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信義

台北大安美食「ibuki by TAKAGI KAZUO」米其林級鐵板燒

本文更新日期:2023-01-26

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ibuki by TAKAGI KAZUO」2015年新設的鐵板燒料理,於短短幾個月間快速累積好口碑,以黑馬之姿,擊敗許多營業超過數十年的老字號餐廳,在2015年”全台精選十家高級鐵板燒餐廳” 的網路調查中勝出,推薦喜愛優質鐵板燒的美食客,必吃!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01.jpg

 

ibuki環境空間

「ibuki By TAKAGI KAZUO」由米其林二星名廚高木一雄(Takagi Kazuo)指導設計,是全台第一間米其林星級日本料理餐廳,故以大師的名字命名,作為金字招牌。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02.jpg

 

自2013年開幕以來,「ibuki by TAKAGI KAZUO」以純正的京都懷石料理,獲得饕客好評;2015年高木主廚為滿足台灣人對頂尖日式料理的期待與不同需求,以” 四款日料型態一次具備,饗宴變化萬千”的概念,在原本鎮店之寶的京都懷石料理和壽司餐檯外,重新改裝,新增鐵板燒與天婦羅,首創頂級日式餐廳提供多種用餐型式的選擇。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03.jpg

 

飯店精心規劃7樓的餐廳空間,以符合用餐型式、大宴小酌、各年齡層的多元需求。一進門為壽司檯、開放區座位,其中可欣賞庭園綠意的窗邊座位,讓美食美景相互幫襯。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04.jpg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05.jpg

 

新打造的天婦羅專屬工作區,賓客可近距離感受天婦羅下鍋時的誘人香氣。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06.jpg

 

針對注重隱私的客人,「ibuki by TAKAGI KAZUO」有半透明的玻璃包廂、密閉的景觀包廂供選擇。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07.jpg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08.jpg

 

最特別的是,還有一個戶外的獨棟包廂,私密與隔離性高,適合明星藝人、政商名流的聚會。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09.jpg

 

美食美酒相得益彰,ibuki設有大坪數的獨立酒窖,以特選的日本清酒為主,紅白酒為輔。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10.jpg

 

整間餐廳充滿濃厚的日本風情,空間設計寬敞舒適、質感獨具,這樣的環境與氛圍,讓前來用餐的賓客,一開始就有美好的印象與感受。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11.jpg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12.jpg

 

ibuki鐵板燒座位與菜單

供鐵板燒客人點餐、享用前菜&甜點的幽靜用餐區,含中排的2-4人桌、景色一流的窗邊席、時尚高腳椅座位區。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13.jpg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14.jpg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15.jpg

 

盡頭是由包廂改建、牆面嵌入水族箱做裝飾的兩個鐵板檯空間,共可容納14-16人。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16.jpg

 

由於「ibuki by TAKAGI KAZUO」鐵板燒座位有限,服務生會請客人先在包廂外入座,提供熱茶並協助點餐。菜單只有四頁,一是10道餐點的〈鐵板晚間套餐:萩〉,主菜有以下選擇:『鐵板蒸煮雞肉及野菜』$1480、『半隻波斯頓龍蝦佐烏魚子』$2180、『澳洲和牛沙朗牛肉捲』$2280、『醬燒美國和牛肋眼』$2480。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17.jpg

 

另有牛肉愛好者不容錯過的〈鐵板晚間套餐:椿〉$2880,主菜是獨家推出的頂級和牛雙拼,不必費心選擇、一次滿足。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18.jpg

 

再來是周末也適用、共9道餐點,分量略少但價格較親民的超值〈午間套餐〉,主菜選擇有四:『雞肉塩燒及鴨肝田樂』$1280、當紅高人氣的『伊比利豬里肌』$1250、『美國Prime沙朗』$1350、『澳洲和牛沙朗』$1950、『半隻波斯頓龍蝦』$1880。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19.jpg

 

最後是單點menu。「ibuki by TAKAGI KAZUO」會隨季節變換更替菜單,確切菜色請參考官網的鐵板燒菜單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20.jpg

