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

【食】台北大直美食_三燔美麗華壽喜燒(吃到飽)

本文更新日期:2019-08-25

2011.12)位於美麗華百樂園5樓的「三燔美麗華」,是晶華集團旗下餐廳,裝潢滿溢日本京都懷舊氛圍,餐點則集合了頂級涮涮鍋、壽喜燒、握壽司吃到飽。

100.12三燔壽喜燒00.jpg

【食】懶人包:台北30家吃到飽飯店、餐廳推薦

【食】懶人包:台北20家麻辣鍋、涮涮鍋、壽喜燒、酸白菜火鍋推薦

 

「三燔美麗華」的火鍋吃到飽專案有涮涮鍋、壽喜燒兩種,差異在湯底、肉片等級,我們選擇價格較便宜的後者,服務生先以豬油塊滋潤鍋底。( 壽喜燒醬汁是以大吟釀清酒、日本醬油、沖繩黑糖以及味酉林、昆布等佐料,慢火熬製而成。)

100.12三燔壽喜燒02.jpg

 

「三燔美麗華」壽喜燒平常特價$580,周一到周五平日Early bird早鳥時段$4992011台北國際旅展販售的「三燔美麗華」壽喜燒吃到飽餐券$999,憑券可享平日不限時間二客或週六日Early Bird二客。

 

在吃先附:『野菜和風沙拉』的同時,服務生會把壽喜燒的湯底幫客人處理好。

100.12三燔壽喜燒01.jpg

 

接著「三燔美麗華」先將『季節野菜』與『三燔野菇』綜合盤,裝盛在木盆中上桌,包含青江菜、金針菇、杏鮑菇、白精靈菇、日本南瓜、蒟蒻絲、大白菜、牛蒡、凍豆腐。

100.12三燔壽喜燒03.jpg

 

盆底還有好吃的手工豆皮。

100.12三燔壽喜燒04.jpg

 

「三燔美麗華」的時蔬會隨季節而變化,當吃完綜合盤後可以單點喜歡的蔬菜。和其他吃到飽火鍋店的水準相比,樣示選擇不算多。

100.12三燔壽喜燒05.jpg

 

肉品是「三燔美麗華」主打招牌,壽喜燒吃到飽可以任選兩種三燔頂級肉品,分別是『美國頂級梅花牛』、『鹿兒島極黑豚』無限量供應。

100.12三燔壽喜燒08.jpg

 

「三燔美麗華」提供的『美國頂級下肩胛梅花牛(Chuck Eye Roll)』每片都維持0.16公分的薄片,照理說肉質應該是鮮甜、多汁,但可能因切太大片了,反而嚐不出牛肉入口即化的口感。

100.12三燔壽喜燒07.jpg

 

另一款『鹿兒島極黑豚』因有著霜降牛肉般的大理石紋且口感柔軟而聞名。據說一頭極黑豬只能切出5~8公斤的梅花豬肉片,300公克市價$75,是老饕等極的肉品,比『美國頂級梅花牛』好吃,得多吃幾盤才容易回本。

100.12三燔壽喜燒06.jpg

(『鹿兒島極黑豚』和『美國極黑豬』師出同門,皆源於英國的巴克夏豬,此豬因全身極黑只有六白:鼻身、尾巴、四肢膝蓋以下而得名。)

 

「三燔美麗華」的壽喜燒吃到飽,還有食事:『讚岐烏龍麵』但我們沒有點。最後是「三燔美麗華」的甘味:『宇治金時』、口感像豆花的『嶺崗豆腐』。

100.12三燔壽喜燒09.jpg

 

壽喜燒吃到飽在網路評價兩極的「三燔美麗華」,批評者認為選擇少、價格高;擁護者認為環境、食材品質佳,大家可以自行參考  。

 

「三燔美麗華」
電話:022532-8338
地址:台北市敬業三路20(美麗華百樂園)5

 

沿伸閱讀

【食】懶人包_熱門餐廳推薦:火鍋

【食】火鍋_三燔火鍋、壽喜燒(吃到飽)

【食】火鍋_三燔本家(涮涮鍋套餐)

2 Comments

  1. 去日本吃過壽喜燒就會知道他牛肉切那麼大片是剛好而已!!
    台灣大部份的壽喜燒店都切超薄超小片讓你以為肉質很好入口即化
    能夠像三燔這樣切得跟日本壽喜燒店一樣大片一樣厚的已經幾乎絕種了
    而且在日本吃壽喜燒能夠有的選擇的項目本來就也不多
    是台灣人被像momo之類的店家養壞了才會覺得東西少
    再說~扣掉店租跟用的食材一個人才580也還好吧??人家也要賺錢養員工阿……..

  2. 你好,謝謝你分享的看法,每個人有不同的價值觀與評價方式,大家可以自我判斷再決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