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台南美食「阿裕牛肉涮涮鍋」崑崙店,隱身仁德區的牛肉湯名店,精準刀工造成鮮嫩口感

台南美食-阿裕牛肉火鍋

本文更新日期:2021-12-18

(2021.10)如果講到台南牛肉湯,「阿裕牛肉涮涮鍋」絕對是榜上有名的推薦,位於仁德鄉間卻獲得Google近六千則好評,是台南必吃牛肉火鍋名店,全新建造的崑崙店開幕後,創始老店已暫休,欲前往用餐的朋友千萬別跑錯地方。

 

阿裕牛肉涮涮鍋崑崙店
▍環境

不同於多數台南牛肉湯店集中在美食一級戰區的中西區或安平區,「阿裕牛肉涮涮鍋」旗艦店鄰近觀光景點「奇美博物館」、「十鼓仁糖文創園區」,車程約10分鐘,停車場超大,簡直就像來到大賣場一樣。

 

占地千坪的崑崙店其白色系建築物被網友戲稱為美術館或豪宅等級,門前還有小花園及裝置藝術。

 

話說當天下午5:05來到現場,看到候位區都沒人、正開心不用排隊,一進去才知道已經客滿,只好登記等第二輪用餐,建議就算平日也要在五點開門前就來。(店家不開放訂位)。

 

不然只能在門外透過玻璃,看著廚房內的一大鍋的牛肉流口水:P

 

有別於台南牛肉湯名店傳統小吃的樸實形象,二代接手的「阿裕牛肉涮涮鍋」崑崙店不只乾淨寬敞,還特別規劃玻璃櫥窗將廚房、切肉區都大方展示給客人看。

 

牛肉食材的鮮度、環境或料理過程是否衛生,全部一覽無遺。

 

▍座位

一樓座位區以二到四人桌為主。

 

樓上是適合多人聚餐的圓桌,還能欣賞景觀呢><。

 

▍點餐方式

「阿裕牛肉涮涮鍋」的牛肉採桌邊點餐方式、火鍋料和飲料自取後在門口櫃台先結帳。=>完整菜單

 

火鍋料以丸類、餃類居多,另有少數幾款蔬食,每樣約50-60元。

 

飲料比較特別的是台南當地品牌「凍伯」的仙女紅茶、鳳梨茶等古早味茶飲,及寶島179冷泡茶。

 

白飯、肉燥、醬料無限量供應。

 

阿裕牛肉涮涮鍋餐點
▍現切牛肉

牛肉爐湯底是牛筋牛骨與多種蔬果的黃金比例組合,火鍋一上桌已有簡單的高麗菜、番茄等蔬果。

 

在台南仁德飄香近三十年的「阿裕牛肉涮涮鍋」,主打肉鮮湯美,因為奢侈用溫體牛熬湯所以湯頭格外清甜。

 

溫體牛肉片只需要點盤數:『頂級牛肉』每盤$300,老闆會自己搭配綜合盤,客人不用為了選部位而煩心。

 

老闆曾於受訪時表示,一頭牛中只選用里脊、前胸肉、肩胛、腹脅4個部位,牛肉好吃的關鍵首重刀工,必須看準肉的紋理,有時斜切、有時後拉,而且還要挑筋去油。

 

老闆對牛肉部位的掌握與苦練多年的精準刀工,牛肉以熱湯川燙就鮮嫩油潤中帶點脆勁,是觀光客到台南旅遊,不遠千里也要來朝聖的原因。

 

現切牛肉的鮮紅肉色跟雪白油花令人食指大動,不僅不老不柴、咀嚼後帶有肉香甜味,的確很美味。

 

▍鍋底

也可以選擇鍋底類牛肉,如牛尾巴、牛雜等加入火鍋中熬煮,雖然半筋半肉的『牛腩』$250份量不少也算可口,但好像還是現切溫體牛比較令人驚艷。

 

▍私房菜

私房菜多是現炒類,『酸菜牛雜』$300除了牛筋、牛肚、脆管…,還有許多少見部位,加了重口味的酸菜讓內臟類吃起來較不膩口。

 

▍其他

火鍋料相對普通、香噴噴的牛肉燥很香是白飯殺手。

 

『鳳梨冰茶』清爽解膩,搭配火鍋還不錯。

 

可能現切牛肉太耀眼了,其他餐點就是正常表現,沒有驚喜點,下次再來「阿裕牛肉涮涮鍋」,只想專攻現切牛肉。吃飽走出餐廳,發現外面座滿等候用餐的客人,記得開門前來才不用等太久啊。

 

阿裕牛肉涮涮鍋菜單

最推切盤類的特優頂級牛肉,不愧是「阿裕牛肉涮涮鍋」的招牌。

 

鍋底和私房菜沒有不好吃,但和坊間差異不大且價格也不低。

 

餐廳每人低消$300,本來想點烤牛舌試試,但可能被第一輪客人點光了無緣吃到。

 

「阿裕牛肉涮涮鍋」崑崙店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崑崙路733-1號
電話:06 279 5500(不接受訂位)

 

阿裕牛肉涮涮鍋創始店

(2020.08)簡要分享去年到本店用餐經驗,當時仍由老闆坐鎮,將持續轉移客戶,等客人都到老婆兒子經營的新店後就準備收攤了,果然在2021年7月正式結束營業。

台南美食-阿裕牛肉火鍋本店

 

▍環境

「阿裕牛肉涮涮鍋」本店雖樸實無華卻讓藍綠政商名流甘願來排隊,從牆上的合照可見一般。

台南美食-阿裕牛肉火鍋本店

 

牛肉系列是直接跟店家點菜,火鍋料與蔬菜則自己從冰箱拿。

台南美食-阿裕牛肉火鍋本店

 

醬料餐具也是自取。

台南美食-阿裕牛肉火鍋本店

 

▍牛肉火鍋

牛肉爐湯底看來都是一樣的。

台南美食-阿裕牛肉火鍋本店

 

「阿裕牛肉涮涮鍋」的溫體牛肉的品質很棒。

台南美食-阿裕牛肉火鍋本店

台南美食-阿裕牛肉火鍋本店

 

以牛肉湯稍微川燙一下就鮮嫩可口。

台南美食-阿裕牛肉火鍋本店

台南美食-阿裕牛肉火鍋本店

 

▍芥蘭炒牛肉

『芥蘭牛肉』的牛肉同樣鮮嫩可口且多了沙茶香氣,搭配爽脆的芥蘭,口感更多元。

台南美食-阿裕牛肉火鍋本店

 

「阿裕牛肉涮涮鍋」本店(已歇業)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中正路一段525號
電話:06 266 881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