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森

【日本】青森_必吃推薦!弘前「山崎餐廳」的法式蘋果冷湯~

本文更新日期:2018-01-16

(2017.01)談到青森縣的美味西餐,以道地法國料理聞名的「山崎餐廳」,絕對是熱門名店,尤其午間套餐C/P值相對高,推薦到弘前城旅遊的朋友不妨一試。

106.01日本青森_弘前山崎法國餐廳01.jpg

【日本】青森懶人包_ 美食 / 住宿 / 景點 / 必買 / 總整理

【日本】青森_C/P值佳的觀光客市區住宿推薦~「華盛頓酒店」

【日本】青森_「弘前公園飯店」可擁抱岩木山美景的市區住宿推薦

【日本】青森_大鰐溫泉秘湯體驗~「不二家飯店」

 

位於弘前市區的山崎法式餐廳,外觀樸實低調,不容易引起觀光客注目,但其實老字號的「山崎餐廳」在當地的口碑與網路評價都很好。

106.01日本青森_弘前山崎法國餐廳02.jpg

106.01日本青森_弘前山崎法國餐廳03.jpg

 

餐廳採預約制,有一般開放式座位和小包廂。

106.01日本青森_弘前山崎法國餐廳05.jpg

106.01日本青森_弘前山崎法國餐廳04.jpg

 

「山崎餐廳」精選的午間套餐,菜單價位¥2160~5400。

106.01日本青森_弘前山崎法國餐廳06.jpg

 

桌上還有飲料、本日蛋糕菜單立牌。

106.01日本青森_弘前山崎法國餐廳07.jpg

106.01日本青森_弘前山崎法國餐廳08.jpg

 

 

套餐介紹

第一道『法國麵包』(可續點),外酥脆內柔軟的可口美味,讓人驚豔。

106.01日本青森_弘前山崎法國餐廳09.jpg

 

以麵包為基底搭配綿密的肉凍、酸黃瓜的『開胃菜』,一口咬下充滿多層次的豐富變化。

106.01日本青森_弘前山崎法國餐廳10.jpg

 

「山崎餐廳」遠近馳名的『蘋果冷湯』,浪漫夢幻的外型一上桌就成為焦點!為了保持冷湯的冰涼感,特別把蘋果湯隔冰降溫,浸泡在漂浮的冰塊杯中。

106.01日本青森_弘前山崎法國餐廳11.jpg

 

選用揚名世界的青森果農木村秋則摘種的奇蹟蘋果,加上「山崎餐廳」在法過修習廚藝數年的主廚結合日法料理發揮創意,於是打造出高人氣、不容錯過的招牌~『木村先生的蘋果冷湯』。

106.01日本青森_弘前山崎法國餐廳13.jpg

 

『蘋果冷湯』濃郁香甜略帶酸香的蘋果泥以奶油增添滑順口感,相互幫襯卻不互搶風采,色香味俱全又有新意的美妙滋味,非常好喝,不愧是老饕推薦必吃的佳餚。

106.01日本青森_弘前山崎法國餐廳12.jpg

 

網傳「山崎餐廳」的主廚是日本東北擁有高知名度的大師,擅長以在法國練就的廚藝,搭配青森縣內生產的嚴選食材,商業午套餐的主菜是油花豐沛的『起司豬排』。

106.01日本青森_弘前山崎法國餐廳14.jpg

 

手工精緻的配菜是以當地新鮮食材製作的可口地瓜球、骨邊肉串、牛蒡。

106.01日本青森_弘前山崎法國餐廳15.jpg

 

甜點是擺盤美麗的『巧克力慕斯蛋糕&啤酒花冰淇淋』,爽口略帶酒香的冰淇淋具去油解膩效果。

106.01日本青森_弘前山崎法國餐廳16.jpg

 

飯後飲料可選擇『熱咖啡』或『熱茶紅』。

106.01日本青森_弘前山崎法國餐廳17.jpg

106.01日本青森_弘前山崎法國餐廳18.jpg

 

獲得媒體報導的「山崎餐廳」,是TripAdvisor 弘前市近千家餐廳中排名第3的好評店家,價格不低但物有所值,推薦到弘前城賞櫻、賞楓、賞雪的朋友可以前來品嘗法式料理,特別是令人意猶未竟又難以忘懷的明星招牌『蘋果冷湯』。

106.01日本青森_弘前山崎法國餐廳19.jpg

 

「レストラン山崎,山崎餐廳」
地址:日本青森縣弘前市親方町41
電話:0172-38-5515

參考資料:蘋果的奇蹟滋味─電影《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看見堅持的力量

奇蹟蘋果

蘋果農木村秋則先生在30年前,翻轉青森縣輕津岩木山下代代相傳、長達百年的蘋果農,從每年至少噴灑十幾次農藥的慣行農法,變成無農藥栽種。期間,雖十年無收穫而致全家生計陷入絕境,但堅持不放棄終於讓蘋果樹結實纍纍,種出好吃到令人驚訝且不易腐爛的蘋果,從此二十幾年,年年被搶購一空。忍耐等候地裡寶貴出產的「傻瓜木村」,不施化肥、不噴農藥、不除蘋果園雜草的自然栽培法,甚至獲得聯合國農糧組織認證,其勵志故事還被寫成書〈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木村阿公的奇蹟蘋果〉並拍成電影。

 

謝謝日本交流協會X酷航聯合邀約日本東北旅遊體驗~

logo_vjt.jp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