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美食, 嘉義住宿|美食|景點

嘉義美食「伊米咖啡」高水準阿里山手沖咖啡與自家咖啡製手工甜點的質感下午茶體驗

嘉義美食-伊米咖啡

「伊米咖啡」是在嘉義市區就能品嘗得獎阿里山咖啡的店家,加上老闆娘曾獲全國手沖咖啡競賽季軍的好手藝,再搭配以咖啡製作的手工甜點,讓整個下午茶體驗更有質感。

嘉義美食-伊米咖啡

=>嘉義飯店「蘭桂坊花園酒店」出門即文化路夜市吃喝玩樂超方便,漫遊嘉義的住宿首選

 

<旅遊推薦>到嘉義旅遊就要玩點不一樣的,這次造訪阿里山的兩家台灣咖啡豆冠軍、插旗隱身茶園的神祕茶席、還餵鹿射箭、了解蜜蜂生態、大啖在地人推薦必吃的啤酒鴨與茶香美食、最後再把各項獲獎伴手禮帶回家,三天兩夜收穫滿滿、吃喝玩樂買大滿足。=>閱讀全文

 

伊米咖啡環境

咖啡店位於檜意森活村附近、阿里山森林鐵路的日式車站北門驛旁。

嘉義美食-伊米咖啡

 

老闆娘過去分別從事過金融業與國外業務,後來因想要有自由與自己的空間、毅然決然往專業的精品咖啡方向前進,因非本業於是投入更多時間摸索與學習,規劃了六年才於6年前開了「伊米咖啡」,有了經營經驗後再按照心中藍圖於2018年底遷移至此,以全新藝文咖啡館的形式完成2.0精進版的「Evie’s Cafe’ 」。

嘉義美食-伊米咖啡

 

特色一正如黑板菜單所寫” 阿里山腳下的咖啡館”,除了非洲、中南美洲的單品咖啡,特別販售比賽得獎莊園的阿里山咖啡豆手沖咖啡體驗組。

嘉義美食-伊米咖啡

 

咖啡館特色二:因有榮獲<TISCA全國手沖咖啡競賽季軍>的老闆娘坐鎮,所以店裡手沖咖啡具一定水準,甚至有不少專門來朝聖手沖咖啡的咖啡控。

嘉義美食-伊米咖啡

 

店家積極與藝文展覽或旅遊推廣單位合作、並透過社群分享咖啡知識,是活躍的嘉義咖啡店。

嘉義美食-伊米咖啡

 

老闆娘覺得咖啡是人事物交流與連結的媒介,因此也在意空間與氣氛營造,「伊米咖啡」環境舒適宜人,尤其窗邊景觀沙發令人感到放鬆愜意。

嘉義美食-伊米咖啡

 

伊米咖啡飲品
▍阿里山咖啡

來「伊米咖啡」推薦點在台灣咖啡豆競賽中屢次奪冠的『阿里山咖啡體驗組』$280,一組包含熱咖啡、冰塊杯與咖啡聞香瓶。

嘉義美食-伊米咖啡

 

優質單品咖啡喝熱的較能感受到咖啡的香氣與韻味,如果喜歡喝冰咖啡,則建議儘快喝完,以免咖啡味道被冰塊稀釋。

嘉義美食-伊米咖啡

 

老闆娘本身是專業評鑑的常客所以對於挑選咖啡豆非常講究,目前店裡販售由<十大神農>咖啡王子方政倫領軍、全台獲獎無數且咖啡豆拍賣出打破世界紀錄價的「鄒築園」蜜處理咖啡。

嘉義美食-伊米咖啡

 

2022年以黑馬之姿勇奪<竹梅源臺灣精品咖啡大賞>冠軍「璟隆咖啡莊園」的水洗咖啡,或是今年<阿里山咖啡莊園精英交流賽>蜜處理金質獎的「一品咖啡」蜜處理咖啡,也喝得到。

嘉義美食-伊米咖啡

 

▍冰滴咖啡

老闆娘嚴選咖啡豆、自家專業烘焙的『冰滴咖啡』也是招牌,因熟成時間不同所以香氣和口感更細緻,內用外帶都合適。

嘉義美食-伊米咖啡

 

伊米咖啡甜點

為了讓喝咖啡的生活式樣繼續被更多人接受,店家除了持續開發各種咖啡調飲口味、開發掛耳包等周邊產品,也把店家自製的風味獨特咖啡加入甜點中。使用自家濃縮咖啡(坊間多用烘焙用咖啡粉)手工製作的蛋捲香氣濃郁天然、口感酥脆,美味又涮嘴。

嘉義美食-伊米咖啡

 

不同於一般以咖啡酒或濃縮咖啡浸泡蛋糕體堆疊,「伊米咖啡」的『提拉米蘇』是實打實使用自家萃取冰滴咖啡與手指餅乾交融、連打馬斯卡彭起司時也加入冰滴咖啡增香。最有趣的是,因為每次做甜點時搭配的冰滴咖啡風味略有不同,所以甜點的咖啡香氣也會產生些微差異。

嘉義美食-伊米咖啡

 

除了台灣的阿里山咖啡,若想嘗試其他國家的單品咖啡,老闆娘建議入門可以從酸度低甜度高的中南美洲開始,若能接受酸度高則可選非洲,透過多嘗試與體驗不同咖啡、了解自身喜好,現場喝了喜歡都可以買咖啡豆或便利的掛耳包回家享用。

嘉義美食-伊米咖啡

 

到嘉義旅遊,如果沒有去阿里山的規劃,在嘉義市區的「伊米咖啡」就能喝到高品質的阿里山咖啡,是很不錯的休憩選擇。(本行程與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廣告合作)

嘉義美食-伊米咖啡

 

「Evie’s Cafe’ 伊米咖啡」
地址:嘉義市東區共和路418號
電話:05-277-1239
營業時間:12:00~18:00(週四休、週六日9:00營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