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信義

【台北東區美食】「樂軒和牛專門店」好吃到要噴淚的頂級燒肉饗宴

本文更新日期:2021-02-21

嚴選來自澳洲、曾獲金牌獎的神戶種純血黑毛和牛(Master Kobe)的「樂軒和牛專門店」,店內牛肉全品項均採用9+高等級和牛,色澤鮮嫩的閃亮亮牛肉擺在眼前,讓人不愛上都難。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01.jpg

=>【台北餐酒館推薦】30家Bistro小酒館懶人包
=>【台北牛排推薦】45家台北牛排西餐懶人包
=>【台北東區美食】70家餐廳推薦
=>
【台北日式料理】30家居酒屋和食推薦

 

樂軒和牛專門店環境

台中極致燒肉熱門餐廳「樂軒和牛專門店」,2016年底揮軍北上,以黑白兩色的低調外觀,隱身於台北仁愛圓環巷內,從捷運忠孝敦化站散步過來約10分鐘。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02.jpg

 

餐廳以和牛(Wagyu)作為招牌標誌、並將”樂”字設計成如烤網般的六角形圖騰。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03.jpg

 

#牛肉冷藏櫃

走進餐廳右手邊是牛肉冷藏櫃,「樂軒和牛專門店」的推薦特色是使用歷史悠久的農畜公司AACO,”全程冷藏”的日本夢幻神戶種和牛,從宰殺、空運、保存到上桌,多是壓縮在十天內的新鮮貨,這對業者來說是很大的挑戰。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04.jpg

AACO (Australian Agricultural Company )是全球最具代表性的和牛生產者,年產超過三萬頭和牛,並依混種程度不同、血統純度差異,分出不同等級。其中,AACO和牛產品中最頂級的,即為”Full-blood”純血黑毛和牛,達到9+等級,完整保留了日本和牛的傳統風味與肉質表現。在2012年澳洲和牛協會舉辦的和牛競賽中,評比柔軟度、風味、牛肉多汁性,及油花等綜合表現時,此款頂級和牛打敗眾多競爭對手奪冠(Gold Medal)。

 

外包裝上的標章、認證都是原裝進口的高品質保證。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05.jpg

 

#紅酒櫃

有別於一般燒烤店,「樂軒和牛專門店」引入近年日本高級燒肉風行的紅酒佐餐,標榜是大人系燒肉,以新世界紅酒相佐,為品嚐燒肉增添時尚優雅氣質。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06.jpg

 

#一般座位

簡約大方且質感獨具的室內裝潢,用餐環境多了餐酒館的氛圍。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07.jpg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09.jpg

 

#包廂

除了30餘個可彈性調整的開放座位,「樂軒和牛專門店」有個可容納10-12人的私密包廂,並設有投影、電視等設備。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11.jpg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12.jpg

 

一邊品嘗高檔和牛與美酒,一邊開會應該文思泉湧吧,或是一邊大啖燒肉,一起看球賽、慶生、辦活動…,不論做甚麼事都會很開心><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13.jpg

 

樂軒和牛專門店菜單

「樂軒和牛專門店」的菜單,目前強打美食家最愛的特級品和牛燒烤,12月起會增加涮涮鍋和壽喜燒的火鍋選擇。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14.jpg

 

餐廳招牌的2款雙人套餐:嗜肉者首選台灣燒肉首創、台北限定的『夢幻牛一頭盛合』$5800,含牛舌、橫隔膜厚片,及沙朗、菲力、牛小排、板腱等排餐,共500g(約18盎司);喜歡多元嘗鮮的推薦『自慢牛一頭盛合』$4800,除了上述部位(不含板腱),再加特上羽下、三角肉、臀肉上蓋、去骨前胸、牛五花等共10種,兩者重量相近,主要差異在於前者聚焦在精選的優質排餐部位。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15.jpg

 

除了套餐也可以單點各式肉品,依和牛各部位價格高低,從最豪華的『肋眼上蓋』$2080到『牛五花』$480,都可任君挑選。此外,還有西班牙國寶『伊比利梅花豬』$780、『帝王蟹』、『波士頓龍蝦』$1980…等高級肉品與海鮮或『野菜拼盤』$380。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16.jpg

 

真材實料不怕檢驗,餐廳直接把有勞斯萊斯級豬肉美譽的西班牙伊比利豬,擺在現場讓客戶評鑑。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10.jpg

 

樂軒和牛專門店器具&食材

「樂軒和牛專門店」的餐墊是牛肉各部位說明及特選和牛的資料。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17.jpg

 

服務生先端出今日餐廳現有的和牛拼盤介紹,客戶可以選喜愛的部位單點或是選套餐,全都是點餐後立刻拿到廚房手切處理。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01.jpg

 

看看奢華的四大天王,俗稱老饕牛排的『燒肉王樣~肋眼上蓋』$2080、『燒肉的女王~沙朗』$1580、『燒肉的大卜口~牛小排』$1280如雪紋般均勻分布的細緻油花、無油脂的純瘦肉『夏多布里昂~菲力』$1580,如此頂尖的和牛,讓我們開了眼界。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18.jpg

