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台南安平美食】「蜷尾家」勇奪義式冰淇淋遠東區亞軍的”蜜香紅茶冰淇淋”,誰說台灣做不出好吃的冰淇淋?!

台南安平美食-蜷尾家冰淇淋13

本文更新日期:2019-08-02

(2019.06)台南必吃又添一家!「蜷尾家經典冰淇淋」勇奪義式冰淇淋賽遠東區亞軍的『蜜香紅茶冰淇淋』是來安平非吃不可的台灣之光!還有使用在地食材、水果的各式口味冰品都是清涼消暑首推。

台南安平美食-蜷尾家冰淇淋01

=>【台南美食推薦】台南安平區30家排隊小吃

 

「蜷尾家經典冰淇淋NINAO Gelato」環境

冰淇淋店外觀是宛如美術館般的清水模建築,牆上是安平知名的劍獅手拿著冰淇淋和湯匙的LOGO。

台南安平美食-蜷尾家冰淇淋02

 

「NINAO Gelato」是「蜷尾家」二店,有別於正興街的一店以霜淇淋為主,這裡主打義式冰淇淋。

台南安平美食-蜷尾家冰淇淋03

 

「蜷尾家」創辦人李豫秉持”創造一支真正屬於華人的冰淇淋”的初衷,懷抱”成為冰淇淋界拿到米其林認證第一人、讓蜷尾家成為亞洲代表性冰淇淋品牌”的夢想而努力。

台南安平美食-蜷尾家冰淇淋04

 

從義大利學藝歸國後,2014年在安平開了正宗義大利冰淇淋店「蜷尾家經典冰淇淋」,2015年9月前往日本參加﹤Gelato World Tour世界巡迴賽﹥,榮獲東亞區賽站亞軍。

台南安平美食-蜷尾家冰淇淋05

 

安平店的菜單很簡單,一般口味單球$90、雙球$150、外帶三種口味$480。(得獎冰淇淋單球$130不能雙拼)

台南安平美食-蜷尾家冰淇淋06

 

「蜷尾家經典冰淇淋」研發多種獨具華人特色的冰品,希望讓所有人品嘗到季節食材與在地文化精神。

台南安平美食-蜷尾家冰淇淋07

 

現場還有販售獲獎冰淇淋的原料阿里山蜜香紅茶、進口礦泉水與果汁。

台南安平美食-蜷尾家冰淇淋08

台南安平美食-蜷尾家冰淇淋09

 

「蜷尾家」除了與台灣便利超商等通路合作限量商品,更於2018年底積極展店到東京文青聖地開了「三軒茶屋」、2019年7月又在日本熱門的麻布十番、池袋開了風格大相逕庭的海外二、三號店,以霜淇淋反攻日本也可說是另一種台灣之光。

台南安平美食-蜷尾家冰淇淋10

 

二樓室內用餐區的整面落地窗可以感受南台灣熱情的陽光,也能欣賞戶外綠意盎然的景致。

台南安平美食-蜷尾家冰淇淋11

 

半露天陽台可眺望附近小公園與周遭安平豪宅區。

台南安平美食-蜷尾家冰淇淋12

 

「蜷尾家經典冰淇淋NINAO Gelato」冰淇淋

『蜜香紅茶冰淇淋』單球$130是義式冰淇淋賽獲獎作品『La Dolce Vita de Tè茶的甜蜜生活』的迷你版,以台灣阿里山中蜜香紅茶為基底,結合台灣特有的荔枝蜂蜜和屏東的傳統爆米花,尾韻悠長的茶香點綴果香蜜、加上酥脆米香,口感更豐富。

台南安平美食-蜷尾家冰淇淋13

 

Gelato的脂肪、空氣含量都較一般冰淇淋更低,口味更濃郁,當天的季節水果是『火龍果鳳梨』單球$90,雪酪清爽不甜膩外,還多了淡淡酸甜果香。

台南安平美食-蜷尾家冰淇淋14

 

下次到安平旅遊,推薦到「蜷尾家」品嘗席捲國際冰品賽事的台灣之光『蜜香紅茶冰淇淋』,感受台灣好茶好冰的魅力。

 

「蜷尾家經典冰淇淋 NINAO Gelato」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720號
營業時間:週四~週一11:00~18:00(六日營業至21:0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