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美食, 嘉義景點, 嘉義住宿|美食|景點

嘉義美食「琥珀社咖啡莊園」深厚的茶農世家底蘊孕育出頂級阿里山精品咖啡豆,梅山上品咖啡、用餐與露營的好所在

嘉義景點-琥珀社咖啡

本文更新日期:2022-09-15

(2021.05)五代茶農底蘊培養出連年得獎的台灣咖啡豆,到嘉義梅山旅遊,推薦到「琥珀社咖啡莊園」品嘗精品咖啡、苦茶油麵線、蜂蜜鬆餅等自家農產料理美味,體驗與眾不同的嘉義美食。

=>【嘉義景點】梅山必遊景點懶人包
=>【嘉義美食】「文化路夜市」必吃美食地圖懶人包
=>【嘉義飯店】「蘭桂坊花園酒店」出門即夜市吃喝玩樂超方便

 

想體驗獨特又有特色的嘉義行程嗎?推薦西北廊道梅山小旅行:探索台灣NO.1阿里山咖啡、蒐集IG網美打卡景點…吃喝玩樂一次滿足,不只顛覆你對嘉義印象,還想呼朋引伴計畫再訪旅程!嘉義旅遊等你來+1~=>閱讀全文

 

琥珀社咖啡莊園環境
▋山中咖啡屋

從太平老街、太平雲梯再往山上開十分鐘車程的「琥珀社咖啡莊園」,結合生態旅遊將部分茶園規劃為適合親子旅遊的露營地。除了眼前一望無際的群山層疊,運氣好的話還能看到阿里山的日出與雲海。

 

走過半世紀的磚瓦屋歷經農業轉型:從老茶廠到咖啡屋,古色古香韻味十足。

 

這裡可說是阿里山西北廊道的梅山36髮夾彎中的文青風老屋改造咖啡廳~

 

「琥珀社」的咖啡從栽種(阿拉比卡SL34咖啡)、採收、後製、烘焙到銷售全部一手包辦。

 

簡單雅致的山中小屋內展示專業的咖啡處理設備。

 

也有三種不同處理方式的咖啡豆與風味介紹。

 

▋咖啡步道

到「琥珀社咖啡莊園」還可以到特別搭建的咖啡步道走走。

 

沿途種植了12種咖啡樹種,有三合一咖啡最常見的羅布斯塔;也有精品咖啡的阿拉比卡;更有鼎鼎大名的高價藝妓咖啡樹…。

 

這塊地對莊主來說有著濃厚感情,因為當初返鄉接手父親茶園想改種咖啡,不被看好的他被分配這塊沒人想開發、陡峭度將近60度的斜坡,在他辛勤努力下多年後竟然成為得獎咖啡的濫觴。

嘉義景點-琥珀社咖啡

 

老闆夫妻將園區四處打理得井井有條,屋外花園與多肉植物都令琥珀社多了份舒適與溫馨。

 

琥珀社單品咖啡

靈魂人物是由茶農跨足咖啡店的莊主陳合德,出生茶葉世家的他將茶葉種植與發酵生香經驗充分運用在咖啡上,再搭配積極學習的咖啡新知觸類旁通,如果用一句話形容他,那應該是”厚積而薄發”吧。

 

因自產自銷的咖啡、茶葉、苦茶油、蜂蜜等都有著琥珀般色澤而以此命名莊園。

 

「琥珀社咖啡莊園」於2021年五月剛結束的<阿里山菁英莊園交流賽>獲得日曬組的金質、銀質獎,與蜜處理組的銀質獎,表現亮眼。不僅如此,嘉義的阿里山咖啡近幾年在<台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中大放異彩並屢奪大獎,莊主的咖啡更連續三年在全國賽得獎(2020年名次上升榮獲金質獎)。

 

「琥珀社」的『單品手沖黑咖啡』一杯$180,喝起來微酸不苦澀、醇度厚帶有淡淡水果味。

 

Alice平常喝咖啡會心悸,但當天完全沒有不舒服的副作用,還意外放鬆助眠,果然好咖啡是喝健康的XD

 

莊主採取友善環境栽培的無毒咖啡,在光線下看起來清澈透明無雜質、散發晶亮光澤,十分誘人。

 

喝了喜歡都可以買回家細細品味,濾掛式咖啡包和咖啡豆都有(日曬半磅$1200)。

 

琥珀社餐點

不讓咖啡專美於前,「琥珀社咖啡莊園」以自家農產入菜的料理也征服遊客們的味蕾。

 

▋茶油麵線

加入大量蔬菜、色彩繽紛的『茶油麵線』$180,內(口味)外(擺盤)兼具。

 

這次跑梅山景點,每餐都有地方特產茶油麵線><,Alice最喜歡「琥珀社」清香甘醇、可口精緻的版本。

 

▋酥薑苦茶油雞

「琥珀社咖啡莊園」的『酥薑苦茶油雞』套餐$250是當天最受眾人好評的佳餚。

 

比三杯雞還美味的苦茶油雞已令人讚嘆,沒想到切成薄片的酥炸薑片不只不膩口還越嚼越香,不論雞肉或薑片都尾韻微甘,老闆說加了不能透漏的獨家秘方^^。

 

連苦瓜雞湯也清爽鮮甜,整份套餐每樣都不踩雷、全部清盤。

 

▋蜂蜜鬆餅

正餐之外,可以選擇甜點『蜂蜜鬆餅』$180搭配咖啡,自組迷人下午茶。

 

淋上「琥珀社咖啡莊園」的自家蜂蜜畫龍點睛,更加分。

 

品嘗過小農餐飲後,就會很想把「琥珀社」四寶都買回家XD

 

感謝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管理處邀約,此次行程前,我們和多數人一樣只知道台灣有雲林古坑,和領路人瑪格及熱心推動地方觀光的朋友一起走訪,我們不只增廣見聞也見證了正在起飛的阿里山咖啡,推薦到太平旅遊時可以順路到「琥珀社咖啡莊園」坐坐,真的不一定要懂咖啡才能來,躬逢其盛也是很有意義的旅程。

 

「琥珀社咖啡莊園Amber coffee」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碧湖38號
電話:0922-204987

本遊程體驗與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廣告合作
阿里山Easy Go
阿里山新印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