 

若非對食材有一定的信心,不會這樣把肉品攤在客戶眼前,『絕對自信~板腱』$980、『絲絨羽翼~特上羽下』$880、『一秒流淚~橫膈膜』$980、『非點不可~牛舌』$880、『一期一會~三角肉』$680、『大眾情人~去骨前胸肉』$580…每個部位呈現迥異的特性,但相同的是品質都無可挑剔。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19.jpg

 

一定要介紹「樂軒和牛專門店」老闆重金從日本特別訂製的上吸式抽風機,不僅吸力超強、側邊附加的照明燈,本來是為了方便確認燒烤程度,卻意外成造spot lihgt的聚光效果,讓主角燒肉多了美美的蘋果光~~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20.jpg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樂軒和牛專門店」選用日本新光堂純銅工手製高導熱炭烤爐、採用成本貴10倍煙少耐燒的備長炭…,在器具、材料等細節上看得到餐廳的用心。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21.jpg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22.jpg

 

樂軒和牛專門店套餐
#三盛牛肉丸佐匈牙利紅醬

套餐第一道是『三盛牛肉丸佐匈牙利紅醬』,奢侈地使用9+級和牛絞肉,上有食用花的是滴上巴薩米可紅酒醋的原味、金箔點綴的是Alice最愛的松露口味、爆漿的是切達起士牛肉丸,三種都很可口。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23.jpg

 

先油炸再燉煮,好將肉汁鎖住的牛肉丸,搭配以牛番茄、迷迭香、百里香、洋蔥等與老母雞高湯費工熬煮四小時的酸甜匈牙利紅醬,是道費心思的精選開胃菜。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24.jpg

 

#夢幻牛一頭盛合

登登登登~~牛型木盤放置頂級的神戶種純血和牛,『夢幻牛一頭盛合』霸氣上桌,震撼感十足。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25.jpg

 

餐廳提供紫蘇鹽、柚子胡椒、洋蔥&青蔥佐燒肉。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26.jpg

 

有別於坊間燒烤店切成紙片般的牛舌,「樂軒和牛專門店」不計成本以厚切讓客戶品嘗最高等級牛舌特有的帶勁絕妙口感。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27.jpg

 

由於牛舌的肌理與其他部位差異大,加上厚度增加燒烤難度,好在有訓練有素的專人協助桌邊燒烤,看著厚片牛舌的燒烤過程,口水都快流下來。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28.jpg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29.jpg

 

果然牛舌還是要有厚度,才能體會到比松阪豬更佳,彈中帶脆的迷人口感,而且更多了薄片吃不到的嫩度與嚼勁,推薦來「樂軒和牛專門店」必點『牛舌』,保證顛覆你過去的印象。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30.jpg

 

樂軒的廚藝團隊,配合和牛各部位的油花與肉質,賦予最適合的刀法、調味、烤法、燒烤時間,以近年來在中上等級的燒肉店才有販售的珍貴『橫膈膜』為例,就是採獨特的角切方式處理,並搭配玫瑰鹽、胡椒調味。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31.jpg

 

油花豐富、口感扎實的橫膈膜,有種特別的香氣,所以受到老饕喜愛。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32.jpg

 

因屬內臟系牛味濃厚,搭配「樂軒和牛專門店」特製的柚子胡椒食用,果如店家菜單上形容,是讓人”一秒流淚”的感人美味。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33.jpg

 

台灣人稱為牛腩的『板腱』,外觀特色是中間有一條軟筋,烹調面上則因燒烤、燉煮皆宜,運用在中西料理上皆無違和,是牛肉界的百變食材。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34.jpg

 

就是這根透明的嫩筋,不僅成就了板腱牛排的特色,也造就其在燒烤排行榜的金字招牌地位。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35.jpg

 

「樂軒和牛專門店」的板腱牛肉,從選材、切工、燒烤到口味等各環節都很有信心,故以”絕對自信”來推薦。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36.jpg

 

店家肌理細緻、鮮嫩滑順的『板腱牛排,Oyster Blade』沒有辜負英文:如牡蠣般爽滑、細嫩的肩胛肉之名。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37.jpg

 

以生菜、紅白蘿蔔等蔬菜,搭配清爽醬汁的『柚子醬沙拉』,於燒肉套餐進行到一半時出現,可達去油解膩並轉換口味的功效。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52.jpg

 

「樂軒和牛專門店」將燒肉片提升至牛排境界,堪稱牛排館等級的燒肉店,肉質細膩且油花如大理石紋般的『沙朗』是外觀與口味兼具的燒肉女王。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38.jpg

 

利用備長炭溫度超過200度以上的直火碳烤,可在瞬間將外層炭烤得微焦脆,內層保有柔嫩多汁的完美熟度,再加上遠紅外線效果,使得燒烤食物味道更好、不會過乾或太老。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39.jpg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40.jpg

 

因為餐廳9+等級的冷藏和牛品質極佳,且已事先各別予以輕調味,所以無需沾醬,直接品嘗和牛高雅的原味最棒。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41.jpg

