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食】台南中西區美食_「熨斗目花珈琲珈哩」台南最美的日式咖啡廳之一

本文更新日期:2018-07-15

(2017.11)「熨斗目花」是台南最美咖啡廳之一,餐點也曾獲得媒體介紹,推薦給喜歡老屋改造、淡雅文青風格的朋友。

 

「熨斗目花珈琲珈哩」環境

店主曾在宜蘭開咖啡館,後來決定回妻子老家台南生活,因緣際會覓得現址的連棟老屋空間。

 

在保留老屋結構與元素的前提下,將老房公寓改造,店門以整面的透明落地門窗、搭配大燈籠非常醒目。

 

店名“熨斗目花”取自日本藍染花色,本與”熨斗”無關,但咖啡廳老闆巧妙以此概念做門把。

 

櫃檯後方淡雅沉靜的藍色就是老闆喜愛的“熨斗目花”顏色。

 

店內點綴許多綠色植物、乾燥花。

 

入門左手邊是與門口相互呼應的日式植栽區。

 

清新柔和的裝潢與氛圍,讓「熨斗目花」質感獨具。

 

每個角落都很有意境。

 

走上二樓用餐區更讓人驚艷。(用餐當天還看到2組網美帶衣服來換裝拍照)

 

截然不同於一樓座位規劃,二樓的日式榻榻米空間規劃靜謐優雅。

 

靠近陽台則是可以感受台南陽光的西式餐桌區。

 

另有適合多人、雙人沙發區。餐廳保留日式洋房外觀、內部也以日洋混搭,風格獨特卻不突兀。

 

刻意保留的斑駁牆面展現歷史痕跡。

 

「熨斗目花珈琲珈哩」菜單&餐點

「熨斗目花」早餐時段提供朝食$250起、三明治$240,另有早午餐。

 

全時段供應飲料$100起、聖代$200、甜點。

 

『厚燒牛排丼+半熟玉子』$260是丼飯、太陽蛋、穀片優格、水果、咖啡的套餐組合。

 

一大早就吃以漢堡肉為主角的大碗丼飯,果然是標準的台南式活力早餐XD

 

牛肉排雖外表略焦黑但裡面的肉不乾,還算柔軟可口。

 

加了穀片的優格順滑外多了香脆口感。

 

另付三款當季水果。

 

套餐飲料可由黑咖啡、牛奶、檸檬飲中任選,或折價50元換其他飲料。

 

單點『拿鐵』$130雖沒有美麗的漸層外觀但香醇濃郁。

 

媒體曾以”宛如走進京都老宅”的台南四大日式咖啡廳介紹「熨斗目花」,這裡獨特布置與懷舊氛圍的確很好拍,難怪是台南市的IG打卡熱點。

「熨斗目花珈琲珈哩,cafe WUDA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90號
電話:06-221-2573
營業時間:10:00~21:00;六日 09:00~21:0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