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美食

【食】宜蘭冬山美食_鴨肉送

本文更新日期:2017-08-17

<更多美食旅遊即時資訊,歡迎加入Ken&Alice粉絲團

2015.11)宜蘭廣興路上有三家人聲鼎沸的黑白切麵攤,以販售雞鴨鵝等家禽、多樣化的平價小菜為主打,之前吃過「黑雞發」多次覺得C/P值頗高(參考【食】宜蘭_黑雞發担担麵&廣興做粿/米苔目 ),這次試試人潮更多的「鴨肉送」,「鵝肉宗」留待下次體驗。

104.11宜蘭_鴨肉送01.jpg

【食】懶人包:宜蘭30家美食小吃、無菜單、鐵板燒、日本料理、海鮮餐廳大集合

 

 

「鴨肉送」(原阿忠小吃)等店家雖然都有提供專屬停車位,但因供不應求,每到假日中午的用餐尖峰時間,廣興路上的交通多少都會受到並排、違規車輛影響。

104.11宜蘭_鴨肉送02.jpg

 

創始人李佛送最初賣豆漿維生,用做豆漿剩餘白糖燻鴨肉經營鴨肉麵攤,因燻鴨大受歡迎,一賣40餘年。

104.11宜蘭_鴨肉送03.jpg

 

「鴨肉送」的菜單分兩類,一是肉類、魚類、蔬菜、小菜等四十多種五花八門的配菜,一是切仔麵、米粉、粿仔、布丁乾麵、滷肉飯、及豆乾湯、韭菜湯、鴨血湯、鴨肝湯、鴨腱湯、下水湯等主食、湯品。

   104.11宜蘭_鴨肉送04.jpg   

 

劃好菜單請把紅色的主食單拿給煮麵櫃檯。

104.11宜蘭_鴨肉送05.jpg

 

黃色單拿給另一邊掌管配菜冰櫃的員工,不用排隊也沒有先來後到順序,先交單先出菜。

104.11宜蘭_鴨肉送06.jpg

104.11宜蘭_鴨肉送07.jpg

 

 

顧名思義「鴨肉送」的鎮店之寶就是燻鴨,此為前段鴨胸$100(後段$170、半隻$250~270)。報載「鴨肉送」選用約3個月的土番鴨(公正番鴨與褐色母菜鴨混種,肉質沒番鴨遒勁、也不似菜鴨鬆軟,最適合做燻鴨),以滾水煮55分鐘,全程經4次反覆將鴨取出倒除腹中血水以去除腥味,瀝乾吹涼後再以白糖燻5分鐘完成。煙燻時間短,鴨肉仍保持肉汁,皮卻燻上淡淡甘蔗香,老闆建議可沾特調辣椒醬和醬油膏混合的沾醬,讓甘辣滋味烘托出鴨肉鮮甜。

104.11宜蘭_鴨肉送08.jpg

 

新鮮的『透抽』充滿大海的滋味,不沾醬就很可口

104.11宜蘭_鴨肉送09.jpg

 

據說當地人解饞最愛的小菜是『鯊魚煙』

,使用水鯊而非保育類豆腐鯊,且僅用油脂較多的魚腹肉部位,口感偏軟嫩,和北部講究Q勁的口感不同。

    104.11宜蘭_鴨肉送10.jpg  

 

口感佳的扎實『魚蛋』,若美乃滋不要擠那麼豪邁以致搶戲,會更美味。

104.11宜蘭_鴨肉送11.jpg

 

3樣海鮮加上『筊白筍』四樣小菜共$290「鴨肉送」雖門庭若市但因配菜都是事先準備好,所以出菜快、翻桌率高,無須久候。

104.11宜蘭_鴨肉送12.jpg

 

「鴨肉送」必點的招牌是『布丁麵』,取其外型像倒扣的布丁,其實就是切仔麵淋上特製醬料,再以紅蔥湯頭佐上韮菜段提味。

  104.11宜蘭_鴨肉送13.jpg   

 

飽吸煮鴨高湯的『切仔米粉』,米粉較一般短、粗,湯頭清甜。

104.11宜蘭_鴨肉送14.jpg

 

雖然菜單上沒有標示價格,但從絡繹不絕的客戶、結帳總金額來看,「鴨肉送」的確是味美價實的宜蘭在地小吃

 

「鴨肉送」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廣興路322號(備有停車場)
電話:039512162

參考資料:蘭陽風味餐經典5家,烹特產 傳古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