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信義

【食】台北大安美食_蔬河,VEGE CREEK(敦南誠品美食街)

本文更新日期:2018-01-02

2015.08)這片蔬菜牆是滷味專賣店「蔬河,VEGE CREEK」結合街頭櫥窗設計、工地植生牆,成為餐廳裝潢、餐點一部分的特殊創意。

104.08蔬河Vege Creek01.jpg

 ->【懶人包】70家台北中華料理餐廳實吃推薦[台菜][川菜][烤鴨][小籠包]

 

「蔬河,VEGE CREEK」是兩位七年級的碩士生休學圓夢的創業結晶,將簡單、健康的滷味轉變為時尚的蔬食風潮,目前在年輕人聚集的忠孝商圈、敦南誠品、微風松高都設有別出心裁的分店。

104.08蔬河Vege Creek02.jpg

 

招牌的特色蔬菜牆,上面是綠色葉菜,下面擺放高麗菜、娃娃菜、玉米筍等蔬菜,時蔬類均一價$35

104.08蔬河Vege Creek03.jpg

 

另一邊一鍋鍋的蛋盆內是紅蘿蔔、芋頭、茄子、南瓜、絲瓜、蕈菇等豐富的蔬菜,及豆腐、豆干等滷味常見配料。

   104.08蔬河Vege Creek04.jpg  

 

「蔬河,VEGE CREEK」點餐方式十分獨特,就像去市場買菜,客人提著專用小菜籃,把自己想要的食材放進去,然後到櫃檯結帳。

104.08蔬河Vege Creek05.jpg

 

店家每日供應四、五十種蔬果,雖非有機但使用活水浸泡清洗,除了葉菜類,其他都用塑膠袋分裝成一小包,時蔬、菇蕈$35、滷料、麵類$20

104.08蔬河Vege Creek06.jpg

 

香噴噴的滷味湯底,是創辦人嘗試過試過麻辣、咖哩和香茅等配方後,覺得中藥最對味,所以選用當歸、枸杞、黑棗和甘草等十多種中藥熬煮,標榜是沒有過多調味的健康滷味。

 

「蔬河,VEGE CREEK」對於裝盛的器皿也很講究,選用台灣年輕設計師的手拉坯陶碗,每個要價一千元,希望讓客人感受到他們的用心。

  104.08蔬河Vege Creek07.jpg   

 

桌上自由選用的調味料種類繁多,香椿、辣油、自製朝天椒辣椒醬、咖哩粉、醬油膏,可依個人喜好添加。

104.08蔬河Vege Creek08.jpg

 

風格獨具的「蔬河,VEGE CREEK」,滷味不死鹹、口味佳,雖稱不上便宜但也不算昂貴,相較於精華地段的其他餐廳,算是品質與價格兼具的輕食選擇。

 

「蔬河,VEGE CREEK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45B1(誠品敦南美食街)
電話:02-27755911#611
FB粉絲團
資料來源:做生意 休學生 滷蔬藝無肉也歡 蔬爽一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