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住宿

【台南安平民宿】「現代單伸手」現代與懷舊的雙重美學

現代單伸手民宿

本文更新日期:2021-03-20

(2017.08)位於安平老街附近、外觀超現代、裝潢簡約溫馨的「現代單伸手民宿」,是台南少數交通便捷且擁有開闊景觀的民宿,尤其主人真誠的款待與不藏私小吃推薦,讓人一不小心就會愛上台南。

現代單伸手民宿

→ Booking查房價

 

現代單伸手民宿環境

設計師希望在21世紀的現今,給予安平新生命,並經由安平聚落住宅的建築名詞:“單伸手住宅”發想概念,衍生出獨特的建築外觀。(單伸手住宅是只有單側的住宅,是閩式三合院和四合院傳統建築的改良款)

 

民宿特殊的方塊型白色建築物,在周遭安平的傳統建築中格外顯眼,帶點現代與懷舊的矛盾與衝突,細細品味似乎能感受到安平的建築與歷史的傳承。

 

民宿位置佳,交通四通八達,開車到高人氣的安平老街、安平古堡、樹屋約五六分鐘,到熱門美食集散地的中西區約15分鐘車程,吃喝玩樂都很方便。走進民宿,原是車庫的空間暫居三隻小狗,平日以鍊子拴住且經過教養訓練,不會影響房客進出入。

 

其中兩隻白狗是善良的女主人Ling從養殖場救援回來的乖巧流浪狗藍天、白雲,如果正計畫養狗,非常歡迎和民宿聯絡,支持領養取代購買的理念。

 

一樓是玄關和兩間雙人房。

 

桌上擺放許多台南美食、旅遊資訊,還有民宿推薦的餐廳、小吃名片,出發前沒做功課者,可以趁機好好抱一下佛腳。

 

「現代單伸手民宿」淡雅時尚的布置,全出自Ling之手,她曾在美國深造油畫,深厚的美學底子加持讓民宿質感獨具。

 

白色純淨的梯間,點綴窗外灑進來的自然光影,極簡而美麗。

 

二樓戶外有一個休憩區,同樣簡單大方宜人。–>空房查詢

 

樓梯右手邊是民宿接待大廳。

 

這裡同時具廚房與餐廳功能。

 

很難想像新穎潔白的「現代單伸手民宿」竟已營業超過五年,因為女主人Ling有潔癖,不只裝潢如新,民宿也打掃得相當乾淨,赤腳在屋內行走都沒問題。

 

望著窗外的陽光,Ling說最適合來台南的時間是秋冬,尤其在這間玻璃屋中可以看日出、夕陽,又能享受溫暖的陽光,非常舒服。

 

廚房外是宛若小花園的陽台。

→ Booking查房價

 

這裡種植許多綠色植栽,如多肉植物、香草、檸檬與無花果樹。

 

「現代單伸手民宿」對面是擁抱大片綠樹的帶狀活動空間。

 

隔著安平港又與「林默娘公園」遙望,民宿旅客得天獨厚同時擁有綠意盎然的公園景與廣闊的港灣美景,眼前這片令人心曠神怡的遼闊景色,是一般台南市區民宿不可多得的特色賣點。

 

入住時,剛好遇到民宿自家栽種的水果採收,主人招待沁涼的檸檬蜂蜜、無花果。

 

最窩心的是民宿男女主人將他們在台南這五六年吃遍各地有名、無名小吃的經驗,全部不藏私做出美食地圖提供給房客參考。

→ Booking查房價

 

吃遍世界美食的Ling是挑嘴的老饕級食客,在地人實吃推薦地圖,完全顛覆我們原先網路上搜尋的觀光客餐廳,於是立刻改路線,因此吃了好幾家美味又免排隊的高C/P值小吃。

 

3樓梯間收了幾幅女主人的油畫作品,可惜沒有展示給大家欣賞:)

 

現代單伸手民宿-雙人房

本次入住以清新綠色為主軸、搭配溫馨木地板的『右間房雙人房』$2,400。–>空房查詢

 

稍微挑高的空間減低壓迫感,讓人感到舒適。

 

五花八門的各種綠色不僅紓壓,在民宿女主人的巧手布置下還相互融合。

 

「現代單伸手民宿」家電、設備都經過精挑細選,採用美國高級品牌「VORNADO,沃拿多」復古款的渦輪空氣循環機。

 

燈飾、床墊、被枕也都以柔和、好眠等功能性為取向。

 

『右間房雙人房』最棒的特色是房客專屬的綠景小陽台。

 

在都市叢林中能獨享這片綠色小天地,是奢侈的度假氛圍。

 

民宿乾溼分離的浴室潔淨明亮,淋浴間側還有面陽台的對外窗,空氣流通。

 

謝謝「瘋台灣民宿網」安排住宿,推薦想到台南探索台灣起源、安平之美、或是大啖府城小吃、甚至是愛狗愛貓的朋友,位置、景觀、服務俱佳且充滿文化內涵的「現代單伸手民宿」是優質的選擇。

→ Booking查房價

 

「現代單伸手民宿」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同平路178號
電話:0961-118-864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