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外】中_滬食:萬藏蕎麥酒房

本文更新日期:2017-08-21

(2010.05)上海的五月天已是艷陽高照,到「萬藏蕎麥酒房,Bankura」吃冰涼的蕎麥麵,最適合悶熱沒胃口的日子。「萬藏蕎麥酒房」,將門口部分空間栽種植物,樹立與眾不同的風格。

99.05F蕎麥麵001.jpg

 

萬藏蕎麥酒房」的商業午餐是雙主食,Alice點『烏龍麵&小天井』NT$200。

99.05F蕎麥麵002.jpg   

 

裹在蝦子、野菜外的麵衣,薄又香

,因淋上醬汁所以酥脆中帶點濕潤。

99.05F蕎麥麵003.jpg

 

萬藏蕎麥酒房」的冰涼烏龍麵,搭配專屬的蘿蔔泥、黃芥末沾醬,相當清爽

99.05F蕎麥麵004.jpg

 

Jason推薦『蕎麥麵&小親子井』NT$200,沾醬是芥末口味

99.05F蕎麥麵005.jpg 

素有日本長壽美食之稱的蕎麥麵,據說營養價值高,成人可降血脂、血壓,孩童可以促進身長?!

 

半生熟的雞蛋包覆在嫩雞肉上,再配上「萬藏蕎麥酒房」的特調醬汁,很下飯。

99.05F蕎麥麵006.jpg

 

店名有蕎麥,蕎麥麵一定是招牌。蕎麥粉不如麵粉Q,蕎麥麵的麵質偏粗,口感不像烏龍彈牙,但有嚼勁且散發幽幽麥香,搭配微嗆的醬汁的蕎麥麵,出乎意料的好吃!

99.05F蕎麥麵007.jpg

 

中午的「萬藏蕎麥酒房」高朋滿座,雖座位不多略顯擁擠,但營造出日式居酒屋的氣氛。服務生送上一個紅色小茶壺,打開杯蓋是白色的液體,知道這是什麼嗎

99.05F蕎麥麵008.jpg 

萬藏蕎麥酒房」是網路上頗受好評的道地日式冷麵,但有該店僅提供日文菜單,服務生大小眼等負面評價。就我們用餐經驗,的確多是日本客人,但服務生態度還OK。

 

原來是把煮麵湯,倒入剛剛涮冷麵的剩餘沾醬中,這樣就變成湯,實在很環保。

99.05F蕎麥麵009.jpg

 

萬藏蕎麥酒房」晚餐價位沒商業午餐親民,和日本的居酒屋一樣,每項東西單點加總後就很嚇人,而且蕎麥麵性涼,不適合早餐和晚餐食用,想吃道地的蕎麥麵,中午來划算又健康!曼-bye.gif

 

「萬藏蕎麥酒房」
地址:上海市長樂路344號(上海新錦江飯店對面)
電話:021-62150373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