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家電

【開箱】我的隨身濃縮咖啡機 WACACO Minipresso GR

本文更新日期:2017-08-17

<更多美食旅遊即時資訊,歡迎加入Ken&Alice粉絲團

(2016.02,Post By Ken)在旅行或上班的空檔想要來上一杯”好咖啡”其實是件不容易的事,雖然台灣超商咖啡到處都是,但恕我直言…實在不怎麼好喝,更別說三合一、濾掛式咖啡了,想自己泡卻又受限於設備,總不能背著家裡的咖啡機一起去旅行吧;還好,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一台數公斤重的Espresso咖啡機竟被濃縮成一個保溫瓶大小,還不用插電,滿足隨時隨地享受一杯好咖啡的夢想,這就是要跟大家分享的「我的隨身濃縮咖啡機 WACACO Minipresso GR」。

DSC_1114.JPG

 

Minipresso 外型像個膠囊,大約比一個保溫瓶還要略小一點,高約17.6cm,重約350g,十分輕巧方便攜帶。

DSC_1115.JPG

 

拆解開來分別有下圖中這幾個主要零件,不得不佩服設計師 Hugo Cailleton的巧思,Minipresso 沒有多餘的零件,特別是整合了杯子與咖啡粉勺,除了熱水、咖啡粉外,完全不用另外準備其他東西,超方便der。

DSC_1117.JPG

 

壓力幫浦上有個活塞,按壓這裡就可以產生萃取咖啡的壓力(8 Bar)

DSC_1118.JPG

 

除了說明書,廠商特別製作了操作提醒小卡,提醒使用者沖煮時咖啡粉放一匙即可,按壓活塞時一秒一下,不要卯起來猛按。

DSC_1122.JPG

 

另一張小卡則是說明咖啡粉要研磨得細一些,這樣才能沖煮出一杯美味的espresso

DSC_1123.JPG

 

 

迫不及待按著 Minipresso 說明書操作,研磨好咖啡粉,再用咖啡勺挖了一匙(約7g),分量剛好與勺緣平齊即可。

DSC_1124.JPG

 

將咖啡粉濾杯倒扣在咖啡勺上

DSC_1125.JPG

 

整個180度翻轉過來,然後再搖一搖,讓咖啡粉完全倒入濾杯中

DSC_1126.JPG

 

用咖啡勺底部壓實濾杯中的咖啡粉,不要太大力輕輕的壓就好

DSC_1127.JPG

DSC_1128.JPG

 

將濾杯放到壓力幫浦上,記得把濾杯邊緣的咖啡粉清理一下,以免影響密合度。

DSC_1129.JPG

 

將沖煮頭裝上,務必確實旋緊。

DSC_1130.JPG

 

將熱水(約85℃~90℃)注入熱水槽,留意不要超過滿水位刻度,再將熱水槽裝回並確實旋緊。

DSC_1131.JPG

 

接著開始按壓幫浦的活塞,約六次後就會達到8 bar的沖煮壓力,咖啡開始緩緩流出,持續按壓活塞直到不再流出咖啡。

DSC_1133.JPG

※若咖啡粉研磨太細、分量太多或是填壓過於扎實,會需要用大一點的力氣按壓活塞,但不要用蠻力硬按,以免造成幫浦損壞。

 

輕輕鬆鬆就完成了一杯espresso,上面還有一層crema唷,雖然不像咖啡機沖煮的那樣濃厚,但當人在荒山野嶺的時候能來上這樣一杯espresso,也就心滿意足了。→詳細操作影片

DSC_1134.JPG

優點:

  1. Minipresso 價格便宜(約$1,680),輕巧好攜帶,完全手動操作, 不必插電
  2. 沖煮方式簡單快速,熟悉操作後,約2~3分鐘即可沖煮出一杯還不賴的espresso
  3. 拆解後的各零件可以直接用水沖洗後晾乾即可
  4. 與同類型的產品相比,例如: Handpresso,可攜性與CP值都完勝

缺點:

  1. 對我來說喝起來稍嫌淡了點,畢竟平常是用多一倍的分量(14g)的咖啡粉來沖煮espresso
  2. 沒有洩壓閥來洩除過高的壓力,若過度用力按壓可能會損壞。
  3. Minipresso 無法保溫,若是去踏青或健行,需另備一個保溫瓶裝熱水

 

【小知識】
Espresso是現今最普遍的咖啡沖煮方式之一,藉由高溫高壓的熱水萃取咖啡粉中的精華,一般公認在25秒左右萃取出30cc的咖啡原汁是最剛好,咖啡中的油脂在高溫中乳化成crema漂浮於上,原汁味道十分濃烈,可以直接一口喝下,或是加熱牛奶變成拿鐵或卡布奇諾,加熱水變成美式咖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