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台南酒吧】「The SYZYGY酒吧」在百年老屋輕啜創意調酒的慵懶慢時光(已歇業)

台南美食-Syzygy酒吧09

本文更新日期:2020-10-04

(2019.06)來到台灣美食首都台南,除了小吃馬拉松、除了文青咖啡廳,還有新開幕的百年老屋裡時尚酒吧「The SYZYGY」,讓你的古都美食之旅,越夜越美麗。

台南美食-Syzygy酒吧01

=>【台南美食推薦】台南中西區35家美食小吃攻略

 

「The SYZYGY酒吧」環境

位於衛民街巷弄內的「The SYZYGY」,隱身在灰色牆面、低調木門內,連個招牌、門牌都沒有,是行家才知道的隱藏版酒吧。

台南美食-Syzygy酒吧02

 

推開大門別有洞天,店主慧眼獨具將擁有百年歷史的老屋,翻修改裝為風格獨特的酒吧。

台南美食-Syzygy酒吧03

 

「The SYZYGY」的老闆威宏非資金雄厚的企業家,卻屢屢以創意和獨到眼光在競爭激烈的台南餐飲市場突圍而出,非常厲害也讓Alice佩服不已。

台南美食-Syzygy酒吧04

 

庭院裡的香草植栽不僅為斑駁老屋增添了綠意與生氣,更運用在調酒的裝飾與香氣上。

台南美食-Syzygy酒吧05

 

“SYZYGY” 翻譯為”朔望”,是一種日、月、地球連成一直線的天文現象,有著命定相遇意涵,餐廳取其音命名為「夕則聚」,即傍晚相聚來一杯 XD

台南美食-Syzygy酒吧07

 

挑高的酒吧抬頭能看到特意保留的老舊木樁天花板與復古燈具。

台南美食-Syzygy酒吧06

 

花地磚、木屋頂、牆壁、鐵窗…都是保存良好的代表台灣老時光風情古物,搭配店家特別從國外購買的歐洲骨董高腳椅,老屋VS酒吧、東方VS西洋,衝突與和諧激盪出新平衡就是「The SYZYGY」。

台南美食-Syzygy酒吧09

 

酒吧是由前後兩間百年老屋組成,前棟是吧台區、牆側雙人座。

台南美食-Syzygy酒吧08

 

後棟一二樓是隱私性高、適合三五好友聊天小酌的一般座位區。

台南美食-Syzygy酒吧10

 

洗石子地板搭配木桌椅,加上老舊窗櫺灑進來的自然光與昏黃燈光…,這是台南特有的慵懶慢時光。

台南美食-Syzygy酒吧12

 

收銀台、打字機、壺具、磅秤…,「The SYZYGY」處處都是五十年以上歷史的老東西。

台南美食-Syzygy酒吧13-1

台南美食-Syzygy酒吧13

台南美食-Syzygy酒吧14

 

「The SYZYGY酒吧」菜單

酒吧用心規劃每一個角落,連菜單架都成為裝潢的一部分。

台南美食-Syzygy酒吧15

 

在「The SYZYGY」,不會看到一般酒吧常見的經典調酒,每一杯都是店家發揮創意的獨家調酒,是別的地方喝不到的”不撞酒”調酒,有趣的酒單令人不禁好奇會擦出什麼火花。<飲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台南美食-Syzygy酒吧16

 

另有雞翅、豬五花、牛腱、紙包魚、紙包蔬菜等5款下酒菜。

台南美食-Syzygy酒吧17

 

「The SYZYGY酒吧」調酒

Bartender是酒吧的靈魂人物,「The SYZYGY」共有五位調酒師,領頭的Benjamin大有來頭,是2017、2018年wce台灣咖啡調酒選拔亞軍。

台南美食-Syzygy酒吧18

 

有別於一般酒吧的制式調酒,「The SYZYGY」的”加料”特調新意滿點,『南軒之圃的觀音韻(Tie Guan Yin from Nanxuan)』$ 300 以鐵觀音琴酒作為基底、加入葡萄柚苦情、香蘭葉與薄荷。

台南美食-Syzygy酒吧19

 

特別以乾冰”燻香”調酒,噱頭十足也充滿驚喜!

台南美食-Syzygy酒吧20

 

『南軒之圃的觀音韻』有著琴酒的清冽、保有鐵觀音的草本回甘茶韻與東南亞香料之王香蘭葉增添香甜風味。

台南美食-Syzygy酒吧21

 

就如同其湖水綠的清新外觀,『南軒之圃的觀音韻』是清爽淡雅的茶酒,女生應該會很喜歡。<飲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台南美食-Syzygy酒吧22

 

為了追求極致,「The SYZYGY」用料不手軟,『熱情可勒達』$ 300使用一小包要價數千元的秘密武器。

台南美食-Syzygy酒吧23

 

調酒師建議先將葉子上方的可食用強效跳跳糖含入口中,然後輕啜一口酒,嘴中立刻發生激烈的舞動反應。

台南美食-Syzygy酒吧24

 

推薦這杯以鳳梨胡椒萊姆酒、榛果利口酒為調酒主體的『熱情可勒達』,在微酸甜滋味中多了口中蹦蹦跳跳的驚喜,是迷人有趣又熱情爆棚的調酒XD。<飲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台南美食-Syzygy酒吧25

 

Bartender精心調配、帥氣shake、細心裝飾的整個調酒過程就像一場精彩的魔術表演。

台南美食-Syzygy酒吧26

 

更特別的來了,「The SYZYGY」的『泡菜小姐(Kimchi Lady)』$ 300堪稱調酒界的大膽突破 。

台南美食-Syzygy酒吧27

 

以被廣泛應用於雞尾酒的苦精、琴酒酒體中,加入事前先費工取得的草莓&韓式泡菜萃取液,組合看起來奇特又詭異,喝起還卻意外順口、無違和感。

台南美食-Syzygy酒吧28

 

入口先是微微的鹹辣泡菜味,再帶點淡淡的草莓酸甜香,這杯低酒精濃度的韓風調酒超適合喜歡挑戰未知的冒險家。<飲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台南美食-Syzygy酒吧29

 

利基於豐富的調酒經驗、無限創意發想、及精益求精的實驗精神,「The SYZYGY」的調酒用了台灣茶、稻米、鳳梨、草莓、芹菜、泡菜、芥末、胡椒等蔬果與調味料入酒,帶領調酒跳脫窠臼,進入全新領域。

台南美食-Syzygy酒吧30

 

謝謝「The SYZYGY」招待,推薦到台南旅遊的放鬆之夜,到復古中帶點時尚氛圍的神祕老屋酒吧,和充滿遐想的與眾不同調酒,來一場微醺的命定相遇吧。

台南美食-Syzygy酒吧31

 

「The SYZYGY酒吧」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衛民街143巷7號
電話:06-221-0003
營業時間:19:00-02:0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