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團購

【買】團購_台東池上:丰水米

本文更新日期:2017-08-17

<更多美食旅遊即時資訊,歡迎加入Ken&Alice粉絲團

2015.07)採慣行農法但全程人工除草(未使用除草劑之類的環境荷爾蒙),並且施藥距收割有達安全規範期間的「丰水米」是100%來自台東池上的優質稻米

104.07台東池上_丰水米01.jpg

這是新品牌「丰水米」首次一期稻作問世,加上栽種面積小(5.5分),沒有專屬包裝,因獲得池祥米店「米博士」鍾運祥先生全程技術指導及幫忙協助,暫使用其袋子貼上「丰水米」貼紙。

 

自產自銷、新鮮優良的「丰水米」白米、糙米一律採兩公斤真空包裝,每包均一價$250,每箱運費$100最多可裝12包,適合親朋好友一起團購

 104.07台東池上_丰水米02.jpg   

 

「丰水米」介紹:

1、   品種:池上地區最普遍的「高雄139,優點在香氣柔和、餘韻甘甜有嚼勁,烹煮時受水量影響較低。

104.07台東池上_丰水米03.jpg

 

2、   栽種地點:台東縣池上鄉大坡池北岸。池上鄉稻米好吃的因素,首先是土質好:由海岸山脈沖積含黏質及有機質的土壤闢為良田;其次是水質好:灌溉水源來自中央山脈的新武呂溪,水質清純富含礦物質,並有全台唯一的內陸淡水沼澤大坡池調節水位;最後是氣候好:位處花東縱谷最高點,海拔高度在260公尺以上,日夜溫差大、日照充足。

104.07丰宿_稻田.jpg 

圖片來源:丰宿

 

3、   出品人:「丰水米」的亮點之一是栽種人何仲騏與施得心夫妻,台大畢業的兩人三十幾歲就放棄宏達電高薪,帶著孩子島內移民搬到台東池上種田、賣咖啡、將來還要經營民宿,追求自己夢想中的家園、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104.07丰宿_民宿.jpg

     

圖片來源:丰宿

 

 

熱門的「池上米」過去在日據時代是進貢日本天皇的米,故被稱為「貢米」,由於威名享譽全國,難免有些不肖業者假其名濫竽充數,但唯有產地、產量、品質及安全都經池上鄉公所認證才是正宗「池上米」,合規的「丰水米」目前正在申請認證標章,未來訂購的朋友將可吃到具四大保證的香、Q、甜特級稻米

104.07台東池上_丰水米04.jpg

 

在食安風暴、甚麼都可能黑心的時代,都市人很難在飲食上自給自足或自己栽種,因此推薦可向信任的農夫直接購買農產品,除了可以確保新鮮度,更是安心可靠的不二法門,由於「丰水米」的栽種人是Alice同學的妹妹,加上夫妻倆是科學農夫,詳細紀錄耕作紀錄,讓大家十分放心

耕作記錄:

2/5   插秧
2/10
2/15 人工補秧
2/16 
農友牌台肥硝磷基特1號有機質複合肥料
3/1   
農友牌台肥硝磷基特1號有機質複合肥料
3/15 
農地安神農水
2/28
3/23 人工拔草
3/26 
農友牌台肥硝磷基特5號有機質複合肥料
4/11 
農友牌台肥硝磷基特43號有機質複合肥料
5/3   
農友牌台肥硝磷基特43號有機質複合肥料 (碎肥)
5/15 
農地安神農水
6/5   
噴灑滿穗寧殺菌劑
6/24 
收割並開始進行後製工作

104.07丰宿_採收.jpg

圖片來源:丰宿

 

「丰水米」一期稻作已於6月底開賣,二期稻作去年是11月底販售,由於量少質佳、價格合理,飛快售罄,有興趣購買請關注「丰宿FB粉絲團」。

104.07台東池上_丰水米05.jpg  

 

參考資料

何仲騏、施得心夫婦同辭HTC 歸隱池上賣咖啡

池上米來由

池上米聞名的原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