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萬華

【西門町美食】「三味食堂」紅遍中港韓的C/P值爆表日本料理排隊名店

西門町美食-三味食堂01

本文更新日期:2020-05-12

拳頭大握壽司、豪邁厚刺身、獨創鮭魚滷肉飯…,西門町當紅排隊餐廳「三味食堂」,二十幾年來以物美價廉的日本料理席捲北台灣、也征服觀光客與韓流明星。

西門町美食-三味食堂01

=>【台北西門美食】24家西門町餐廳懶人包
=>【日本料理推薦】60家居酒屋|日式餐廳|精緻和食

 

「三味食堂」環境與菜單

人氣爆棚的「三味食堂」,每到用餐時間,排隊人潮總是擠滿騎樓甚至是溢出紅磚道上,就算平日中午也要等候40分鐘以上才有機會入場,非常誇張。

西門町美食-三味食堂02

 

一到餐廳要先來找小鮮肉登記人數、姓名與電話,這位可是厲害人物,除了估算時間很準確外,還精通國台英日韓五種語言,大幅減少綁在現場等候的不耐,也降低外國觀光客的語言障礙。(建議開門前就來排第一輪最快,來不及吃第一輪可以取號後到附近逛一逛再回來)

西門町美食-三味食堂03

 

不在美食一級戰區的信義區或東區,也不在日式料理聚集的中山北路,甚至不在西門町的熱鬧中心,位於捷運到不了的萬華老社區,卻20幾年如一日,不接受預約依然天天客滿。(懶得排隊可以考慮預約外帶較省時)

西門町美食-三味食堂04

 

老闆開店的初心就是想把好東西回饋給萬華鄉親,因此「三味食堂」靠著新鮮可口、經濟實惠、不怕客人吃的餐點,獲得口耳相傳、鐵粉追隨。

西門町美食-三味食堂05

 

佔了菜單1/3版面的冷物是「三味食堂」強項,另有飯類、燒物、炸物、炒物、湯品等日本料理店常見佳餚。

西門町美食-三味食堂06

 

「三味食堂」冷物餐點

網路流傳”拳頭大的握壽司”一上桌,馬上知道「三味食堂」絕非浪得虛名,每顆跟兒童剪刀差不多大,很浮誇XD

西門町美食-三味食堂09

 

出手阿莎力的鎮店『鮭魚握壽司』3顆$190是每桌必點招牌,尺寸比別家店大三倍,放眼台北無人能及,漁貨也是萬中選一的鮮,再刷上店家特製醬油,更是油亮誘人。

西門町美食-三味食堂10

 

生魚片不只是大片,看看這個驚人厚度,還有肥美鮭魚的鮮嫩口感,就知道餐廳為何能夠吸引本地食客、外國觀光客,排隊等一個小時也無怨無悔。

西門町美食-三味食堂11

 

「三味食堂」的『綜合生魚片』半份$250半份約是其他餐廳一份的量,難怪不用發傳單、不用買廣告,二十多年來靠口耳相傳創造天天大排長龍的超夯奇蹟。

西門町美食-三味食堂07

 

以油脂豐厚的鮭魚為主,另外搭配紅甘、鮪魚。老闆靠著祖母、媽媽溫情的”多一瓢”經營哲學與豪邁心意,締造C/P值爆表魅力與打卡威力。

西門町美食-三味食堂08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男二朴海鎮訪台時,慕名到「三味食堂」吃飯的新聞登上韓媒,因此天天都有大批韓國觀光客來消費打卡,高峰時曾佔來客數一半,高人氣可見一般。

西門町美食-三味食堂12

 

海膽滿滿的『海膽手卷』$140量比別人多但價卻只有7折左右,不只便宜,海味濃郁、甜味豐厚的海膽,品質也是一時之選。

西門町美食-三味食堂13

 

手卷裡不是塞白飯或高麗菜絲,而是加入黃瓜絲、玉米利、柴魚片等,用料大方實在。

西門町美食-三味食堂14

 

看了別桌都有點『微甜馬鈴薯泥』$40也點來嘗鮮,口感細緻綿密有點像冰淇淋,是大魚大肉佳餚間穿插的解膩小品。

西門町美食-三味食堂15

 

「三味食堂」熟食餐點

不要以為「三味食堂」只靠新鮮、便宜就能打響名號,老闆可是年輕時曾到東京拜師學藝,回台後在日本頂級懷石料理餐廳工作過的硬底子。

西門町美食-三味食堂16

 

餐廳燒烤類明星『干貝串燒』一串$80,給料不手軟、每串都有兩顆中型干貝,以培根本身鹹味帶出干貝鮮味,不需過多調味就十分可口。

西門町美食-三味食堂17

 

使用雞腿肉的『雞肉串燒』$70扎實有嚼感,日式燒肉醬汁鹹中帶甜,帶給烤肉更多層次風味。

西門町美食-三味食堂18

 

『揚出豆腐』$40也是「三味食堂」必吃的銅板美食,老闆以真心實意換大家的好口碑。

西門町美食-三味食堂19

 

吸附飽滿醬汁、搭配蔥花和蘿蔔泥的酥炸嫩豆腐,滋味清爽、口感豐富。

西門町美食-三味食堂20

 

『炸蝦天婦羅』$220大方提供兩隻蝦、三塊魚及四季豆,海鮮為主,沒有魚目混珠的低價炸地瓜或芋頭XD。

西門町美食-三味食堂21

 

麵衣下是真材實料的海鮮,坊間餐廳的炸天婦羅提供魚”片”,「三味食堂」霸氣以份量好幾倍的魚”塊”上場。

西門町美食-三味食堂22

 

『清炒絲瓜』$180加50元升級『蛤仔絲瓜』,從第一道菜到現在,每一道菜都是裝好裝滿不馬虎,不負”平民打卡美食”、” 西門町朝聖日本料理店”稱號。

西門町美食-三味食堂23

 

開業20年的社區老店能在競爭激烈的餐飲業屹立不搖,靠得無非是餐點實在、驚喜體驗、還有獨特商品,如台日混血的『鮭魚滷肉飯』$180也是人氣菜色。

西門町美食-三味食堂24

 

以鮭魚改造台式滷肉飯、日式親子丼,上層舖滿鮭魚肉並點綴鮭魚卵,裡面是拌了炒蛋及鹹甜醬汁的白飯,大份量適合多人分享。

西門町美食-三味食堂25

 

「三味食堂」免費供應『味噌湯』喝到飽,蔥花可依喜好添加,搭配一桌子的菜剛剛好。

西門町美食-三味食堂26

 

秉著”不怕你吃,只怕你吃不完” 的經營哲學,「三味食堂」以合理實惠的價錢銷售具話題性的新鮮料理,成就網路上難以撼動的西門町日本料理王者地位。(Google 4分/8,395則)

 

「三味食堂」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二段116號
電話:02-2389- 221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