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團購

【買】團購_一種ending攝影棚內的手作甜點

本文更新日期:2017-08-17

2015.05)「一種ending 攝影棚內的手作甜點」是由一位熱愛做點心的正妹廚娘負責創作、烘焙,由擅長攝影的男朋友掌鏡,共同將這些視覺與味覺兼具的成果推廣給喜歡手工甜點的朋友。

105.05甜點_一種Ending01.jpg

 

「一種ending」的命名起源於甜點主廚黛安,晚餐結束後吃到甜點才會有一種ending的感覺,若沒吃到甜食就覺得彷彿少了甚麼(相信這段話喚起許多女生的共鳴),因此在上一份工作結束後,勇敢追尋賣甜點的夢想、開始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105.05甜點_一種Ending02.jpg

 

因黛安過去學設計的背景使然,小成本經營的「一種ending」,雖沒有專屬包裝,但特選的提袋、紙盒搭配LOGO貼紙,簡單大方也頗有質感。

105.05甜點_一種Ending03.jpg

 

由於採網路訂購、付款,宅配到家的銷售方式(亦可預約至永和工作室現場取貨),為了讓每位顧客都可以收到美美的點心,外包裝非常細心貼了許多明顯的標示,希望減少甜點在運送過程中受到損壞。

105.05甜點_一種Ending_宅配包裝.jpg

因為宅配司機和警衛好心想把甜點塞到公用冰箱中,因此本次訂購的外包裝有點磨損,借用「一種ending 攝影棚內的手作甜點粉絲團」照片,讓大家看看店家的用心。

 

蛋糕附贈刀叉餐具,如因外食需要便利的蛋糕紙盤,可於訂購時主動告知。

105.05甜點_一種Ending20.jpg

 

黛安貼心提供【冷凍退冰】&【完美切法】教學小卡片,提醒購買者冷藏退冰5-7小時、以熱刀切片,是最佳賞味方式。

105.05甜點_一種Ending21.jpg

 

 

水果塔

「一種ending」販售的商品類別分為水果塔、乳酪蛋糕、戚風蛋糕、焦糖烤布丁、法式甜點(糖漬橙片鑲巧克力)、手工餅乾、司康、鹹派等,紙盒右下角貼有使用期限。

105.05甜點_一種Ending04.jpg

甜點店考量蛋糕堆疊會壓到所以外包裝會因客人訂的商品或自取/宅配不同而微調。

 

愛吃甜食又怕胖是多數女生都有的矛盾,「一種ending」製作上降低糖&奶油的使用,老闆推薦水果塔系列是她在試吃時最沒罪惡感的品項,當然必選!

105.05甜點_一種Ending05.jpg

 

色彩繽紛如寶石的『森林寶石野莓塔』8吋$790,清爽酸甜彷彿戀愛的滋味,是高人氣商品。

105.05甜點_一種Ending06.jpg

嚴選歐洲進口的7種綜合野莓醬果製成『森林寶石野莓塔』,豐沛的野莓汁與濕潤的奶油杏仁塔餡合而為一,不只可口還因莓果富含天然多酚、花青素及維生素,多了抗氧化及養顏的附加賣點。

105.05甜點_一種Ending07.jpg

 

「一種ending」手工現桿的酥脆塔皮較市售薄,並大方提高水果內餡的比例,降低塔皮過多容易膩口的飽足感,是主廚對水果派美味的堅持。還有一款使用7跟屏東香蕉的『白蘭地焦糖香蕉塔』8吋$770,當時也很想吃難以抉擇,下次再訂來犒賞自己。

105.05甜點_一種Ending08.jpg

 

外表奢華璀璨、內餡口味多元的『森林寶石野莓塔』,最適合拿來當做好姊妹下午茶聚會的耀眼甜點。

105.05甜點_一種Ending09.jpg

 

 

乳酪蛋糕

蛋糕類的甜點搭配的是簡潔的白色紙盒,上面設計了立體提把。

105.05甜點_一種Ending10.jpg

 

特選世界頂尖專業糕點大賽使用品牌:法國頂級「VALRHONA法芙娜」70%、40%雙巧克力奢侈淋面的『法芙娜頂級巧克RE乳酪蛋糕』6吋$950,不只食材厲害,口味也很獨特。

105.05甜點_一種Ending11.jpg

 

