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

【日本】九州_福岡一蘭拉麵

本文更新日期:2018-01-16

2013.02)店舖多分部在車站、地鐵附近,且營業到深夜的「一蘭拉麵」,是到日本玩樂的旅客宵夜的最佳選擇之一,尤其這家網路名氣響亮、位於博多車站地下街的一蘭拉麵」當然更不容錯過。

福岡博多車站一蘭拉麵01

【日本】九州_福岡博多車站商務旅館推薦:Sutton Hotel、Comfort Hotel

【日本】九州_福岡博多一風堂拉麵

 

日本著名的三大拉麵,分別是「北海道札幌拉麵」、「福岡博多拉麵」、「福島喜多方拉麵」。因此來到福岡,一定要嚐嚐以豚骨著稱的博多拉麵。

福岡博多車站一蘭拉麵02

 

從「一蘭拉麵」入口的空席案內板可明確知道餐廳座位狀況,是否客滿?是否有適合用餐人數的位置?十分方便。

福岡博多車站一蘭拉麵03 

  

日本人果然是販賣機控,連拉麵店都使用自助式餐券機點餐付費。「一蘭拉麵」最基本的拉麵790円,若想加麵、加料則再另外加價升級。價格、圖片標示清楚,看不懂日文也可輕鬆點餐。

福岡博多車站一蘭拉麵04

一蘭拉麵」的座位利用隔板分隔,有點像K書中心,一個人用餐不會受到打擾;若和朋友來用餐則可把活動式隔板打開來聊天,是彈性的貼心設計。

福岡博多車站一蘭拉麵05

 

座椅沒有靠背,外套可掛在座位後方牆壁、衛生紙也嵌在牆面不佔桌面空間,包包可以放在門口免費提供的上鎖置物櫃,一切設計都是為了節省空間。

福岡博多車站一蘭拉麵06

 

入座後把在門口購買的餐券拿給服務生,「一蘭拉麵會依國籍提供表單(一面是日文,另一面是中、英、韓)讓客人依照自己喜好選擇湯頭濃郁程度、辣味等級、麵線軟硬等,最特別是連蔥都可以選大蔥或細蔥。

福岡博多車站一蘭拉麵07 

  

填好單子或有任何需求就按桌上鈴,服務生會立刻出現。

福岡博多車站一蘭拉麵08

 

一蘭拉麵DIY到最高點,每個座位都附飲水機、杯子。

福岡博多車站一蘭拉麵09

 

Ken的清淡湯頭、微辣青蔥拉麵。

福岡博多車站一蘭拉麵10

 

Alice的濃郁湯頭、微辣蔥白段拉麵。

福岡博多車站一蘭拉麵11 

  

一蘭拉麵」也是提供細麵。

福岡博多車站一蘭拉麵12

 

這次福岡遊品嚐到兩家鼎鼎大名的朝聖級拉麵店:「博多一風堂拉麵」、「一蘭拉麵」,不但都很美味而且都因深夜去所以不用大排長龍,真開心。

 

延伸閱讀

【日本】九州_福岡博多一風堂拉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