鴛鴦鍋

台北東區美食「鍋&BAR精緻鍋物餐酒館」活跳跳黃金蟹、北海道生干貝、會跳舞的九孔鮑與微醺調酒…太多好料一言難盡,激推質量兼具的超值海陸雙人套餐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

本文更新日期:2022-02-12

(2019.03)創新結合火鍋與調酒,「鍋&BAR精緻鍋物餐酒館」除了以高C/P值的新鮮美味鍋物征服老饕味蕾,更以微醺調酒創造餐飲新搭配的時尚潮流。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

=>【台北餐酒館推薦】30家Bistro小酒館懶人包
=>【台北東區美食】70家餐廳推薦
=>【台北火鍋推薦】40家精選懶人包
=>捷運南京復興美食推薦|26家慶城街、微風南京、遼寧街餐廳

 

鍋&BAR餐酒館環境
#用餐空間

2019年初新開幕的「鍋&BAR」位於仁愛圓環巷弄內(復興中學旁)的東區美食一級戰區。(已遷址,詳文末)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02

 

餐廳以明亮透光的大面積玻璃取代磚牆、天花板與隔間的設計,提升空間穿透感。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04

 

「鍋&BAR精緻鍋物餐酒館」參考知名航空公司VIP Longue風格,搭配沉穩灰色調座椅與質感木頭桌面,打造高雅時尚、簡約大方的用餐環境。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06

 

再往裡面走是多人聚餐的圓桌區,餐廳特別以玻璃隔板做輕隔間降低干擾。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09

 

火鍋店還有兩間各可容納8~10人的包廂Hollywood、Broadway,中間活動隔板打開後的大空間,適合中型的慶生Party或商務聚餐,無另收包廂低消所以很搶手。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10

 

除了置物籃、紙巾抽屜,最讓Alice驚訝的是每張桌子都附插頭與USB充電座,仿咖啡店的貼心規劃是領先坊間火鍋店的便利推薦,一頓飯下來肚子、手機都吃飽了~XD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08

 

#食材與自助吧

因為對食材很有信心,「鍋&BAR」把主打菜色都攤在陽光下,客人可以清楚看到和牛、Choice等級美國牛的花色與品質,還有水族箱內的各式高檔活海鮮。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menu08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13

 

廚房就像個展示間,牛肉現點現切、海產現點現宰,鮮度、衛生無可挑剔。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menu07

 

自助吧台供應白飯吃到飽與火鍋醬料,其中香辣涮嘴的主廚特製麻辣醬是招牌。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14

 

#酒吧

複合式經營的「鍋&BAR精緻鍋物餐酒館」還有特色獨具的酒吧區,東區以牛排、義大利麵等西餐為主題的餐酒館很多,但將火鍋與酒吧結合堪稱首創,就算只是單純來品酒也沒問題。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16

 

餐廳斥資裝設空調排氣設備,讓來小酌的客人只帶走酒香不殘留火鍋味。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17

 

酒吧或鍋物區每天20:00~22:30推出Happy hour,經典調酒、生啤酒統統$120,很划算。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18

 

鮮美黃金蟹雙人套餐

海鮮控推薦必點『鮮美黃金蟹雙人套餐』$2688,單看菜單可能認為價格不低、看到菜色澎湃上桌會感到驚喜、嚐過後肯定覺得值回票價。=>菜單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19

 

#鍋底

「鍋&BAR」特聘五星級飯店主廚,別出心裁端出拿手雙湯應戰。(單一鍋物$120/人、鴛鴦鍋$120/人+$150/人)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20

 

有別於一般火鍋店的白湯多是昆布、藥膳、酸白菜,這裡的『老火湯』是上海菜中具代表性的湯品醃篤鮮,以龍骨、家鄉肉、老母雞、五花肉、特製秘方慢燉6小時以上的白湯汁濃味鮮,還沒加料Alice就先喝了兩碗:P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21

 

以牛大骨湯頭加入月桂葉、白荳蔻、燈籠椒、花椒、主廚自製麻辣醬等辛香料熬煮的湯頭,醇厚濃郁且溫順入喉、湯底鴨血Q嫩如果凍、飽吸湯汁的非基改板豆腐,是微辣或嗜辣者都一致認同的夠水準麻辣鍋。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22

 

好料不怕客人吃,大方不斷加鍋底就是要讓客人吃爽吃飽。(服務生都很正也是餐廳的加分項XD)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24

 

#海鮮盤

『鮮美黃金蟹雙人套餐』一上桌就霸氣外露,活跳跳黃金蟹、北海道生干貝與各式海鮮…新鮮看得見且分量超澎拜。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23

 

碩大的加拿大空運活體黃金蟹(單點$1280),活體快刀大卸八塊後上桌、鮮度絕對沒話說。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25

 

「鍋&BAR精緻鍋物餐酒館」的綜合海鮮有多豪華?船凍透抽、北海道生食干貝、金目鱸魚片、鮭魚、扇貝、牛奶貝…等在其他火鍋店獨撐大樑的海產,在這裡只是配角。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26

 

如果已經覺得很厲害,老闆再加碼三拼海鮮塔,黃金蟹率領10款海產的豐盛演出真的會讓人讚嘆seafood了~XD;現場跳舞的九孔鮑、來自牡蠣王國的廣島生蠔、色澤亮麗外型飽滿的活凍草蝦,每樣也都是一時之選。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

 

加拿大黃金蟹肉質細緻清甜,帶有淡淡堅果香味,廚師已事先處理並提供整套工作,食用方便。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29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30

 

