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飾品

【買】勸敗_日本國民平價品牌:UNIQLO(優衣庫)

本文更新日期:2017-08-18

2010.10.07更新日本國民品牌「UNIQLO,優衣庫」10.07正式在「統一阪急百貨台北店」開賣。據新聞報導,部份紀念款的T-Shirt、喀什米爾毛衣、牛仔褲等服飾下殺4.6~6.6折,2500張號碼牌一開幕馬上秒殺發光,人山人海、蜿蜒的排隊人潮創下紀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觀摩。

 

(2010.08)「UNIQLO,優衣庫」是台灣人到日本的必敗品牌,Jason帶A媽去逛位於上海南京西路與茂名北路口的「UNIQLO」旗艦店,除了見識大陸人瘋名牌的狂熱(5月開幕當日吸引上顧客朝聖),也特地買幾件針織外套送我們

99.07UNIQLO01.jpg

由左至右:『UV CUT V領針織外套粉紅L&紫M、『Extra Light V領針織外套』黑M。

  

右打「ZARA」、「H&M」,左踢「GAP」

,從日本攻佔世界平價服飾品牌的「UNIQLO」,創辦人柳井正從「便宜有好貨」到「把好的衣服賣給各式各樣的人」的經營理念,不但把「UNIQLO」推上世界舞台,自己也蟬連2009、2010的日本首富。夏日熱銷的『UV CUT V領針織外套』質地柔軟、樣式簡單

99.07UNIQLO02.jpg

  

舒適不悶熱UV CUT V領針織外套夏天或初秋穿都適合UNIQLOL號針織外套和韓國製的M號外套相比,重量少了30﹪

99.07UNIQLO03.jpg

 

 

全球第四大,亞洲第一大平價服飾品牌的UNIQLO,曾多次創造「一年內,一款衣服有十分之一日本人口購買」的驚人記錄,是日本人心中的最TOP的國民品牌。另一款『Extra Light V領針織外套』非常透薄,即使是黑色也可隱約看到布料後的手指形狀。

99.07UNIQLO04.jpg 

 

優衣庫特製防紫外線衣謊言被戳穿”的文章,是篇針對UNIQLO」抗UV、防紫外線系列服飾的負評。內文提到「四川省纖檢局對優衣庫針織衫的樣本檢驗報告出爐,紫外線防護系數UPF實測值是16.95。…只有當產品的UPF大於40,且UVA(長波紫外線)透過率小于5%時,可稱為“防紫外線產品”,…該款針織衫根本不是什麼“防紫外線產品”。」

 

但Alice在網路上發現,UPF是服飾類的抗紫外線單位,值越高防曬效果越佳沒錯,但以此次對UNIQLOUV CUT 針織衫檢驗值16.95來說,紫外線透視率低於10﹪,已屬一般保護等級,不至於說UNIQLO廣告不實。

防曬係數

紫外線透視率

保護等級

UPF10~19

10%~5.1%

一般保護

UPF20~29

5.0%~3.4%

良好保護

UPF30~49

3.3%~2.2%

高度保護

UPF50+

less than 2%

極度保護

資料來源:http://www.uv100.com.tw/page/urspuv/QA/Q-A.html

 

UNIQLO」跳脫”設計”引領銷售的框架,不斷以”功能”為特色推出如保暖、排汗、防紫外線、輕薄等新材質,而且標榜同材質的功能服飾,相對不貴為賣點。以A媽買來送K媽的『Extra Light V領針織外套』為例,一件只有101G,的確超級輕。

99.07UNIQLO05.jpg

 

UNIQLO」以同一功能、限定樣式;同一樣式、數種顏色,不但方便銷售、庫存管理,也成功吸引客戶一次購買多件,提高單次消費總額。去年底Jason買的UNIQLO」招牌款之一:『Fleece系列』

99.07UNIQLO08.jpg

 

此款女用『Fleece刷毛保暖外套』是兩面穿的外套,特殊剪裁以顯現腰身、肩線。100%聚酯纖維合成的Fleece系列,同樣具UNIQLO質料柔軟的優點,而且非常保暖。去年超凍的農曆春節,怕冷的Alice只穿一件短上衣與Fleece刷毛保暖外套』就前往機場飛去馬來西亞,禦寒又便利。

99.07UNIQLO06.jpg

 

UNIQLOFleece系列和Cashmere系列同樣是保暖推薦聖品,差別是前者是化合物、後者取自羊毛;價格也有天壤之別。採用短纖維的『Fleece刷毛保暖外套』,觸感輕柔、有彈性,所以Ken的男用『Fleece刷毛保暖外套』雖無修身剪裁,但合身服貼。

99.07UNIQLO07.jpg 

 

最近的商業周刊報導「UNIQLO」創版人柳井正以”成功一日就捨棄!”為座右銘,持續改進求進步。該品牌不只著重功能,也同時注重設計、舒適度,如Fleece刷毛外套』重量只有240G~340G

,和冬季強調保暖的外套重量相差千里。

99.07UNIQLO09.jpg

 

UNIQLO」以創新自居,自豪該公司單品符合”不用穿厚重的衣物,一樣可以穿的很保暖”。從Alice也很喜歡的「Roots」初秋穿的女用連身帽外套重達521G可知,為何大家會推崇UNIQLO」的Fleece刷毛外套

99.07UNIQLO10.jpg 

 

UNIQLO」還有另一個特點:低調。「UNIQLO」的LOGO或Mark全藏在衣服或口袋裡,外觀完全不著痕跡。單一定價也是「UNIQLO」的特色,以上「UNIQLO」正品在上海的定價皆為RMB199,款式、顏色齊全(相同單品UNIQLO日本販售便宜很多)。若遇到季末大折扣價為RMB99,價格下殺一半,但選擇相對少。

99.07UNIQLO11.jpg

 

UNIQLO打破「便宜沒好貨」迷思,推出許多與世界級大師合作的設計款T恤,以「功能、素材、舒適感、設計感」等附加價值,滿足消費者一次購足的心理,因此UNIQLO」會被列為日本血拼必殺品牌,不是沒有原因。喜歡UNIQLO」的朋友以後不用在Y拍或合購網尋求代購,因為UNIQLO台灣1號店終於將於「統一阪急百貨台北店」開幕,屆時可以好好逛逛曼-bye.gif

6 Comments

  1. 因為覺得UNIQLO的衣服不錯~那台秤是為了做手工香皂買的,只用幾次就束之高閣了,哈~

  2. 要先了解一下才PO文啊~不然給大家錯誤的資訊就不好意思啦:P謝謝你的禮物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