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萬華

【北車美食】「金子半之助」300年祖傳醬汁秘方原汁原味呈現

金子半之助

本文更新日期:2020-04-24

(2016.12)以不外傳的江戶時代丼飯醬汁秘方,搭配完美丼飯食材,「金子半之助」以真摯傳遞三世紀的美味『江戶前天丼』風靡全球。

105.12台北車站美食_金子半之助天丼01.JPG

=>【食】懶人包:45家台北車站周邊熱門美食餐廳實吃推薦
=>【食】懶人包:60家台北日本料理實吃推薦

 

環境

在微風台北車站二樓開業已超過一年的「金子半之助」,依然久居北車美食的熱門人氣餐廳第一名,全天候都是滿滿的排隊人潮。

105.12台北車站美食_金子半之助天丼02.JPG

 

為了重現江戶時代質樸的氛圍,不僅在食材、器皿上精挑細選,餐飲空間也是聘請日本設計大師來台設計規畫整體空間。

105.12台北車站美食_金子半之助天丼03.JPG

 

「金子半之助」現任社長金子真也(第三代)的要求極高,各分店廚房架設的錄影機,就是為了即時確認品質、對細節隨時進行稽核,他甚至不辭辛勞的前往各分店檢視,以確保端出的天丼可以達到最高標準。

105.12台北車站美食_金子半之助天丼04.JPG

105.12台北車站美食_金子半之助天丼05.JPG

 

每桌附有一壺熱騰騰黑豆茶。

105.12台北車站美食_金子半之助天丼06.JPG

 

桌上提供無限供應的醃蘿蔔、薑片等去油解膩的小菜。

105.12台北車站美食_金子半之助天丼07.JPG

 

100%原汁原味將日本道地的江戶時代古早味引進台灣是「金子半之助」的訴求,連增加醍醐味的七味粉都來自日本。

105.12台北車站美食_金子半之助天丼08.JPG

 

「金子半之助」的菜單很簡單,主食只有三個$330~390(2017年每碗漲價$20~30不等),可單點加料、或是加購湯品、飲料。

105.12台北車站美食_金子半之助天丼09.JPG

 

還有一個桌牌教育客人”美味丼飯如何吃”:先品嚐一口蘸著祕傳醬汁的香酥穴子魚和大蝦、接著搭配黃金比例烹煮而成的米飯、食用一半後,再將炸半熟的玉子戳破,品嚐蛋液包裏米飯的濕潤口感、最後可依個人喜好添加七味粉。

105.12台北車站美食_金子半之助天丼10.JPG

 

餐點

「金子半之助」並非以”絕對價格”便宜取勝的丼飯,而是標榜豪華食材平價美味,以運用3~4000日幣才吃得到的精緻食材,卻只要1380日幣的『江戶前天丼』$420,作為餐廳人氣紅不讓的招牌餐點。

105.12台北車站美食_金子半之助天丼01.JPG

 

特殊胡麻香氣撲鼻而來的『江戶前天丼』,主菜由穴子魚、鳳尾蝦、魷魚海鮮炸(小干貝+魷魚)、青龍、炸半熟玉子、炸海苔片組成,比一般女性手掌還長的人氣指標明星商品穴子魚,就是”星鰻”,與一般油脂肥美的鰻魚相較,穴子魚甘口鮮嫩、細緻綿密。

105.12台北車站美食_金子半之助天丼11.JPG

 

同樣以傳統佐賀有田燒裝盛的入門款『天丼』$350,以舞菇取代穴子魚,其他鳳尾蝦、魷魚海鮮炸、炸半熟玉子等食材相同。具有獨特芳香與爽脆口感的舞菇,據說是日本頗受歡迎的天婦羅單品,「金子半之助」採用台灣栽培的舞菇,前一日採收後隔日即送至賓客餐桌,其他如鳳尾明蝦等嚴選食材也是裹上輕薄麵衣後,以日本胡麻油酥炸。

105.12台北車站美食_金子半之助天丼12.JPG

 

講究正統道地天丼的「金子半之助」,丼飯中的天婦羅,堅持“酥中帶鬆”並於淋上醬汁後呈現微軟的日本麵衣標準,而非台灣人對炸物的偏好的酥脆口感。

105.12台北車站美食_金子半之助天丼13.JPG

 

半熟蛋液包裏著每一粒DNA鑑定為100%純度的日本種越光米、搭配獨家傳承百年秘方醬汁的多層次古早風味,讓人唇齒留香,尤其食材上的清新柚香,解膩又開胃。

105.12台北車站美食_金子半之助天丼14.JPG

 

有鑑於台灣引進日式餐飲潮流從拉麵、豬排飯、烏龍麵等發展至今,獨缺華麗精緻的平價天丼料理,「金子半之助」除了想滿足市場缺口,也希望將江戶時代的傳統美味傳播全世界,因為選材、經營上的用心,的確在台颳起豪華丼飯的排隊旋風。

 

天丼專門店「金子半之助」微風台北車站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F(北車南二門)
電話:02-2314029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