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萬華

【食】中式小吃_周記肉粥

本文更新日期:2017-08-21

(2009.10.01)利用jason回台灣的機會,由ken載alice的家人展開吃吃喝喝一日遊。早餐就選在有50幾年歷史,大名鼎鼎的萬華/艋舺老店「周記肉粥這裡最招牌的是:紅燒肉。「周記肉粥」的紅燒肉外酥內嫩,多汁又有彈性,沾醬如同醬油廣告:不會太鹹也不會太甜!是alice心中屬一屬二好吃的紅燒肉,和其他名聲響亮的老店:「阿城切仔麵」、非凡美食大探索報導過的拒訪名店:「炎仔麵店」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喔。

98.10.071周記02.jpg

 

但若放入價格因子,以C/P值來論,「周記肉粥」的紅燒肉就不是第一名,紅燒肉一份NT$50,照片中是大份NT$150!

 

周記肉粥」的主食是用生米熬成琥珀色的肉粥,每碗粥附一塊肉NT$15。不同於廣東粥的濃稠、綿密,周記的肉粥粒粒分明,是屬於有湯汁、比較稀的粥。

98.10.071周記06.jpg

 

周記肉粥」的配菜選擇不多,我們另外點了人氣也很旺的大份鯊魚NT$150;

98.10.071周記03.jpg

 

還有新鮮的透抽;

98.10.071周記05.jpg

 

以及一般較少見的粉腸。

98.10.071周記04.jpg

 

 

和a爸來這種吃麵/粥,配小菜的店用餐,都有一個「高家特色」,那就是在主食還沒上桌前,第一輪的菜盤就會被一掃而空!我們這種秋風掃落葉的”掃盤”功力,別說ken瞠目結舌,連店家也常為他們主食上太慢而道歉(但其實不是他們的錯,哈哈

98.10.071周記08.jpg 

 

我們5人在「周記肉粥」的戰績,13碗粥、3份大盤紅燒肉、2份大盤鯊魚、粉腸、透抽各一盤,合計NT$870曼-surprise.gif別以為a爸的實力只有如此,這只能算開胃早餐曼-happy.gif ,因為我們接著要去關渡吃德國豬腳,他有保留實力喔。

98.10.071周記07.jpg 

 

位於艋舺龍山寺旁的「周記肉粥,a爸從小就常帶我們來吃,但Jason出國後,較少來光顧。周記肉粥」雖然用餐環境簡陋,價格不便宜,但可以試試招牌紅燒肉,很好吃

98.10.071周記01.jpg

 

 

(2010.02更新)「周記肉粥」另一樣招牌小菜-雞肉NT$80,光看油油亮亮的光澤就很誘人吧~ 周記肉粥生意極佳,常有觀光客拿旅遊書前來品嚐,廣州街兩旁停車格更總是客滿,店門口都是一部部並排的汽車。

 

99.1.23周記02.jpg

 

尤其阮經天、趙又廷主演的電影『艋舺』上映帶來的效應,報章媒體陸續報導艋舺周邊老店,受推薦的「周記肉粥」因此天天爆滿!開車的朋友可以把車停在龍山公園的地下停車場,這樣不用擔心拖吊,吃起飯來安心多囉。曼-bye.gif 

 

「周記肉粥」

地址:台北市廣州街104號

電話:(02)2302-5588

6 Comments

  1. 現在台灣的小吃都變得這麼貴喔? 一盤份量不多的小菜都要一百五…

  2. 沒有啦,是這家的定價稍微高一點,
    所以雖然很好吃但alice覺得c/p值不是那麼高囉.
    台灣是寶島ㄟ,美食經濟又實惠喔~~

  3. 周記肉粥及萬華胡椒餅都是我的最愛啦
    龍都的八寶冰也很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