較特殊的釋迦了主廚花椒香醬與花生提味。(週四商業午餐:主餐+飲料+湯/沙拉$299)

北車美食-微兜

 

▋小番茄氣色燉飯

「微兜」的飯食選擇較少,酸甜開胃的『小番茄氣色燉飯』$280海鮮和『蘇維儂白酒海鮮義大利麵』差不多,價格更實惠。(週五限定商業午餐)

北車美食-微兜

 

▋地中海漁夫海鮮披蕯

薄皮脆口的『地中海漁夫海鮮披蕯』$340也是真材實料,除了雙色起司還有切片切達乳酪,奶香濃郁。

北車美食-微兜

 

▋莓來眼去嫩鴨胸

份量迷你的『莓來眼去嫩鴨胸』$280作為主餐比較適合小鳥胃者,不過,主廚獨創威士忌蔓越莓醬酸甜與葡萄酒醋的酸溜滋味十分迷人。

北車美食-微兜

 

▋商業午餐湯品/沙拉

晚餐主餐加價$180可選沙拉或湯品和$120飲品任選,商業午餐則是$299就含主餐、沙拉或湯品、飲品,更經濟實惠。

北車美食-微兜

 

微兜甜點
▋宜蘭家傳花生瓦帕鬆餅

蓬鬆厚實的外型,搭配主廚精心特製的風味醬料與特色佐料,是「微兜」獨創的甜點瓦帕(源自西班牙文:WAPA,美麗之意)。

北車美食-微兜

 

『宜蘭家傳花生瓦帕鬆餅』$380的焦糖花生醬、原粒焦糖花生與馬斯卡彭起司、麻糬的爆漿內餡混搭出甜而不膩的台灣味西點,加了香菜尤其獨特。

北車美食-微兜

 

▋天空之糖瓦帕鬆餅

因應季節調整當季水果與冰淇淋的『天空之糖瓦帕鬆餅 』$ 420,採用天然椰糖保留了椰子糖蜜的自然風味,並兼具低升糖指數優點。

北車美食-微兜

 

瓦帕鬆餅嚴選鮮乳坊豐樂鮮乳作為原料食材、天然奶油與馬斯卡彭起司熱餡風味飽滿濃郁也很不錯,但相較同樣位於京站的打卡熱店「Woosa屋莎」,Alice比較愛舒芙蕾鬆餅。

北車美食-微兜

 

微兜飲品

「微兜」的飲品不適走浮誇路線,但在外型上也略有設計,口味中規中矩,各式咖啡價格約$150~180,搭配套餐或商業午餐可以折價$120。

北車美食-微兜

北車美食-微兜

北車美食-微兜

 

比較特別的是『美式女王』$120,黑咖啡另外加了一塊黑巧克力,增添變化。

 

除了咖啡、茶飲,也有『慢磨鮮果汁』$180。

北車美食-微兜

 

「微兜」網站上的文宣:”瑣事再多,都要為自我爭取一盤甜點上的后座。”的確打中許多女生的想法,不論心情好、心情不好,都可以來這裡享用甜鹹療癒系美食。

 

「微兜.petit doux」台北京站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京站百貨1F)
電話:02-7729-0009
時間:11:00~21:30(週五、六~22:0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