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Buffet

【食】吃到飽_福華飯店羅浮宮歐式自助餐

本文更新日期:2018-01-03

2009.11)最近特別懷念以前的人事物,像福華飯店「羅浮宮」的歐式自助餐就是屬於我們家的舊回憶。國高中的時候A爸經常帶我們來,Jason聯考那天中午也是來這吃飯、休息。20年過去了,「羅浮宮」的裝潢、菜色始終如一。

 98.11.6福華飯店001.jpg

 –>【懶人包】32家台北吃到飽飯店、餐廳、火鍋實吃推薦(2017.03更新)

 

每次來「羅浮宮」第一盤一定是生魚片、鮮蝦等冷盤,再來就是現切牛排、羊排,搭配青菜。

 98.11.6福華飯店002.jpg

 

然後隨意喝些雞湯或吃些用高角杯、湯匙裝飾的海鮮。

98.11.6福華飯店003.jpg 

 

接著就是Alice來福華飯店「羅浮宮」的重點:法式薄餅!廚師用蛋、麵粉製城的麵皮,現場倒入平底鍋煎烤,加入客人自選的奶油、紅豆泥、藍梅醬、草莓醬、薄荷醬等內餡,對折再對折,就完成香薄柔軟、獨一無二的「羅浮宮」甜點特色,Alice至少都吃三個以上。

98.11.6福華飯店004.jpg

 

雖然每年台北國際旅展,A爸都會買10張福華飯店的聯合餐券(每張NT$699)。但老實說位於福華飯店4樓的「羅浮宮」,場地不大,種類不多,高級的『生魚片、生蠔區』,擺盤或食材都不如晶華酒店的「栢麗廳」精緻。

 98.11.6福華飯店005.jpg

 

「羅浮宮」的『熟食區』(L型約十來種,菜色普通)、『生菜沙拉區』選擇也有限。

98.11.6福華飯店006.jpg

 

福華飯店比較值得稱許的是『排餐區』,同時提供牛排、羊排、火腿排。

98.11.6福華飯店007.jpg

   

 

「羅浮宮」的『飲料區』提供熱咖啡、冰沙、果汁;『水果區』都是走簡單平實路線。

 98.11.6福華飯店008.jpg

 

唯一特別的『現做甜點區』,有燒麻吉和法式薄餅。另有『甜點區』,提供小點心、巧克力噴泉。

98.11.6福華飯店009.jpg

 

福華飯店「羅浮宮」的歐式自助餐雖然菜色不如晶華「栢麗廳」,但優點是用餐環境安靜,七個人就可預約包廂,容易訂位,消費可免費停車,而且服務態度良好。 

98.11.6福華飯店010.jpg  

 

福華飯店的聯合餐券,除可享用4樓「羅浮宮」歐式自助餐午/晚餐一客,亦可兌換2樓「珍珠坊」粵式料理、3樓「江南村」江浙料理等餐廳的限定套餐。如一張聯合餐券可換珍珠坊套餐兩份,有七道菜,分別是『港式三拼』:叉燒/涼拌蜇皮/泰皇雞;

98.11.6福華飯店011.jpg

 

「珍珠坊」套餐的『南瓜海鮮羹』、『生菜海陸鬆』;

98.11.6福華飯店012.jpg

 

份量大的『金牌炒飯』;

 98.11.6福華飯店014.jpg  

 

「珍珠坊」套餐的『小籠雙美點』:鮑粒燒賣/芥辣海鮮餃;

 98.11.6福華飯店015.jpg

 

最後是『杏仁豆腐』、『季節鮮水果』。適合在飯店用餐、聊天,又不想花太多或吃太撐的聚會。

98.11.6福華飯店016.jpg

 

 

「福華飯店」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三段160

電話:02-2700-2323


4 Comments

  1. 看到第一句話時,讓我也想起我們家小時候也有常去的餐廳,雪莉爸最愛帶我們去鑽石樓,然後每次去北海岸釣魚後也會固定去一家海產店……餐廳真的是一個珍藏家族回憶的好地方

    Alice好幸福,家族成員不斷增加,到以前常去的餐廳用餐一定倍感幸福~~

  2. 雖然福華的東西不現在其他家五星飯店,但是這些15年以上的回憶是無價的,真的蠻懷念高中聯考在那吃飯的時光

  3. 雖然SHELLY只是輕描淡寫,但看起來就覺得充滿許多美好的回憶~
    SHELLY的家族成員今年算是大增加吧,每個小孩都有伴了,恭喜啦!

  4. 沒錯!回憶無價+1!!
    福華飯店的自助餐是以我們對它的感情取勝~
    但聯考去自助餐吃飯休息,大概只有A爸想得到,哈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