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食、午茶

北車美食「Woosa屋莎鬆餅屋」以雲之鬆餅、起司瀑布漢堡等藍帶級幸福美味爆紅的IG打卡名店(2022.07最新菜單)

北車美食-woosa屋莎鬆餅屋32

2022.07二訪更新)打卡熱店「Woosa屋莎鬆餅屋」的藍帶主廚以超越日式舒芙蕾的輕柔鬆餅、吸睛度與美味兼具的起司瀑布漢堡、和風義食、視覺系飲料等餐點,讓人幸福滿滿。

北車美食-woosa屋莎鬆餅屋01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餐廳甜點懶人包

 

Woosa屋莎鬆餅屋:台北京站店
▍環境

「Woosa屋莎鬆餅屋」2018年底在台北車站美食一級戰區開了分店,地點選在京站百貨2樓,雖餐廳11點才營業,但10:30左右電扶梯前就擠滿想嘗鮮的饕客與觀光客。整點電扶梯一啟動,人潮就蜂擁衝到「Woosa屋莎鬆餅屋」門口,瞬間大排長龍。

北車美食-woosa屋莎鬆餅屋03

 

品牌剛成立就石破天驚,馬上成為IG、FB打卡夯店的「Woosa屋莎鬆餅屋」,可不是日本來台展店的連鎖店,而是正港台灣人自創品牌。這是台灣老字號的銀穗服飾集團第2代跨足餐飲的代表作,首店開在高雄遠百,短短1年內北中南陸續開了5家店且間間爆滿,受歡迎程度可見一般。

北車美食-woosa屋莎鬆餅屋05

 

如同店名” Woosa” 有著放鬆心情與加油打氣之意,店內營造出輕鬆與活力氛圍。

北車美食-woosa屋莎鬆餅屋06

 

簡約明亮的裝潢、寬敞的空間,讓人感到舒適。

 

整家店除了好拍、氣氛也很年輕。

 

▍菜單(2022.07更新)

「Woosa屋莎鬆餅屋」菜單第一頁是TOP熱門推薦,第一次來照著點就對了,另有多款前菜選擇,招牌菜前面都有圖示。

Woosa屋莎鬆餅菜單

 

菜單上手繪圖與實拍照交替呈現,有沙拉、嫩煎骰子肉、湯品,及貝殼麵、義大利麵、咖哩飯、漢堡排、雜炊、湯泡飯等主食。

Woosa屋莎鬆餅菜單

Woosa屋莎鬆餅菜單

 

也有話題性十足的漢堡、排餐等西式餐點。

 

招牌雲的鬆餅系列,除了常態口味也有季節限定版,每份鬆餅都附$130飲料。

Woosa屋莎鬆餅菜單

 

飲品中的亮點是優格冰沙,這是IG打卡必點推薦。

Woosa屋莎鬆餅菜單

 

Woosa屋莎鬆餅屋:鬆餅與飲料
▍雲之鬆餅

先來介紹「Woosa屋莎鬆餅屋」必吃雲之鬆餅,據說第二代的年輕老闆Steven曾在藍帶學院進修,不只有好廚藝也食材用料堅持用好原料,更瞄準年輕人、粉領族愛拍照分享的用餐習慣,研發出好吃好拍的餐點。

北車美食-woosa屋莎鬆餅屋28

 

『蒙布朗冰淇淋鬆餅』$330選用在地栗子磨成泥,配上天然香草與牛奶製成的安格斯醬,香醇爽口。(Woosa的鬆餅是強迫升級下午茶套餐的概念,每份價格都內含130元飲品任選一杯,點主餐加點鬆餅只要加價$259相對划算,但加價購不能抵低消)

北車美食-woosa屋莎鬆餅屋29

 

使用保濕性好、粉質顆粒細緻的神奈川小麥麵粉,加進日本產的上白糖、法國依思尼Isigny奶油等高級原料,僅單煎一面再對摺半月形,因此一面帶點炙過麵香、一面維持濕潤與滑嫩口感。

北車美食-woosa屋莎鬆餅屋30

 

高人氣的『莓果塔冰淇淋鬆餅』$330口味酸甜清雅,深受女生喜愛。「Woosa屋莎鬆餅屋」的鬆餅因加入打發過的蛋白,剛上桌時較蓬鬆,之後就會像舒芙蕾那樣稍微洩氣略為扁平,吃起來也像舒芙蕾般輕盈鬆軟、入口即化。

北車美食-woosa屋莎鬆餅屋31

 

2022.07更新)餐廳標榜嚴選日本物料搭配台灣新鮮食材,經過13道工法,每天現點現做。二訪雖然鬆餅依然濕潤鬆綿,但怎麼有種厚度變薄的感覺。

Woosa屋莎鬆餅

 

期間限定的『濃抹茶鬆餅』$420大手筆使用來自京都的宇治抹茶,甘甜不澀的茶香融入雲朵鬆餅中,再淋上濃厚抹茶醬,更增添了醇郁香氣。

北車美食-woosa屋莎鬆餅屋32

 

日式風味的『濃抹茶鬆餅』搭配抹茶冰淇淋或飽滿紮實的紅豆泥都很棒,嗜甜的螞蟻族則可以淋上煉乳。

北車美食-woosa屋莎鬆餅屋33

 

▍優格冰沙

沒點「Woosa屋莎鬆餅屋」的鎮店飲料『優格冰沙』$180,就白來一遭了。原味是使用蝶豆花和希臘乳酪製成冰沙,天空藍點綴白雲的夢幻療癒外觀,讓歐巴桑的少女心也噴發。

北車美食-woosa屋莎鬆餅屋34

 

