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

【外】法瑞義_遊:比薩斜塔

本文更新日期:2017-08-18

2011.06.01)「比薩斜塔,Torre di Pisa1987年和奇蹟廣場上的建築群一起因其對義大利建築藝術的影響,被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評選為世界遺產

遊_比薩01.jpg

 

比薩斜塔」是義大利的著名景點,更是比薩城的地標,從比薩火車站可以轉搭公車約20分鐘可抵達。

遊_比薩02.jpg

 

中古世界七大奇蹟之一的「比薩斜塔」,是義大利比薩城大教堂的獨立式鐘樓,位於比薩大教堂的後面。

遊_比薩03.jpg          

 

鐘樓始建於1173年,原是垂直建造,但在工程開始後不久便因地基不均勻和土層鬆軟而向東南傾斜,工程斷斷續續直到1372年完工。

遊_比薩04.jpg

 

「比薩斜塔」曾在1990年停止向遊客開放,經過12年的修繕,2001年年底重新開放,其間耗資約2500萬美元,斜塔被扶正44釐米。

遊_比薩05.jpg

 

「比薩斜塔」最廣為人知的是義大利物理學家伽利略,在此發現了自由落體定律。伽利略在「比薩斜塔」做實驗,將兩個重量不同的鐵球從相同的高度同時扔下,結果兩球同時落地因而得証落體速度與重力相關,而與重量無關。

遊_比薩06.jpg

 

原設計為8層,高54.8公尺的「比薩斜塔」,共有7口鐘,但據說因過去時刻有倒塌的危險而從沒撞響過。

  遊_比薩07.jpg   

 

牆面用大理石或石灰石砌成深淺兩種白色帶的「比薩斜塔」,半露方柱的拱門,拱廊中的雕刻大門,長菱形的花格平頂,拱廊上方的牆面對陽光的照射形成光亮面和遮蔭面的強烈反差。

遊_比薩08 .jpg

 

來到「比薩斜塔」不免俗來一張傾國傾塔的『壓塔』照片

遊_比薩09.jpg

 

或是力挽狂瀾的『撐塔』照片

遊_比薩10.jpg

 

「比薩斜塔」最經典的遊客照莫過於『推塔』,放眼望去到處都是遊客借位憑空模擬『推塔』的有趣景象。

遊_比薩11.jpg    

 

奇蹟廣場上相鄰「比薩斜塔」的還有照片左方的洗禮堂、大教堂。「比薩斜塔」和週遭建築形成視覺上的連續性,各自獨立但又形成統一的羅馬式建築風格。

遊_比薩12.jpg

 

「比薩斜塔」在同是圓形的洗禮堂奠基後,整個廣場更像是有意設計成耶路撒冷復活教堂的現代版本。

遊_比薩14.jpg

 

據悉「比薩斜塔」的圓形設計也是為了和大教堂的建築形成反射而相對應,因此有意地模仿教堂半圓形後殿的曲線設計。

遊_比薩15.jpg

 

「比薩斜塔」大膽的圓形建築設計向世人展現了它的獨創性。

遊_比薩16.jpg   

 

專家認為只要不出現不可抗拒的自然因素,經過修復的「比薩斜塔」,300年內將不會倒塌。因此「比薩斜塔」不像威尼斯、托斯卡尼這類即將消失的景點般搶手,需提早規劃遊覽,尤其專程繞到此只為了看「比薩斜塔」似乎有點大費周章。曼-bye.gif

遊_比薩17.jpg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