 

ibuki鐵板燒套餐

踏進「岩手」包廂會讓人忍不住讚嘆,眼前敦南林蔭大道綠意盎然與高樓林立的城市之美。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21.jpg

 

「ibuki by TAKAGI KAZUO」鐵板檯的每個位置,除了餐具、熱茶,還提供貼心小物…。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22.jpg

 

這是為了避免客人被鐵板燒的油漬噴到,特別準備的圍裙。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23.jpg

 

桌上放置畫龍點睛的牛排佐料:片狀結晶細緻易融的高檔海鹽、罕見的西班牙檸檬鹽、健康竹炭鹽,按壓式的玫瑰鹽罐、胡椒罐也很有質感。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24.jpg

 

當天分別點了「ibuki by TAKAGI KAZUO」以海鮮、和牛為主的兩個晚套餐。一入座,廚師會依據點菜的內容備料,並將新鮮的食材攤開在客人眼前,這就是頂級鐵板燒對嚴選食材的自信。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25.jpg

 

光看到尚青的海鮮才有的透亮光澤,口水都快流下來。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26.jpg

 

油脂豐富且油花分布均勻的和牛肋眼牛排(已事先去筋)、牛沙朗牛肉片(側邊油脂上鐵板後會去除),讓人好期待。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27.jpg

 

連配角蔬果都是一等一的好品質,並有綠黃白紅黑,五行蔬果的健康概念。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28.jpg

 

1.鐵板晚間套餐:萩

以透明玻璃碗、金色碟子裝盛的時令小品『鮮蝦冷細麵』,是適合夏天、清爽沁心的菜色。這道料理特別加了高木一雄備受推崇,用料講究、香氣清雅的第一高湯,再以細麵搭配蛋黃、秋葵、鮮蝦,外觀簡單、口味雋永。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29.jpg

 

以佳餚鋪陳四季風情是大師的風格,主廚精選開胃菜以前菜拼盤的概念,展現季節特色,繽紛的章魚腳&秋葵&山藥串燒、日本蜜地瓜、毛豆、鰻魚握壽司、干貝番茄,每一樣都精緻又對味。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30.jpg

 

「ibuki by TAKAGI KAZUO」鐵板燒的前菜充滿懷石料理內涵,食用順序也很講究,如微酸甜的番茄要最後吃,能達清口效果。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31.jpg

 

第三道是包含甜蝦、旗魚、鮪魚共三品的生魚片,色澤鮮豔、口感鮮嫩。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32.jpg

 

不習慣吃生食的客人,餐廳會協助將生魚片炙燒或更換成手卷。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33.jpg

 

題外話,因為覺得器皿很別緻,細問才知道原來碗盤都是請日本訂製的限量手製品。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34.jpg

 

接著就輪到主角~鐵板料理上場。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35.jpg

 

當天的鄭主廚在鐵板燒界有18年的豐富經驗,進入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前,曾是其他飯店、高檔鐵板燒名店的主廚。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36.jpg

 

如畫作般美麗動人的『鐵板海鮮』,一上桌就令人驚豔。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37.jpg

 

魚皮微脆,魚肉肥美細嫩的鱈魚、鮮甜北海道大干貝與魚子醬的絕妙組合,都有超水準演出。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38.jpg

 

“萩”是蔬菜的意思,本套餐多了一道『鐵板蔬菜』,獨特的『牛蒡鑲明太子襯食蔬』是費工的私房手路菜,需先將牛蒡內部挖空、將明太子與魚漿充分攪拌再塞入牛蒡中,鐵板煎煮後淋上牛蒡汁調味。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39.jpg

 

鐵板燒料理和其他餐點最大不同,是可以欣賞主廚精湛的廚藝秀,聽到料理時滋滋作響的聲音,令人食慾大開~垂涎欲滴的主菜『半隻波斯頓龍蝦佐烏魚子』隆重登場,有別於一般原味蒸烤、起司焗烤的龍蝦,「ibuki by TAKAGI KAZUO」以台灣獨有的烏魚子提味,鮮上加鮮大加分,深得我心!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40.jpg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41.jpg

 

