涮涮鍋、單鍋

台北松山美食「十二籃粥火鍋」海鮮的美味被濃稠粥湯緊緊鎖住

本文更新日期:2024-03-28

(2017.01)火鍋湯頭用昆布、豬骨、中藥熬煮沒什麼稀奇,這次來到「十二籃粥火鍋」衝著就是它特殊的湯頭,號稱使用”十幾種米粒”加上大骨、瘦肉、干貝等食材煨煮九小時而成粥湯鍋底,完全不加任何人工調味料,帶著淡淡米香的清甜湯頭,再加上鮮度一級棒的招牌螃蟹與各式海鮮,難怪每到秋冬就一位難求。

01.jpg

=>台北火鍋精選~麻辣鍋、涮涮鍋、壽喜燒、吃到飽

 

這次是來到敦北店,離中山國中站捷運站(BR12)有點距離不熟路的話不太好找;聽說另一家分店開在逸仙路,近市政府捷運站(BL18),建議外國觀光客可以選擇交通較為方便的逸仙店嚐鮮。

十二籃粥火鍋

十二籃粥火鍋

 

店門口的水族箱裡都是活跳跳的泰國蝦與大沙公、大沙母,食材新鮮度看得到。

十二籃粥火鍋

十二籃粥火鍋

十二籃粥火鍋

 

「十二籃粥火鍋」的座位區分為一樓與地下室,裝潢一般般,用餐環境還算整潔。

十二籃粥火鍋

十二籃粥火鍋

 

各式佐料可以自己喜好取用,一旁的的冰箱裡有些小菜與飲料,而杜老爺冰淇淋可以吃到飽,怎麼不是哈根達士呢?是我想太多了嗎,哈~

十二籃粥火鍋

十二籃粥火鍋

 

我們點的是「超值生猛海陸粥火鍋套餐(2人鍋)」($1480),加500元將紅蟳換成大沙公;再加點另一個招牌菜「香辣蝦」($980),若不是食量很大的話這樣四個人吃剛剛好。

DSC04290.JPG

DSC04291.JPG

DSC04292.JPG

DSC04293.JPG

DSC04295.JPG

 

「十二籃粥火鍋」平日中午的商業午餐是以粥品為主,價格約在90~180元之間,也有豪華的鮑魚雞片粥($420)、龍膽石斑粥($420),任君挑選。

DSC04294.JPG

 

 

吃「十二籃粥火鍋」跟吃一般的涮涮鍋不一樣,各種食材下鍋的順序剛好相反;但不用擔心自己會搞錯順序,因為這兒有最專業的桌邊服務,我們只要專心負責吃就好囉,太棒了。

DSC04303.JPG

 

【第一步】先喝半碗粥底,品嚐原味粥湯中融合了米的香甜。

十二籃粥火鍋

 

【第二步】將海鮮入鍋烹煮,用濃稠的粥湯鎖住海鮮的美味,看看這新鮮的大沙公,令我邊寫文邊流口水。

十二籃粥火鍋

 

服務人員熟練的將身體倒過來放入鍋裡,如此一來蟹膏就不會散到湯裡,果然是專業的。

十二籃粥火鍋

 

湯上黃色的泡沫是螃蟹的精華,可別像Ken傻傻地想要撈掉,還好服務人員及時阻止,才避免一場災難發生。

十二籃粥火鍋

 

由於粥湯本身十分清淡,完全不會影響到沙公本身的鮮甜,看上去就好好吃(吞口水…)。

十二籃粥火鍋

十二籃粥火鍋

十二籃粥火鍋

 

蟹螯的殼都有事先敲裂,可以輕輕鬆鬆剝開,人客啊~瞧瞧著札實的蟹肉。

十二籃粥火鍋

 

除了大沙公以外,海鮮盤裡還有鮑魚、干貝、花枝、蛤仔、魚片與草蝦…等,好豐盛啊,重點是每樣都很新鮮。

十二籃粥火鍋

十二籃粥火鍋

十二籃粥火鍋

十二籃粥火鍋

十二籃粥火鍋

 

【第三步】將肉類入鍋內涮來吃,粥湯讓肉就像裹了一層蛋白一樣,吃起來滑嫩爽口;「十二籃粥火鍋」的肉類品質其實也不差,只是海鮮實在太新鮮,相形之下肉就沒有這麼厲害了。

十二籃粥火鍋

十二籃粥火鍋

 

 

【第四步】 此時才加入蔬菜到火鍋裡烹煮,均衡一下剛剛的大魚大肉。

十二籃粥火鍋

十二籃粥火鍋

 

【第五步】最後,加入用來熬煮湯頭的10多種米來煮雜炊粥,其中還加入了號稱是米中魚子醬的「加拿大冰湖野米」,下圖中黑色條狀的就是了。

十二籃粥火鍋

註:「加拿大冰湖野米」外殼未經打磨,故口感特別且含豐富的纖維質(為白米的3倍),蛋白質為五穀類中最高(白米2倍),富含稀有微量元素,營養價值特別高,是很多人首選的十大養生保健的超級食品之一。

 

熬煮攪拌一會,米粒吸收了鍋料的菁華,此時,再加入蛋汁和蔥花,濃稠香郁的雜炊粥就完成啦。

十二籃粥火鍋

 

單點的香辣鍋也是店家的招牌之一,其靈魂在於特製的香辣醬,我們選的主料是泰國蝦,另外加入了寧波年糕、甜不辣、花生一起乾炒,是一道香氣四溢、重口味的佳餚,真要說缺點的話大概就是稍嫌油膩。

十二籃粥火鍋

十二籃粥火鍋

 

甜點是龜苓膏,味道類似仙草,帶有點中藥的苦味,怕苦的人可以加入蜂蜜一起吃,吃完香辣鍋後來上這一碗還滿解膩的。

十二籃粥火鍋

「十二籃粥火鍋」各項菜色都頗具水準,尤其螃蟹更是必點,而最後吸收所有精華於一身雜炊粥的也是一絕,推薦給喜愛吃螃蟹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看。

 

十二籃粥火鍋(敦北店)
電話:02-87125002
地址: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22巷9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