 

服務生以瘦、油部位交叉的方式安排燒烤順序,接著出場的『菲力』是取『沙朗』下方更柔嫰的腰內肉部位。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42.jpg

 

「樂軒和牛專門店」選用有『夏多布里昂牛排』之稱的升級版『菲力』,因為最嫰、量少而昂貴。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43.jpg

夏多布里昂(Chateaubriand)除了是西方文學史上浪漫主義的開山祖師,身為貴族的他在美食界的名聲同樣響亮。十八與十九世紀之交,歐洲人吃牛排愛好牛背近尾部、表層下的肉,即所謂的沙朗(sirloin)。但夏多布里昂愛吃的卻是取沙朗下方更柔嫰的腰內肉(tenderloin),俗稱菲力,整頭牛不過五、六磅,因此把牛腰內肉切成厚厚一塊,就被命名為夏多布里昂牛排。

 

最嫰處切出的『菲力』,因是牛脊上的肉,運動量少,相對精瘦、油花極少,是愛吃又怕胖的女士首選。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44.jpg

 

脂肪含量低,適合三~五分熟,「樂軒和牛專門店」的『菲力』肉汁甜美、質地柔嫩,好吃得沒話說。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45.jpg

 

Alice最愛餐廳以”燒肉的大卜口”推薦的『牛小排』,台北限定的『夢幻牛一頭盛合』裡面的和牛都是排餐規格,每塊厚度至少2CM,牛排等級無誤,光看就令人食指大動。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46.jpg

 

油脂豐富的『牛小排』需要更高溫讓油脂熟化,望著和牛色澤由鮮紅轉為焦香與因燒烤裊裊升起的白煙、聽著烤爐上滋滋作響的聲音、伴隨著撲鼻的誘人香氣,等不及想大口品嘗視覺、聽覺、嗅覺、味覺四感俱全的美味牛排。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47.jpg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48.jpg

 

和牛搭配季節時蔬以均衡營養,服務生不只擅於燒烤,也講究美麗的呈現,風味與擺盤都可與高檔牛排館PK。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49.jpg

 

嗜油花的燒肉控,不容錯過色澤粉潤、入口即化的牛小排。「樂軒和牛專門店」的『牛小排』掌握牛肉好吃的三大關鍵:纖維、油脂與甜味,幸福的滋味令人難忘。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50.jpg

 

上等的食材若沒有優秀的燒肉技術加乘,根本是浪費,因此燒烤全程都有專人桌邊服務,而且放眼望去幾乎都是高顏值的小鮮肉服務生,與和牛一樣賞心悅目XD。當天幫我們服務的Andy,學生時代就在人氣燒肉連鎖店服務,不僅烤工一流、細心解說也很健談風趣,優質服務讓用餐過程更加愉悅。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51.jpg

 

#鵪鶉

單點台北限定,號稱米其林三星的『鵪鶉』$680。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55.jpg

 

不同於牛肉三分五分熟就可以食用,在備長炭的高溫下,必須要全熟又不能烤焦的『鵪鶉』,更加烤驗燒烤技能。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56.jpg

 

看著餐廳超強的吸風機瞬間把煙都吸光,很有快感,而且燒烤味不上身也是餐廳的賣點之一。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57.jpg

 

皮脆肉多汁、肉質細膩的『鵪鶉』,是有別於魅力和牛的另一種選擇,也值得推薦。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58.jpg

 

知道有些人吃燒肉一定要配白飯,餐廳特選粒粒分明的日本越光米,來滿足客戶需求。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53.jpg

 

建議白飯別吃太多,因為套餐的主食是由用料大方、牛油香氣十足的『和牛炒飯』,雖然已經很飽還是忍不住吃了半碗。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54.jpg

 

套餐的甜點是『豆漿豆腐佐官燕』。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59.jpg

 

有機豆漿搭配自製的軟嫩豆腐,點綴奢華晶瑩的燕窩,份量不多卻很別緻。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60.jpg

 

樂軒和牛專門店紅酒

好像還少了甚麼嗎?是的,美食當前,怎能沒有美酒相伴!「樂軒和牛專門店」認為細膩豐潤的和牛與紅酒是最和諧的餐酒搭配,同時也有日本清酒、臺虎精釀啤酒的選擇。《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61.jpg

 

謝謝「樂軒和牛專門店」招待,極品和牛的燒烤美味令人意猶未境且難以忘懷,誠心推薦給喜愛頂級牛肉的老饕,或是想一探和牛滋味的朋友,一輩子至少要來吃一次,只是怕嚐過這等佳餚,從此就回不去了:P

105.11樂軒和牛專門店_燒肉62.jpg

 

「樂軒和牛專門店」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91巷9號(捷運忠孝敦化站6號出口)
電話:02-2731-2233

參考資料:
澳洲純血和牛整頭買,來和牛專門店品嘗大人系燒肉
挑戰台北高檔牛排館 樂軒和牛專門店開賣
牛排部位大解密!一秒讓你變身牛排老饕
夏多布里昂牛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