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台南中西區美食】「阿霞飯店」單人就能享受台南宴席首選的古早味台菜

台南中西區美食-阿霞飯店01

本文更新日期:2021-08-15

(2019.06)走過一甲子的「阿霞飯店」不僅是是台南人宴席首選,也是觀光客品嘗台灣古早味推薦,尤其推出經典菜色個人套餐,不用呼朋引伴也能細細品味懷舊桌菜。

台南中西區美食-阿霞飯店01

 

「阿霞飯店」環境

1960年創立由吳錦霞經營、弟弟吳壽春掌廚的「阿霞飯店」,傳承至今已由第三代姪孫輩接手,餐廳位於台南古蹟天公廟旁,附近不好停車,可停在國花大樓的特約停車場再走過來。

台南中西區美食-阿霞飯店02

 

餐廳除了獲得許多國內外旅遊書推薦,亦有不少政商影視名流造訪,牆上張貼了蔣經國、李登輝、陳水扁、柯文哲等人的合影。

台南中西區美食-阿霞飯店03

 

展示櫃中還有袖珍版的滿漢全席非常逼真。

台南中西區美食-阿霞飯店04

 

「阿霞飯店」座位以多人聚餐的圓桌為主,只有零星幾張2~4人桌,假日幾乎客滿一定要先訂位。

台南中西區美食-阿霞飯店05

 

玻璃窗後是乾淨衛生的廚房,前方設有一隻威武的大螃蟹坐鎮。

台南中西區美食-阿霞飯店06

 

「阿霞飯店」餐點

人少又想嘗鮮集結台灣小吃的招牌餐點,建議點套餐(人越多套餐菜色越多、每人單價越低)。單人餐$750第一道是『炭烤野生烏魚子』+『鹽水活蝦』+『川燙軟絲』的三合一海鮮拼盤。=>菜單詳文末

台南中西區美食-阿霞飯店07

 

嚴選厚度約1.5公分的台灣野生烏魚子自行曬製、烘烤,炭火直烤後切片上桌。卵粒勻齊、色澤赤紅有透明感,加上野生烏魚子油脂含量豐、香氣馥郁,經烘烤後外酥內軟口感紮實。

台南中西區美食-阿霞飯店09

 

新鮮的活蝦與軟絲都是稍微川燙一下,就展現出彈牙可口的天然海洋鮮味。

台南中西區美食-阿霞飯店08

 

第二道是古早味手工拼盤:使用天然紅麴調味的南部特有『粉腸』有點像香腸與雞捲的綜合體、黃色長條狀的『自製蟳丸』是以蟹肉蝦肉等海鮮製成的漿丸類、外型方圓的『蝦棗』是用網紗包裹蝦子、絞肉、蒜末等食材入鍋油炸的手路菜,吃起來像升級版的龍鳳腿,Alice覺得這個最有驚喜也最好吃。

台南中西區美食-阿霞飯店10

台南中西區美食-阿霞飯店11

 

第三道特色人氣菜色『紅蟳米糕』是饕客口中的夢幻逸品,上桌時熱騰騰的紅蟳米糕饒富香氣,上頭鋪放的螃蟹蟹黃飽滿,料好實在。

台南中西區美食-阿霞飯店12

 

上等糯米蒸熟後,加入干貝絲、高級香菇、蝦米、肉絲、油蔥酥攪拌,再加上生紅蟳炊蒸,米香蟹肥,令人食指大動。

台南中西區美食-阿霞飯店13

 

看到這道湯不禁懷念起小時候吃辦桌菜餚的回憶~~以干貝、蟹管、豬肚、蕈菇等眾多食材蒸煮的『干貝豬肚湯』湯頭甘甜、滋味豐富。

台南中西區美食-阿霞飯店14

 

套餐附『季節水果』,夏天當然少不了台南大名鼎鼎的芒果。

台南中西區美食-阿霞飯店15

 

『招牌甜湯』杏仁豆腐搭配Q彈湯圓、紅豆、芋頭,美味完全不輸外面冰果店。

台南中西區美食-阿霞飯店16

 

另外單點台南人氣小吃『生炒鱔魚意麵』$380,酸甜滋味十分開胃。

台南中西區美食-阿霞飯店17

 

新鮮鱔魚彈脆可口且約有七八片,吃起來很過癮。

台南中西區美食-阿霞飯店18

 

飽吸醬汁的意麵也讓人意猶未竟。

台南中西區美食-阿霞飯店19

 

「阿霞飯店」還有好幾款台式小吃、懷舊菜色這次沒吃到,留個念想以後人多再來嘗鮮。如果想參考古早味台菜,可參考「阿美飯店」的桌菜分享。

 

「阿霞飯店」
地址:台南市忠義路2段84巷7號
電話:06 – 2256789
營業時間:11:00 ~ 14:30、17:00 ~21:00

 

「阿霞飯店」菜單

台味濃厚的前菜是「阿霞飯店」熱門料理,可以單點或拼盤。

台南中西區美食-阿霞飯店20

台南中西區美食-阿霞飯店21

 

招牌菜紅蟳米糕,或可單點紅蟳、處女蟳。

台南中西區美食-阿霞飯店22

 

米糕、米粉、炒飯等主食類。

台南中西區美食-阿霞飯店23

 

紅燒魚翅羹、蟹肉火蝦羹、花菇排翅燉雞等羹湯類。

台南中西區美食-阿霞飯店24

 

熱炒手工菜與魚料理。

台南中西區美食-阿霞飯店25

台南中西區美食-阿霞飯店26

 

雞仔豬肚鱉、魷魚螺肉蒜、砂鍋鴨等需要預訂的手路菜。

台南中西區美食-阿霞飯店27

 

甜點。

台南中西區美食-阿霞飯店2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