涮涮鍋、單鍋

【食】台北大安火鍋_「囍聚」豐盛海鮮盤+頂級肉品奢華套餐(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本文更新日期:2018-07-06

(2017.12)以嚴選海鮮及頂級肉品見長的「囍聚精緻鍋物」,是台北東區高價位、高品質的美味鍋物套餐。

->【懶人包】35家台北麻辣鍋、涮涮鍋、壽喜燒、吃到飽火鍋推薦(2017.11更新)

 

「囍聚精緻鍋物」環境

位於捷運國父紀念館站附近、市民大道與光復南路口巷內的「囍聚」,外觀低調、招牌不明顯。

 

推開厚重的實木大門是簡約時尚的櫃台兼等候區,這裡沒有保留十分鐘的遲到緩衝時間,且人數到齊才能入座,確定能準時集合再預訂。

 

餐廳右手邊是開放空間的用餐區,因活動式隔簾設計,多了隱私也較不會相互干擾。

 

走道左手邊是日式淡雅的小包廂。

 

「囍聚精緻鍋物」菜單與小菜

火鍋店的食材以鱈場蟹、龍蝦、螃蟹等豪華海鮮為主打特色,菜單分為海陸雙拼$3080起、肉品雙拼$3580起、單主餐$1080,多是以雙人或單人套餐形式供應,另有單點$30起。

 

飲品選擇有日本大吟釀、紅酒、白酒、啤酒、軟性飲料。

 

藍白配色的杯、碗、盤、筷架一整組的瓷餐具典雅有質感。

 

「囍聚」的沾醬有適合海鮮的清爽柚子醋、肉類的日本淡醬油,也提供蔥、蒜、辣椒給重口味的食客,另有開胃小菜醃製番茄、牛蒡絲。

 

「囍聚精緻鍋物」火鍋套餐

「囍聚」的蔬菜沒有另外盛盤,而是直接把高麗菜、玉米、芋頭、青江菜、金針菇、香菇、玉米筍、蘿蔔、南瓜等蔬食裝進知名的盛榮堂鑄鐵鍋內,因受熱均勻快速,湯頭更甘甜。

 

雙人和單人份的火鍋蔬果食材相同。

 

增添鮮味的日本小干貝,為數不少是亮點。

 

現場加入以傳統的工法製成的現刨本枯節柴魚片。

 

去除鰹節中血肉部份、比平常削的更薄的柴魚片,色澤更高雅、口感更好。

 

「囍聚」的高湯以老母雞加上蔬果、昆布等熬成,琥珀色的湯頭清透、淡而有味。

 

套餐的前菜有生魚片、燉豬肉兩種選擇。

 

火鍋的主食可選烏龍麵或白飯。

 

套餐附楊桃汁、菊花茶。

 

『鮮蝦海鮮+美國Prime去骨牛小排/神戶盤克夏黑豚2選1雙人套餐』$3480的海鮮盤霸氣上桌時,澎湃程度令人感到震撼。

 

賣點是藍鑽蝦*3、草蝦*3、阿根廷天使紅蝦*2、大明蝦*2共10隻蝦,每一隻都色澤鮮透、札實飽滿,鮮度一等一。

 

「囍聚」的各款蝦子都非常新鮮,蝦肉緊實彈牙、脆甜,令人意猶未竟。

 

肥美的蝦膏更是海產尚青的證明。

 

日本甜蝦、魚片、Q彈小卷、牛奶貝、可生食等級的干貝、東石鮮蚵、蛤蜊是海鮮盤基本組合(綜合海陸雙人餐$3080加400元加碼上述10隻蝦),每樣也都是一時之選。

 

不只海鮮走高檔路線,「囍聚」的肉類也都是無可挑剔、擁有血統認證的高貴品種,如日本A5和牛、澳洲9+和牛,其他火鍋店領軍的美國Prime等級牛肉在這只能墊底XD。

 

『美國Prime穀飼霜降牛』單人套餐$1080,雪白油花均勻分布在鮮紅肉片上,看了就讓人食指大動。

 

牛肉輕涮至5-7分熟,肉嫩脂甜最美味。

 

「囍聚」的豬肉是西班牙伊比利豬、匈牙利曼加利札豬等國寶級的奢華選擇,肉類分量不多約6oz,『神戶盤克夏黑豚套餐』單人鍋物套餐5片$1080。

 

極致嚴選的神戶盤克夏黑豚是頂級純黑豬,霜降油花讓肉質鮮嫩、甜美,被視為豬肉界的神戶級和牛。

 

點海鮮火鍋才能煮雜炊粥,除了一般的蛋、蔥、海帶絲,「囍聚」特別提供一小口的松露提味。

 

名字很威的『松露金粥』,因飽吸雞湯、蔬果、海鮮、肉片的精華,風味更有層次與深度。

 

火鍋套餐的甜點有熱的紅豆湯、冰的桂圓白木耳可以選擇,兩者都很不錯。

 

台灣人愛吃火鍋,尤其冬天更是無鍋不歡,位於華視附近的「囍聚」專攻頂級鍋物市場,當天四個女生點三人份套餐、分量還算足夠,提供給火鍋控參考。

 

「囍聚精緻鍋物」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72巷7弄17號(捷運國父紀念館1號出口)
電話:02-8773-8335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17:30~24:30、周六假日11:30~15:0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