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同松山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300款世界精釀啤酒搭創意料理超對味,沉浸在復古又時髦的昭和情懷居酒屋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22

本文更新日期:2021-02-21

(2019.08)台北中山居酒屋一級戰區最近開了一家主打300款世界精釀啤酒的「ABV日式居酒館」,搭配把傳統日本料理注入巧思與創意的美味餐點,讓你的微醺夜,好拍好吃好紓壓。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01

=>【台北餐酒館推薦】30家Bistro小酒館懶人包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60家和食居酒屋

 

「ABV日式居酒館」環境

「ABV日式居酒館」是ABV Bar & Kitchen餐飲集團繼加勒比海、地中海、閣樓餐酒館後的第四家店,地點選在「晶華酒店」栢麗廳入口處正對面,距離捷運中山站步行約6-7分鐘。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02

 

餐廳既然以酒精濃度(Alcohol By Volume)縮寫的ABV命名,當然和酒脫不了干係,但看到左側一整面比超市、超商還誇張的啤酒冰櫃,還是令人瞠目結舌。<喝酒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03

 

「ABV日式居酒館」提供來自比利時、英式、美式、印度等超過300種精釀啤酒,每周還會更換啤酒款式,讓大家藉由精釀啤酒環遊世界,啤酒控大概會樂瘋狂XD。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04

 

四店呼應日式居酒屋定位,特別提供一整櫃的最夯人氣日式啤酒。不用擔心看到琳瑯滿目的啤酒不知如何下手,「ABV日式居酒館」的啤酒伺酒師會根據客戶喜好與菜色提供專業推薦。不論是看外瓶順眼、還是選國家、挑口味或佐餐,多試幾瓶一定有你喜歡的:P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05

 

入門右側是以仿日式宣紙隔板、玻璃隔間設計的半開放廚房及板前座位。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06

 

坐在這裡不僅可以看到當天的鮮活食材,還能看到曾在日本居酒屋受訓3-4年的 はる(春)師傅的精湛廚藝演出。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07

 

有別於台灣多數居酒屋的熱鬧風格,「ABV日式居酒館」以昏黃燈光、木頭裝潢、復古皮革包覆帶有金屬質感的皮面座椅…營造出新舊文化融合、充滿懷舊與溫暖氛圍的昭和底蘊居酒屋。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08

 

除了板前、高腳椅吧檯,還有一般方桌,店家精心挑選的低調奢華座椅不只美觀,坐起來也很舒服。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09

 

「ABV日式居酒館」有個熟客最愛的寧靜角落,以啤酒牆與配合昭和年代的黑白無聲電影,一整個超有FU。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10

 

數大便是美,五花八門的啤酒瓶也可以是店內美麗裝潢的一部分,光看就(沉)醉了><。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11

 

居酒屋老闆特別找來一台1930年代的古董音響,讓全店更有氣氛,堪稱鎮店之寶。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12

 

另外,「ABV日式居酒館」的燈具也很有戲,各式各樣的復古造型鎢絲燈亦是穿越昭和年代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13

 

「ABV日式居酒館」啤酒

進店裡的第一件事當然就是挑選自己喜愛的啤酒啦,日本料理不是只能搭配清酒、梅酒、沙瓦,首先就來分享「ABV日式居酒館」與眾不同的精釀啤酒~ <喝酒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43

 

偏好水果酒的女生可以試試來自日本岩手縣的『Baeren蘋果發酵酒』,這類含有酒精的Cider,是以蘋果汁或梨子汁發酵所釀造出的酒種。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44

 

這款西打酒酒體呈金黃稻色,酒帽量少且消散迅速,聞起來和喝起來都有淡淡蘋果香,清爽淡雅、酒精感不重。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45

 

「ABV日式居酒館」服務人員嫻熟的倒酒技巧令人驚艷,店內設有伺酒師,除啤酒產地、口味、配菜等專業知識外,連搭配酒杯、如何倒酒等細節也都很講究。<喝酒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46

 

同樣來自日本的『LUCKY CAT白愛爾啤酒』,剛引進台灣時就因瓶身上可愛逗趣的動物圖像,掀起打卡風潮,風味入口先是清新柚香、入喉帶點微微山椒氣息,是苦澀感低的順口啤酒。<喝酒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47

 

「ABV日式居酒館」餐點

只喝啤酒有點空虛啊~來到「ABV日式居酒館」,一定要試試跨國界的創意日本料理。=>菜單詳文末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14

 

『軟殼蟹生春捲』$300是當酥炸軟殼蟹遇到越南生春捲,一起沉浸醬汁愛河中的絕妙組合。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15

 

外觀與口味兼具的『軟殼蟹生春捲』是炎炎夏天首推的配酒前菜,將日本飲食文化與西方精釀啤酒,和洋兼容並蓄的融合展露無遺。<喝酒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16

 

色彩繽紛的『特製生牛肉』$260一上桌就很吸睛。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17

 

鮮嫩的牛肉搭配蔬果沙拉與酸甜醬汁,清爽又開胃。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18

 

不帶血水且帶有肉香的生牛肉,配上一杯冰啤酒,沁涼消暑。<喝酒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19

