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韓

【食】新北新店美食_「安妞韓國烤肉食堂」焦脆卻不焦黑的烤肉最高技術,美味平價推薦

2017.11台北韓國料理-安妞韓式烤肉01

本文更新日期:2018-06-11

(2017.11)肉控們看過來~~想大口吃道地韓國烤肉,食材新鮮、烤功一級棒的網路名店「安妞」是高C/P值推薦。

=>【懶人包】16家台北韓國烤肉、韓式料理實吃推薦

=>【懶人包】33家台北燒烤|燒肉|串燒|居酒屋|韓國烤肉實吃推薦

 

「安妞韓國烤肉食堂」環境與菜單

曾獲《Daily View網路溫度計》評比為2016年”十大人氣韓式餐廳”榜首的「紅通通韓味鍋物」,2017年遷址至捷運大坪林站附近,並更名為「安妞韓國烤肉食堂」。

 

由於是知名韓國料理餐廳,加上網路口碑好、評價高(Google 4.5分/170則評論),假日尖峰用餐時段一位難求,店內外設有貼心桌椅供排隊等候的客人休息。

 

店內高椅背的座位設計,增加用餐隱私。

 

每個座位都有烤爐與抽風機,四-六人座甚至規劃兩個設備,使用上更便利。

 

菜單上的鍋物、一品料理、主菜是「紅通通韓味鍋物」時代就有的品項,尤其具地方特色的春川辣雞、安東燉雞、馬鈴薯排骨湯等道地好料是主打招牌。

 

烤肉則是更名為「安妞」後的新菜色。

 

飲料櫃中有許多經常出現在韓劇中的啤酒、米酒、燒酒…,想嘗鮮都可以試試。

 

「安妞韓國烤肉食堂」菜色

招待的生菜、小菜、醬料,烤肉蘸醬除了韓式辣醬,還有以麻油混合鹽巴與胡椒製成的特殊醬料。

 

生菜的鮮度與品質一看便知。

 

Alice超愛吃酸辣脆的韓式泡菜但又沒本事吃太辣,因此很喜歡把辣湯汁瀝乾的減辣泡菜、豆芽菜清脆涮嘴、看似平凡的漬白蘿蔔片清甜微酸都很清爽,以上三樣可以無限續點,綿密札實的馬鈴薯則限一盤。

 

「安妞韓國烤肉食堂」不只免費供應小菜,也大方招待起司與蛋汁,吃了喜歡可自費加點。

 

韓國烤肉當然必點『豬五花』$250,餐廳的五花肉色澤粉嫩。

 

抽風機可調整高度,避免燒烤油煙四散。

 

點『豬五花』會附贈幾片杏鮑菇、一塊大洋蔥,翻面後服務生會把蔬菜放在上方一起烤。

 

吃韓國烤肉最棒的地方就是都有專人服務,不用自己手忙腳亂又烤焦,後來上網查資料時才發現,原來當天幫我們烤肉的是老闆娘本人,難怪服務特別用心。

 

報載老闆娘原是韓國留學生,曾任職廣告、科技公司,後來放棄高薪,在台灣打造出十足的家鄉風味料理,為了確保烤肉的品質與風味,堅持自己親自為客人烤肉,也堅持每天手工做手續繁複的泡菜等料理。

 

「安妞韓國烤肉食堂」把烤肉的火候、技巧都掌握得恰到好處,豬肉焦脆卻不焦黑,是和其他店家最大不同之處,也是我們認為值得推薦的賣點,畢竟吃烤五花肉已經不太健康,別再把致癌物吃下肚。

 

在等待豬肉烤熟的時候,外圍的蛋汁已半生熟,可以湯匙舀起來直接吃。

 

「安妞」的烤豬肉可以先吃原味,或是洗個起司澡吃芝士豬五花。

 

最爽口不膩的吃法就是以生菜夾泡菜、豆芽、杏鮑菇、洋蔥等小菜時蔬,再加點蒜片、糯米椒提味,就是韓國烤肉的無敵美味。

 

烤完三塊豬五花再看到隨著烤爐滴出來的乾淨豬油,幾乎沒有焦黑物,不只佩服老闆娘卓越的烤肉技術、也相對食得安心。

 

「安妞韓國烤肉食堂」的『嫩煎牛小排』$380分量不小。

 

老闆娘說烤牛肉注重溫度,沒掌握好肉會不好吃,先以手掌感受熱度才把肉放上烤盤。

 

「安妞」比照高級鐵板燒師傅的處理方式,細心把筋和肉分開燒烤,牛小排肉烤五分熟、筋油則更熟一點。

 

牛排烤好後,雖已熄火但為避免鐵板餘熱讓牛肉過熟,特別拿一塊洋蔥墊底隔熱,非常講究細節,難怪開了好幾年,人氣始終不減。

 

牛小排包生菜也不錯吃,不過就是沒有豬五花和生菜來得麻吉。

 

老闆娘說微焦的起司皮也很可口,不要浪費了。

 

另外單點的『杏鮑菇』$80有點多餘,因為豬五花會送幾片,且泡菜、豆芽、生菜可以隨你吃到飽,不太需要再花錢點蔬菜。

 

Ken到韓國烤肉餐廳,總是要點主食才有存在感,點餐率最高的非『海鮮煎餅』$250莫屬。

 

「安妞」的『海鮮煎餅』外皮酥、內層有點半生熟的柔軟感,據說祕訣就在要用熱鍋冷油煎香。

 

餡料也給得大方,每一口都嘗得到中卷、蝦仁、洋蔥絲等配料。

 

韓流來襲,要在隨處可見的韓式料理餐廳中爭得一線生機,絕對有獨到的撇步!「安妞韓國烤肉食堂」將在地料理道地呈現、注重烤肉過程與親切桌邊服務,是會讓人想再次造訪的美味餐廳。

「安妞韓國烤肉食堂」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42巷17號
電話:02-2911-3105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周一公休)

參考資料
跟著歐巴吃好料 十大人氣韓式餐廳
炒雞裹起司、50種小菜吃到飽…不用衝韓國也吃得到!網友推薦台灣10大人氣韓式餐廳
外國人移居台灣 用美食虜獲人心
紅通通 道地韓國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