2022.07更新)三年後再次點還是依樣光看就好療癒,比較難得的是店家飲料的價格竟然沒調漲。

Woosa屋莎鬆餅

 

▍氣泡飲/水果茶/拿鐵

『熱帶森林輕氣泡』$160有點像水果茶氣泡飲,甜度相對低更爽口。店家用料不手軟,加了蘋果、柳橙、百香果、藍莓、莓果…等,是水果百匯的概念。

北車美食-woosa屋莎鬆餅屋35

 

『綜合水果茶』$160基底是紅茶,加入柳橙、百香果等水果,酸甜好喝但不似其他飲料亮眼。

北車美食-woosa屋莎鬆餅屋37

 

朋友點的『經典拿鐵』$150和一般咖啡廳、甜點店差異不大,沒有特別驚艷之處。

北車美食-woosa屋莎鬆餅屋38

 

Woosa屋莎鬆餅屋:前菜與沙拉
▍雞翅/花枝圈/骰子肉

2022.07更新)醬燒口味的『名古屋雞翅』$180雖然不便宜但吮指回味。

Woosa屋莎鬆餅

 

『酥炸花枝圈』$220看起來很多但其實下面都是生菜,口味也普通,錢可以省下來改點鬆餅或優格。

Woosa屋莎鬆餅

 

『伊比利骰子豬肋條』$240是標準的和洋料理風味。

Woosa屋莎鬆餅

 

▍彩虹沙拉

色彩繽紛的『彩虹雞肉沙拉』$280外觀漂亮卻是當天唯一沒被掃盤的菜色。

北車美食-woosa屋莎鬆餅屋27

 

Woosa屋莎鬆餅屋:主餐
▍起司瀑布漢堡

「Woosa屋莎鬆餅屋」討論度爆表的特色餐點絕對少不了起司瀑布漢堡,『起司瀑布和牛堡』$330使用澳洲或美國和牛。

北車美食-woosa屋莎鬆餅屋17

 

還有『起司瀑布雞腿堡』$300、『未來肉起司蔬菜堡』$340共三種口味。

北車美食-woosa屋莎鬆餅屋14

 

上桌時服務生會將熱騰騰、已融化的雙色起司緩緩倒在漢堡上。如同瀑布般傾洩的起司,是讓客人手機/相機拍不停的精采桌邊秀。

北車美食-woosa屋莎鬆餅屋18

 

當起司緩緩流淌在漢堡上,不只起司融化了、客人的心也融化了><。

北車美食-woosa屋莎鬆餅屋16

 

▍湯丼飯與雜炊

『松阪豬泡菜起司湯丼飯』$300是「Woosa屋莎鬆餅屋」頗獲好評的主餐。淋上使用新鮮蔬果與豬大骨熬成的金黃高湯後,一碗飯可以吃到義大利燉飯與湯泡飯雙重吃法。

北車美食-woosa屋莎鬆餅屋21

 

泡菜醬汁與高湯滲透米飯再搭配彈牙厚實的松阪豬,微辣涮嘴。

北車美食-woosa屋莎鬆餅屋22

 

(2022.07更新)『味噌鮮鮭玉子雜炊』$260賣相不佳、只有破碎的鮭魚肉,但口味還可以。

Woosa屋莎鬆餅

 

▍咖哩飯

香氣濃郁的『嫩煎牛小排咖哩飯』$330貼心附上一盅日式咖哩。

北車美食-woosa屋莎鬆餅屋23

 

現點現煎的牛小排肉質結實帶點油筋,配上滑嫩炒蛋、蒜片、花椰菜,呈現豐富口感。

北車美食-woosa屋莎鬆餅屋24

 

(2022.07更新)店家人氣咖哩是『唐揚炸雞咖哩飯』$260,C/P值相對高。

Woosa屋莎鬆餅

 

咖哩醬不夠都可以續,喜歡吃可以奢侈點盡量倒。

Woosa屋莎鬆餅

 

▍貝殼麵與義大利麵

蔬食的『奶油松露野菇貝殼麵』$310暗藏小驚喜,輕輕將水波蛋劃開,半生熟的蛋黃液包覆在拌炒後濃郁的松露貝殼麵上的滋味更加迷人。

北車美食-woosa屋莎鬆餅屋25

 

『煙燻鮭魚明太子海膽貝殼麵』$310鹹香適中的明太子拌入義式奶油白醬中、結合燻鮭魚片,雖海膽不見蹤跡但每口皆是濃濃海味。

北車美食-woosa屋莎鬆餅屋26

 

(2022.07更新)『南洋酸辣海鮮義大利麵』$310微酸辣的醬汁抹頗為迷人、用料比貝殼麵大方。

Woosa屋莎鬆餅

 

▍排餐

幾次用餐下來價格最貴卻最雷的『嫩煎小戰斧豬排佐鮮蔬』$310,份量還可以但肉煎得太乾。

Woosa屋莎鬆餅

 

最令人失望的是這麼肥的豬排還端出來給客人吃、而且刻意藏在下面實在有點沒誠意。

Woosa屋莎鬆餅

 

來「Woosa屋莎鬆餅屋」果然還是乖乖點明星餐點就好,視覺系的甜點飲料一上桌不只讓人驚呼連連,還會圍成一圈搶著拍照XD 一周內就有兩個朋友又帶親友二度光臨,真的是魅力無窮,也許哪天真的能達到老闆想把台灣品牌的鬆餅店開到日本的夢想呢!

 

「Woosa屋莎鬆餅屋,Woosaパンケーキ」台北京站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京站時尚廣場)2樓
電話:02-2559-484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