 

堅持使用最新鮮食材做料理的「ABV日式居酒館」,季節烤鮮魚視每日進貨調整魚種。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20

 

當天『紅馬頭魚』燒烤後還帶有晶瑩肉汁,魚肉Q彈、清甜細嫩,沾些許胡椒粉就十分可口。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21

 

はる主廚對料理很講究,一般常見的炸蝦都能華麗升級成亮眼的『彩虹炸蝦天婦羅』$260,卡哇伊指數爆表。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22

 

以日本彩虹米果取代麵衣的炸蝦,不僅外觀迷人,帶有米果顆粒的酥脆口感也很獨特。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23

 

推薦一定要試試「ABV日式居酒館」真材實料使用去殼鮮蝦為主角的彩虹炸蝦,和坊間日本料理店脫去蓬鬆麵衣只剩手指粗偽蝦漿混充的炸蝦截然不同。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24

 

秋葵、玉米筍、香菇、茄子等組成的蔬菜天婦羅,香酥輕盈的麵衣下保有蔬菜原味,是一種連配角也不馬虎的概念。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25

 

屬於廣島燒系列的『韭菜牡蠣燒』$380也是居酒屋必點。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26

 

一顆顆頭好壯的飽滿廣島牡蠣,根本是生蠔等級尺寸,入口柔膩滑嫩帶有牡蠣特殊的酸甜鮮美。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27

 

作工繁複的廣島燒考驗廚師手藝,底層薄餅與上層荷包蛋中間,滿滿都是大把大把的豆芽菜、韭菜、炒麵,再加上牡蠣大口咬下,多層次豐富口感與海陸交融滋味讓人意猶未盡。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28

 

餐廳著重多元料理的呈現,但當然也少不了居酒屋的靈魂餐點:串燒。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29

 

「ABV日式居酒館」使用雞腿部位的『鹽蔥雞肉串』$220皮香脆肉多汁,以鹽蔥畫龍點睛提味,一口接一口三兩下就嗑光。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30

 

はる師傅創作的佳餚和他的名字一樣,春意盎然、充滿春天氣息~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32

 

『和風玉米烤洋蔥』$220烹煮到軟綿的洋蔥不只毫無辛辣味還帶有天然甜味,更飽吸玉米與培根精華。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31

 

『名古屋手羽先』$240是道吮指回味,大人小孩都滿意的關西風鐵板料理。(Alice喜歡適合2-4人享用的餐點大小,分量不過多可多樣嘗鮮。)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

 

手羽先是名古屋必吃特產,將雞翅炸好後塗上獨門醬料與香料後,每家店都有自己的風格,而屬於「ABV日式居酒館」的『名古屋手羽先』口味是味噌與山椒的黃金比例特調。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34

 

經典鐵板料理是主廚拿手強項,吃了廣島燒再來試試大阪燒: 『明太子雞肉燒』$340。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36

 

餐廳用料不手軟,除了上層鋪滿明太子美乃滋,更大方加入一整條明太子魚卵與麵糊攪拌為基底,並減少高麗菜的量以增添鬆軟口感。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37

 

壓軸是非點不可的招牌『鮭魚稻草燒』,嚴選無農藥稻草以點燃後的瞬間大火炙燒整塊鮮魚、再經過稻香悶燒後,切片擺盤上桌。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38

 

稻草燒不僅有熊熊烈焰的視覺震撼,還伴隨淡淡稻草焦香,令人對料理充滿期待。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39

 

由四國高知名物的『鰹魚半敲燒』變身的『鮭魚稻草燒』,妝點詩情畫意的擺盤更加誘人。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40

 

有別於一般炙燒鮭魚刺身,台灣日本料理餐廳罕見的『鮭魚稻草燒』多了天然稻香,是道色香味俱全的火焰生魚片。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41

 

肥美鮭魚炙燒後豐沛油脂釋出,入口即化更鮮美。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42

 

謝謝「ABV日式居酒館」招待,以來自世界各地的超狂300款+精釀啤酒,搭配創新和風美味餐點加乘,藉由餐酒分享促進情感互動。自詡時尚美食先鋒的你,快點呼朋引伴來這家質感居酒屋打卡嘗鮮吧。

台北中山美食-ABV日式居酒館48

 

「ABV日式居酒館-世界精釀啤酒」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9巷16-2號(中山捷運站4號出口,晶華酒店栢麗廳對面)
電話:02-2571-1007
營業時間:下午4:00~凌晨 2:00
ABV日式居酒館官網粉絲專頁IG

 

「ABV日式居酒館」菜單

下酒菜、炒物、湯品、甜品。

ABV日式居酒屋菜單6

 

烤物和招牌稻草燒。

ABV日式居酒屋菜單5

 

沙拉和炸物。

ABV日式居酒屋菜單4

 

蒸物、串物。

ABV日式居酒屋菜單3

 

主廚拿手的鐵板料理系列。

ABV日式居酒屋菜單2

 

除了啤酒也有軟性飲料、清酒、葡萄酒、烈酒。

ABV日式居酒屋菜單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