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外】中_川遊:九寨溝(三)諾日朗瀑布、犀牛海與老虎海

本文更新日期:2017-08-21

結束「日則溝」行程,可以在『諾日朗中心』九寨溝內唯一的餐廳享用自助餐,或是繼續下一個行程。因為觀光區消費較高,且九寨溝內四處都是優美的湖光山色,建議可以自備麵包等乾糧,找個喜愛的景點享受野餐的樂趣

 

進入「則查洼溝」前,先介紹位於中心的『諾日朗瀑布』。從『鏡海』往『諾日朗瀑布』的沿途可見湍急的水流,遇到高低落差較大的地形時,就出現小瀑布。

 九_諾日朗02.JPG

 

藏語”雄偉強壯”的『諾日朗瀑布』是九寨溝最大瀑布瀑布沖進谷底,捲起千層浪花,也發出如雷震響

九_諾日朗03.JPG 

 

 

 「則查洼溝」行程(建議12:30~14:00)

交通:從「日則寨」一路步行向下走到中心點諾日朗,由此搭上行巴士到Y左端的「則查洼寨」。

遊覽:因為不知道下午17點後上行巴士班次銳減,所以我們將此行程安排在傍晚時段,最後因等不到上山的巴士,只好放棄遊「則查洼溝」,有點可惜

「則查洼寨」有九寨溝最大的”海子”:『長海』,及讓我們聞名色變,與黃龍『五彩池』(詳【中】遊_川:黃龍)同名的『五彩池』、頂端較少人探索的原始森林三個景點,由於彼此間距離很遠,所以可以搭巴士定點拍照遊覽。若有兩天的遊溝計劃,時間較充裕,則可從原始森林沿棧道往下步行,品味棧道內風景。

 

「樹正溝」行程(建議14:30~18:30)

交通:從「則查洼寨」搭下行巴士定點遊覽,最後會回到中心點諾日朗,由此可順山路步行而下,欣賞沿途景點。

遊覽

「樹正溝」號稱九寨溝縮影,是進入九寨溝的第一個風景區。從日諾朗中心沿棧道向下遊覽,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犀牛海』。

九_犀牛海1-01.JPG

 

傳說一位身患重病的藏族喇嘛騎著犀牛,奄奄一息來到這裡,當他飲用湖水後就日漸痊癒,故此海子命為『犀牛海』。

九_犀牛海1-02.jpg  

 

『犀牛海』是「樹正溝」最大、九寨溝第二大的海子,湖面遼闊。湖、林與天地連成一體,如幻似真

九_犀牛海1-03.JPG

 

『犀牛海』往『老虎海』路上的另一個海子(不知道究竟是『犀牛海』的一部分,或是『公主海』,還是?海),湖底海草密布,也很漂亮。

九_犀牛海1-04.JPG 

 

『老虎海』的由來有三,一是因秋天黃色、褐色、紅色的樹葉倒影在湖中,彷彿虎斑;二是說下游的『樹正瀑布』潑雲瀉雪似的水流,巨響如虎嘯;三是說老虎喜歡來這喝水(貓海也是因貓喜歡來喝水而得名)。 

九_老虎海02.JPG

 

『老虎海』規模雖遠不及『犀牛海』,但景觀卻毫不遜色,是alice第三個喜歡的海子

九_老虎海04.JPG

 

 

『老虎海』湖岸四周樹木眾多,當秋天來臨,斑爛的彩葉相當亮麗。

九_老虎海06.jpg

 

土石堵塞溝谷而成的『老虎海』,不論湖外、湖內皆可看到群樹環繞的景觀。

九_老虎海03.JPG

 

『老虎海』是九寨溝變化豐富的海子之ㄧ,其倒影相當吸引人

九_老虎海01.JPG

 

『老虎海』因位於『樹正瀑布』之上,看似恬靜的湖面卻隱藏活力。接下來的『樹正瀑布』、『樹正群海』將展現另一種風情。曼-bye.gif

 

相關文章

【中】遊_川:九寨溝(一)箭竹海與貓海

【中】遊_川:九寨溝(二)五花海、珍珠灘與鏡海

4 Comments

  1. 嗯嗯,快去快去,kevin的攝影作品有些很有意境,
    alice想看看你鏡頭下的九寨溝會呈現怎樣的風貌呢~

  2. 九寨溝的湖水在姐夫專業的鏡頭下 果然很美 真不愧是九寨歸來不看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