龍蝦頭特別以魚漿封住龍髓(蝦膏、蝦黃),也是創新的美味做法。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42.jpg

 

厚實彈牙的龍蝦肉、飽滿到快爆炸的蟹腳都是意猶未竟的好滋味。主廚在烹調過程中,會先用高超的技術將蝦身完整取出,煎熟後再切三塊放回殼中,用筷子就可以輕易食用,約會也可優雅大啖海鮮,很貼心。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43.jpg

 

第七道主食『吻仔魚蛋炒飯』,要將白飯、蛋液這些平凡食材,在鐵板上完成可口的黃金炒飯,技術、經驗之餘,還要講求食材的新鮮度與搭配。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44.jpg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45.jpg

 

每顆米飯都被蛋液完整包覆,且粒粒分明、口感鬆軟,是鐵板炒飯的最高境界,五星級飯店的鐵板燒大廚果然厲害。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46.jpg

 

餐後甜品可選擇『季節水果』或『抹茶冰淇淋佐紅豆泥』。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47.jpg

 

飲料是杯子造型獨特的『咖啡』,也可選『熱綠茶』。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48.jpg

 

2. 鐵板晚間套餐:椿

具懷石料理精神的「ibuki by TAKAGI KAZUO」走日式正宗鐵板燒路線,菜色精緻且藝術性高,兩款熱門的晚間套餐,開胃佳餚、前菜、生魚片都相同。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49.jpg

 

『鐵板海鮮』只能從大蝦和每日鮮魚二選一,兩樣都好愛,很煎熬。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50.jpg

 

高等級大蝦扎實鮮美的口感,不遜色於龍蝦,蝦頭去殼、蝦尾綻放等細節,點點滴滴都看得出主廚的用心。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51.jpg

 

看著主廚專注、認真料理食材的過程,讓端上桌的餐點顯得更加令人期待。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52.jpg

 

吸睛的擺盤也是提升餐點魅力的利器啊,經典的『醬燒美國和牛肋眼』可以同時品嘗牛排、牛筋(號稱鐵板燒師傅招牌菜)的雙重美味。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53.jpg

 

和牛肋眼選用俗稱老饕牛排的上蓋肉,外微焦熟、內柔嫩多汁的五分熟,穠纖合度剛剛好,吃過這等極品,就回不去了啊。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54.jpg

 

深受女性顧客喜愛的『澳洲和牛沙朗牛肉捲』,須將櫛瓜、鴻喜菇、紅蘿蔔、洋蔥絲先在鐵板蒸熟,再捲入上等的和牛沙朗牛肉片,最後以田樂味噌調味,考驗技術外,亦是好吃又健康的主菜。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55.jpg

 

整理照片時又忍不住想起那多重口感交織出的幸福滋味,真想再來一捲!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56.jpg

 

〈椿〉套餐同樣有炒飯,餐後附的是主廚推薦甜點,現在是『椰奶冰淇淋佐杏仁豆腐』。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57.jpg

 

餐後飲料可選『日式綠茶』或『咖啡』。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58.jpg

 

謝謝「ibuki by TAKAGI KAZUO」招待,在優雅的環境中,享用廚師將優質食材變成色香味俱全的華麗鐵板燒料理,是難忘的奢侈享受。ibuki能在競爭激烈的高級鐵板燒餐廳的口碑跟聲量調查中脫穎而出,實至名歸,推薦喜歡品嘗高品質牛排、海鮮或鐵板燒的饕客,可列入必訪的口袋名單。

105.07遠東國際大飯店_ibuki鐵板燒59.jpg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ibuki by TAKAGI KAZUO」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1號7樓(捷運六張犁站)
電話:02-7711-2080
資料來源:官網FB粉絲團
營業時間:午餐 11:30–14:30 / 晚餐 18:00–21:30

參考資料

鐵板燒和牛 威士忌添香 ibuki by TAKAGI KAZUO 改裝推新菜
星級日料ibuki 新增鐵板閃燃秀
美食搜查!全台十大美味高級鐵板燒!-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全台必嚐十大鐵板燒!一次吃到澳洲和牛沙朗、菲力、肋眼三部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