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外】中_川遊:九寨溝(四)樹正群海、瀑布與盆景灘

本文更新日期:2017-08-21

「樹正溝」是九寨溝風景區的大門,也是三溝中湖泊最多的,由十幾二十個海子交錯呈梯田狀群集而成的『樹正群海』就佔了多數

九_樹正群海01.jpg

『樹正群海』連綿10幾公里,其間林木密布周遭,湖水在樹叢中穿流

 九_樹正群海02.jpg 

 

『樹正群海』景點密布故是九寨溝名信片的常客,又因離入口近,因此不論公路旁、棧道上都遊人如織。

九_樹正群海03.jpg

 

『樹正寨』保留了古樸的傳統,不論建築物及居民的穿著、飲用的青稞酒、酥油茶,都可看出藏人獨特的風情。

九_樹正寨01.jpg

 

觀光帶來的龐大收益以及中國對少數民族的保護政策,居住在九寨溝的藏人非常富有(開LEXUS!)。

 九_樹正寨02.jpg 

 

『九寶蓮花菩提佛塔』由九座佛塔組成,搭配隨風而動的經幡,代表溝內九個藏族村寨,是祥和的象徵。

九_樹正寨03.jpg

 

古老藏人將房屋建在水上,並在木屋地板挖一個洞,利用下方水流的動力推動屋內的石磨轉動的『水磨坊』。

九_樹正寨04.jpg

 

『樹正瀑布』因上遊湖水依地形沿淺灘漫流,被湖中的松、柏等樹分成無數支流,最後匯集到山崖邊奔流而下

 九_樹正瀑布01.jpg

  

 

『樹正瀑布』是九寨溝四大瀑布中最小的,遠不如水霧四散的『諾日朗瀑布』讓人驚心動魄。

九_樹正瀑布03.jpg

 

但因其獨特的”水在樹中流,樹在水中長”的“森林瀑布”聞名

九_樹正瀑布02.jpg

 

小巧玲瓏的『臥龍海』據說是遠古時代,白龍因體恤百姓遭黑龍刁難須供奉99天才降水,因此與黑龍展開爭鬥,後因體力不支沉入湖中,長臥湖底而得名。

九_臥龍海01.jpg

 

『火花海』因湖面受陽光折射產生光影閃動,彷彿一朵朵燃燒的火花,也是個被茂密樹林圍繞的藍綠色平靜湖面。導覽說,夏季『火花海』四周花團錦簇的剔透露珠閃閃發光,與湖中火花輝映,更是一絕。 (照片下方是地形落差形成的疊瀑,激起白色的浪花、發出悅耳的濤聲)

九_火花海01.jpg   

 

『火花海』清澈見底的湖水

,更加映照出湖底綠藻與鈣化的五顏六色。

九_火花海02.jpg

 

『雙龍海』則因河中帶狀的鈣化埂彷彿兩條蛟龍隱藏其中得名。(是否有看到若隱若現的龍跡呢)

九_雙龍海02.jpg  

從『雙龍海』一定要走『黑腳橋』步道,才能欣賞綿延2.2公里的『蘆葦海』。

九_雙龍海01.jpg

 

我們因不知道導覽車沿途不停靠,一路搭車到最下面的『盆景灘』,後因無力爬山上行,只好忍痛放棄ken很想拍的『蘆葦海』半沼澤景色

九_盆景灘02.jpg

  

『盆景灘』矮小的灌木叢散佈於鈣化池上,灘流的景觀有別於九寨溝其它海子的樣貌。

九_盆景灘01.jpg

   告別九寨溝,回想今日所見湖泊、飛瀑、高山之美,”童話世界”之譽,果然名不虛傳!曼-bye.gif

九_候車處.jpg 

 

相關文章

【中】遊_川:九寨溝(一)箭竹海與貓海

【中】遊_川:九寨溝(二)五花海、珍珠灘與鏡海

【中】遊_川:九寨溝(三)諾日朗瀑布、犀牛海與老虎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