飽滿肥美的廣島生蠔一口咬下滿是鮮味、大個頭的北海道干貝鮮甜可口、牛奶貝海味十足、金目鱸魚細嫩富彈性、鮑魚Q彈有嚼勁…,每樣海鮮各展風情、滿意度爆表。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31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33

 

#黑豚1983梅花豬

『鮮美黃金蟹雙人套餐』是海陸雙拼超值火鍋,推薦肉品選色澤偏紅、油花均勻宛如牛肉的黑豚1983梅花豬(300g)。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34

 

不讓海鮮專美於前,「鍋&BAR」大手筆選用有豬肉界和牛美譽,來自彰化苑里並獲得神農獎的1983黑豚豬梅花。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35

 

自詡媲美西班牙伊比利豬的1983台灣黑豬除了血統優良,因使用非基改飼料配方、添加活性啤酒酵母,肉質緊實油脂富足沒有豬腥味,重點是涮煮後湯表層不易起泡沫。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36

 

#蔬菜盤

雙人餐附的小農食蔬拼盤,有梨山高麗菜、萵苣、青江菜、水果玉米、南瓜、大香菇等15種蔬果與火鍋料,豪邁大份量、新鮮看得見,豪華澎湃的黃金蟹套餐物超所值。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37

 

鍋&BAR餐酒館單點
#澎湖明蝦

單點海鮮推薦『澎湖明蝦』5隻$680,「鍋&BAR精緻鍋物餐酒館」不只嚴選高檔食材,連擺盤都十分講究。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41

 

產於天然純淨海域的野生斑節明蝦,肉質結實富彈性、蝦膏香濃豐腴,有著不輸龍蝦的飽滿鮮甜,尤其比手掌長的大尺寸吃起來非常過癮。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42

 

#美國無骨牛小排

牛肉必吃Choice等級的『美國無骨牛小排』單點$388(150g)。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38

 

美麗均勻的大理石油花勾起肉控渴望。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39

 

「鍋&BAR」的牛小排稍微川燙一下即能享受柔軟多汁、嫩彈有嚼感的優質美味。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40

 

#鍋餃拼盤

火鍋店以真摯心意準備每樣食材,『綜合鍋餃拼盤』$238精選基隆「三記」的魚餃,還有南門市場的蛋餃、蝦餃與燕餃。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44

 

不添加化學原料或防腐劑的傳統手工餃類就是好吃,一分錢一分貨果然不一樣。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45

 

#千張豆腐紙

看到名稱或餐點會滿頭問號的『千張豆腐紙』$88,也是「鍋&BAR精緻鍋物餐酒館」的驚豔食材。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46

 

將非基改黃豆製成豆腐再層層壓製成厚度只有0.05公分的豆腐紙。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47

 

因薄透易吸附湯汁,輕涮三秒就是柔軟綿密的入味豆皮,並保有淡淡黃豆香氣。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48

 

#泰國冰淇淋明果Mingo

餐後甜點是泰國頂級冰淇淋「明果Mingo」,口味有『黃金榴槤』、『芒果騷莎』、『熱情椰子』等水果、經典的『泰式奶茶』、『澀谷蜜糖吐司』、『雙重巧克力』,及隱藏版的『布朗尼』共7種口味。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48

 

鍋&BAR餐酒館調酒

跳脫一般麻辣火鍋店的酸梅汁或茶類飲品,在「鍋&BAR」可以優雅享受調酒佐餐。<飲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51

 

店家追求完美,聘請曾待過五星級飯店的調酒師坐鎮。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52

 

吃火鍋還能欣賞Bartender認真創作的調酒秀是餐廳的賣點之一。

 

「鍋&BAR精緻鍋物餐酒館」春季主打電影主題調酒,命名源於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主演『全面啟動』的調酒,以藍色漸層營造超能科幻感。<飲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54

 

『全面啟動』是由荔枝香甜酒、水蜜桃香甜酒、君度橙酒、檸檬汁組成的調酒,果香誘人、淡雅順口。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55

 

不知喝了以電影『藥命效應』命名的調酒,是不是會和男主角一樣產生短時間增進智力的神奇效果:P <飲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56

 

『藥命效應』的主要成分是琴酒、威士忌、檸檬汁、唐寧伯爵茶,香氣清新、口感清爽,茶酒相遇迸發美妙滋味。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57

 

以冒險電影為發想的『古墓奇兵』,加了威士忌、卡魯哇香甜酒(咖啡)、萊姆汁、台灣生啤酒的大人味調酒,適合男性飲用。<飲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58

 

女生推薦點「鍋&BAR」的『慾望城市』,不只有浪漫的粉紅外觀,草莓、鮮奶油、蘭姆酒、萊姆汁激盪出酸甜果酒滋味。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59

 

不喝酒也不寂寞,夢幻的『姊就是美』是濃郁香甜的草莓奶昔,和麻辣火鍋是絕妙的冰火搭配。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60

 

這裡的調酒走微醺不酒醉路線,創新好喝且定期更換主題,當佐餐酒或單喝都很有氣氛。<飲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61

 

謝謝招待,嚴選新鮮食材搭配獨特飲料,加上舒適環境與親切服務,「鍋&BAR」讓麻辣火鍋與調酒吧激盪出火花,掀起東區餐酒文化新浪潮。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

 

(新址更新)

「鍋&BAR精緻鍋物餐酒館」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39號G樓(微風復興)
電話:02-8772-2362

 

鍋&BAR餐酒館菜單

商業午餐與海鮮套餐。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menu01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menu02

 

單點肉品。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menu03

 

單點海鮮。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menu04

 

單點蔬菜、菇類、火鍋料、麵食、飲品。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menu05

東區美食-鍋BAR火鍋調酒menu0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