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

【食】火鍋_一番地壽喜燒(吃到飽)

本文更新日期:2018-07-20

2015.05)吃到飽的「一番地壽喜燒」標榜和五星級飯店使用相同等級肉品,平日午餐$388、其他時段$458,與類似餐廳相較,價格平實。

104.05吃到飽_一番地壽喜燒01.jpg

=>【懶人包】70家台北東區美食餐廳推薦~燒烤、火鍋、下午茶、居酒屋、義大利麵、亞洲料理
=>【懶人包】45家台北車站|京站|HOYII 美食餐廳實吃推薦
=>【懶人包】35家台北火鍋精選~麻辣鍋、涮涮鍋、壽喜燒、吃到飽
=>【懶人包】32家台北吃到飽飯店、餐廳、火鍋實吃推薦

 

「一番地壽喜燒」發跡於桃園,近幾年往台北展店,入座時先提供每人一份的餐前沙拉、開胃泡菜,追加每份$30

104.05吃到飽_一番地壽喜燒02.jpg

104.05吃到飽_一番地壽喜燒03.jpg

 

日式風味的壽喜燒火鍋,少不了沾肉良伴:雞蛋,「一番地壽喜燒」選用通過CAS認證的高品質雞蛋,可以續點。

104.05吃到飽_一番地壽喜燒04.jpg

 

「一番地壽喜燒」的蔬菜採用推車巡迴方式提供,各式菇類、當季時蔬、配料等約15~20種品項,全部無限量供應。

104.05吃到飽_一番地壽喜燒05.jpg

 

蔬果依時令調整,每次都略有不同。

104.05吃到飽_一番地壽喜燒06.jpg

 

牛肉是「一番地壽喜燒」的強項,必吃油花較多、Choice等級的美國『雪花牛肉』川燙後最鮮嫩可口,但吃多容易膩。

104.05吃到飽_一番地壽喜燒07.jpg

(美國牛肉分為八級,prime(極佳級)choice(特選級)是最高兩個等級,兩者都是18個月大的牛隻,前者是大理石般油花,入口即化;後者油花分布均勻,稍有嚼勁。)

 

店家招牌『Prime級美國特級霜降牛肉』雖然品等最高但可能因裁切偏大片、又不夠肥,有點柴沾上蛋汁肉片會較滑順。

104.05吃到飽_一番地壽喜燒08.jpg

 

位於台北車站、西門町中間的「一番地壽喜燒」,幾年前剛開幕時曾提供的『Choice級牛小排』,現在都改為來自澳洲、油脂低的『YG級板腱牛肉』,口感紮實可搭配泡菜變換口味。

104.05吃到飽_一番地壽喜燒09.jpg

 

「一番地壽喜燒」精選台灣『CAS梅花豬肉』,肉片不會過油卻軟嫩,也很值得推薦。肉品還有『上選羊肉』、店家獨家配方製作的『CAS煙燻豬培根』,較不受大家青睞。

104.05吃到飽_一番地壽喜燒10.jpg

 

另有越光米白飯、讚岐烏龍麵等吃到飽的主食類,及餐後一人一球的日式抹茶冰淇淋、一桌一盤的檸檬片,當然無限暢飲的飲料自助吧(碳酸汽水、果汁、冰沙、咖啡等熱飲)亦是不可或缺。

 

「一番地壽喜燒」算是北車周遭四五百元的高C/P值吃到飽餐廳、對於喜好吃肉的暴龍族來說更是過癮,所以經常成為ByeBye飯的口袋名單,祝不論離職或在職的同事都平安順利。

104.05吃到飽_一番地壽喜燒11.jpg

「一番地壽喜燒」台北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48號(近博愛路口)
電話:02-2388-8852
參考資料:一次搞懂牛肉各種分級不再被店家欺騙

延伸閱讀

【食】懶人包_熱門餐廳推薦:火鍋
【食】火鍋_鋤燒鍋物料理壽喜燒專門店(吃到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