襪娃卡哇伊

【趣】襪子娃娃教學16:Snoopy(史努比)

本文更新日期:2017-08-18

2010.07.12)本次襪娃主題是知名卡通人物Snoopy,可愛指數破表Snoopy迷千萬別錯過,快點動手做做看!

99.07.13襪娃Snoopy08.jpg

 

成品

Snoopy襪娃雖然耗工但技術門檻不高,且作品辨識度高,不用擔心做出四不像,側面最可看出Snoopy的特徵。

99.07.13襪娃Snoopy07.jpg

 

Snoopy大頭狗照

99.07.13襪娃Snoopy09.jpg

 

材料

一雙男用運動白長襪(約到小腿肚)、一隻黑襪、一隻花襪。

 

做法

 

Step1將白襪1腳跟立起如下圖A,往腳趾塞入2/5棉花,邊塞邊塑型。接著塞入3/5棉花,棉花量要多到過後腳跟,調整兩團棉花界線不要太明顯並弄紮實後,圓弧剪下並「藏針」,此為Snoopy頭。

99.07.13襪娃Snoopy01.jpg

 

Step2將白襪2腳跟維持原狀如上圖B,取1/2棉花塞入腳趾,塑型成圓扁狀。塞入剩下1/2的棉花,塑成圓柱狀,調整後圓弧剪下「藏針」,此為Snoopy身體。將Snoopy頭和身體「藏針」縫合。

Tips:因Snoopy體積大不好拿,可先比對位置用消失線畫出縫合軌跡後再縫。

99.07.13襪娃Snoopy03.jpg

Polly的巨無霸SnoopyAlice用同款襪子,但棉花的多寡讓大小差很多

 

Step3將白襪1剩餘部分(上圖C),剪裁成靴子狀,如下圖,反面沿虛線「迴針」(保留靴子上下部分不要縫),此為Snoopy。利用剩襪剪出腳底板,和「迴針」完成的腳正面對正面,沿腳掌邊緣以珠針固定「迴針」,翻回正面。

99.07.13襪娃Snoopy04.jpg

 

Step4先取小部份棉花塞入腳掌成團狀,再取棉花塞入腳徑,上方保留空間不要塞滿棉花,「藏針」縫合後,再將腳「藏針」於的Snoopy底部兩側。

Tips:為避免Snoopy腳開開,可把腳與身體貼近,將腳的前段與身體「藏針」。

 

Step5將白襪2剩餘部分(上圖D),剪出手的長度後,垂直對半剪,一端稍微修飾出手掌的半圓弧形後,反面「迴針」後,翻為正面塞棉花,上方保留空間不要塞滿棉花,「藏針」縫合後Snoopy腳),再「藏針」於Snoopy身體上部兩側。

99.07.13襪娃Snoopy05.jpg

  

Step6把黑襪前端腳趾處E平口剪掉,再保留襪圈與腳跟段剪開,中段F垂直對半剪開,修成水滴狀,反面「迴針」U型後,翻回正面塞棉花,「藏針」縫合後再「藏針」於Snoopy頭部兩側。

99.07.13襪娃Snoopy06.jpg

 

Step7黑襪E修圓,約略「縮口」後塞入棉花,此為Snoopy鼻頭,「藏針」在鼻部前端。再幫Snoopy縫上眼睛、嘴部表情,DIYSnoopy襪娃,完成!曼-love.gif

附註:可取花襪剪成長條狀,反面「迴針」後翻回正面,兩兩接合成Snoopy襪娃的圍巾。

 

Snoopy襪子娃娃是同學看到鐘岸惠老師的作品後,覺得超卡哇伊,指名要學習的項目。我們這次做的Snoopy是改良版,立體的腳又讓Snoopy可愛度加分不少。

99.07.13襪娃Snoopy10.jpg

 

Snoopy襪娃難度不高,只用到「藏針」、「迴針」,但因為手、腳、耳、鼻都要各別製作,而且屬於大型玩偶類,縫合比較花時間,不過看到成品,一切辛苦都值得

99.07.13襪娃Snoopy11.jpg

和其他襪娃(尤其小熊)相比,就可以知道Snoopy真的很大隻 

10 Comments

  1. 吼! 超可愛~看完又有動力把我的也完成了!!! 還有那隻馬也太可愛了吧! 大家的合照有幸福的FU也:)

  2. 其實ALICE這隻還不算最可愛,POLLY的還有圍巾更Q~
    小馬的確超可愛喔,等妳多上幾堂課也可以有襪娃的幸福合照!

  3. 真可愛!!
    我也有在玩襪娃,不過技術真的就遜色前輩太多了。
    有幾個問題想請教前輩,希望前輩能不吝指教。
    就是我覺得在塞棉花的部分有點難說,棉花不知道該怎麼整理的比較"圓"
    有時候還是會有菱菱角角,真的不是非常好看 =..=

    還有就是不知道是不是跟線的品質有關係
    有時候再收線的時候,到一半就會卡住
    導致要整個拆線在縫過: (

    我很喜歡襪娃跟你的作品
    希望能互相交誼喔

  4. Alice技術稱不上前輩,只是有興趣而已:)
    做襪子娃娃最難的部份就是用棉花塑型了,
    老師都教我們把比較好的棉花包在外面再塞入襪子內,
    如果想圓一點,可以先塞多一點棉花,一手捉住上方開口,然後手下壓,
    整團畫圈揉圓,另一手撐住襪子下方擠壓調整.

    不論棉花太多或太少,都要整團拿出來增減後再整各塞入,
    不要把整大團塞入襪子中的棉花部分增減,這樣會比較圓!

    至於線要買手縫線比較好縫,線也不要穿太長,就比較不會卡住或打結了.
    試試看這樣會不會好一點:)

  5. 若你沒有秀出過程圖,我真的很難相信這Snoopy是用襪子做的,太神奇了啦~~

    每次看到你的作品都有一個想法: 下次回去想跟妳訂做我跟麥克生肖的襪子娃娃呢~~我屬馬比較簡單(看到你之前有做過),但麥克屬雞,好像有些難度ㄟ….

  6. 襪子娃娃真的很神奇,不說還真不容易發現襪子可以有這麼多的變化,
    秀出過程圖是因為ALICE懶得自己畫,這樣既費時又很難表達清楚~
    的確滿難想像用襪子可以做出雞:P

  7. 請問SNOOPY和草尼馬相比,哪個比較難做?(因為我的草尼馬已經做成功了:))))
    順便跟你道謝,你的網站上的教學真的讓我受益良多~!!

  8. 真厲害,草泥馬應該是我們做過數一數二困難的,
    沒想到妳第一次做就成功了!
    Snoopy相對來說較簡單,但塞棉花塑型的部分要多注意即可!

    很高興教學文對妳有幫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