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真甜點黏土

【趣】仿真甜點黏土4_杯子蛋糕

本文更新日期:2017-08-18

2013.09)這次「仿真甜點黏土」系列課程,露比老師學主題是擺飾富的『杯子蛋糕』

102.09仿真甜點_杯子蛋糕01.jpg

如有興趣學習可與【Ruby’s Tea Party】聯繫或加入【露比的點心茶會】粉絲團。

 

仿真甜點黏土第二期的課程是『小熊瑞士捲』、『杯子蛋糕』『三角蛋糕』(下圖是露比老師學樣本)

102.09仿真甜點_杯子蛋糕02.jpg  

  

材料

黏土:「Modena Soft」、「Grace」、「奶油土」。

工具:量匙、壓平板、壓克力料、L夾、嬰兒油、牙籤、棉花棒、刀片。

 

仿杯子蛋糕製作

Step1將計量器『I*2+H1』量的「Modena Soft」黏土,用牙籤沾土黃色料染色後揉成上大下小橢圓球蛋糕體(狀似骷髏頭),然後放入預先沾上白膠的杯中,由上往下輕幾下,讓蛋糕體與杯子更密合。

102.09仿真甜點_杯子蛋糕03.jpg

 

Step2用牙刷將蛋糕體刷出蓬鬆感,並將蛋糕邊緣由上往下推入杯星芒狀中,避免蛋糕太過圓滑而失可以利用牙刷尾端在蛋糕上稍微斜戳出麵團烘培過的自然凹凸感。

102.09仿真甜點_杯子蛋糕04.jpg

 

Step3蛋糕放乾後分別以土黃色、紅咖色由下往上繪出色、以水彩筆沾水在『杯子蛋糕』上加子粉糖霜。

102.09仿真甜點_杯子蛋糕05.jpg

 

製作棉花糖:F』的「Modena Soft」黏土染色,成約7CM的長條,需要三條不同色,將三條疊在一起慢慢旋轉緊,邊轉邊往起始端擠壓以密合,去除頭尾以”鋸”的方式切出想要的『棉花糖』長度。

102.09仿真甜點_杯子蛋糕06.jpg

 

製作棒棒糖:F』的「Modena Soft」黏土染色,成約7CM的長條,不同2條,將兩條疊在一起旋轉後,用壓平板均勻成一長條,捲成螺旋狀後入棉花棒的棒子。

102.09仿真甜點_杯子蛋糕07.jpg 

  

製作蝴蝶結:F』的「Modena Soft」黏土染色,壓成4CM長的薄片,切成一粗一細兩條長方型,將粗長方片兩端往中央捲起,再以夾子稍微下壓黏合,最後用細長方片把中間包起來創造立體感。

102.09仿真甜點_杯子蛋糕08.jpg

 

以棉花糖、棒棒堂、水果裝飾『杯子蛋糕』,即可完成的專屬美味點。

 

 

延伸閱讀 

【趣】仿真甜點黏土5_三角蛋糕

【趣】仿真甜黏土3_小熊瑞士捲
【趣】仿真甜點黏土2_甜甜
【趣】仿真甜點黏土1_馬卡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