『法芙娜頂級巧克RE乳酪蛋糕』的內層不惶多讓,主體使用法國諾曼地進口高級乳製品牌「Elle & Vire鐵塔牌」兩款輕、重奶油起司特調製成乳酪;下層搭配糖脆杏仁巧克力甘納許脆脆夾心;底層是略帶苦味的OREO黑巧餅乾,一網打盡無法抗拒起司蛋糕、多層次巧克力的甜食愛好者。

105.05甜點_一種Ending13.jpg

 

薄脆的巧克力外層剛從冷凍庫拿出來,正在冒汗的樣子很有趣。「一種ending」的乳酪蛋糕冷藏保存7天,切分好後冷凍保存可達14天,店家建議食用前移至冷藏退冰5-7小時可恢復最佳口感。

105.05甜點_一種Ending12.jpg

 

誰說只有生日才能吃蛋糕?!『法芙娜頂級巧克RE乳酪蛋糕』如冰淇淋般的滑順口感、三種不同巧克力的豐富條配,是炎炎夏日甜點的最佳選擇。不過起司類甜點因口味濃郁,建議多人分享、少量品嘗,最能維持因為最初 所以最美的好感。

105.05甜點_一種Ending14.jpg

 

孤陋寡聞的Alice,從沒看這些價格不斐的頂級食材真面目,特別從粉絲團借圖片和大家一起瞧瞧。首先是老闆進貨時只買了幾包就快破萬的貴松松『瓜納拉純苦巧克力鈕扣70%』、『吉瓦那牛奶巧克力鈕扣40%』。引用黛安對法芙娜巧克力的精闢介紹:入口略帶苦味及些許酸味,在口中化開輕柔不甜膩卻又覺得香濃,餘韻帶點果香花香,比起比利時的熱情濃烈,Valrhona就有如法國人的優雅浪漫。

105.05甜點_一種Ending_巧克力.jpg

 

再來是在法國榮獲多項冠軍、頂尖乳製品保證的:「Elle & Vire」,「一種ending」選用無鹽發酵奶油來製作甜點,除了看上細緻輕柔、溫潤清爽的口感,最重要的是好的奶油可以減輕些身體的負擔。

105.05甜點_一種Ending_奶油.jpg

 

 

戚風蛋糕

『黑芝麻白巧戚風蛋糕,Black sesame chiffon』原是「一種ending」主廚特別為媽媽量身訂做的創意甜點,以溫暖低調、清淡低甜、美味健康為設計概念,沒想到母親節推出後大獲好評,送禮自用兩相宜所以持續熱賣。

105.05甜點_一種Ending15.jpg

 

牛奶、雞蛋、少量砂糖製成鬆軟濕潤的戚風蛋糕體,並添加純黑芝麻研磨成120g的濃濃芝麻,讓每一口蛋糕都香氣滿溢,再加上濃郁的手工自製黑芝麻醬夾心,是用料實在、營養安心的好滋味。

105.05甜點_一種Ending16.jpg

 

外層抹上一層使用法國進口鮮奶油的白巧克力奶油,散發淡淡奶香。

105.05甜點_一種Ending17.jpg

 

Alice覺得甜點的最高境界就是甜而不膩,容易被微甜中蘊含滋味的甜食打動,表面僅以黑芝麻粒與紅葡萄乾裝飾,優雅樸實卻質感獨具的『黑芝麻白巧戚風蛋糕』就符合這個特質。

105.05甜點_一種Ending18.jpg

 

繁忙生活中,想放鬆片刻的時候,最適合來一杯輕發酵的熱茶搭配細膩溫柔的手工戚風蛋糕。

105.05甜點_一種Ending19.jpg

 

謝謝「一種ending」邀約品嘗獨創的美味甜點,Alice向來對嚴選食材、手工製作的精美點心抵抗力弱,尤其對於勇敢追夢、有故事的店家更難以招架,因此花了很多時間,消化粉絲團一年來的內容、把收到蛋糕與品味甜點當下的感動全融入這篇文章,推薦優質的網路點心店給喜歡限量手工甜點的朋友,希望逐漸熱銷後店家也能維持現在的初心及品質,讓大家都能感受到這份她們家甜點傳遞來的幸福。

 

「一種ending 攝影棚內的手作甜點」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802
電話:02-2941-7199
營業時間:周三到周一15:00 – 21:00
FB粉絲團
樂天商品訂購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