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式

台北中山美食「養心茶樓」創新的健康美味蔬食港點推薦

台北松江美食-養心茶樓素食餐廳

本文更新日期:2023-07-31

以創意蔬食的港點與熱炒打造好口碑的「養心茶樓」,餐點健康可口精緻有特色,是少數Alice會想再訪的素食餐廳。

 

養心茶樓港點

2013年開業的「養心茶樓」,由五星飯店出身、廚藝精湛的廚師集思廣益創造嶄新料理,必點招牌點心『香煎蘿蔔糕』$ 68是來自高雄特製的”現磨在來米粉”與上好”白玉蘿蔔”的組合,再加入鮮菇提味。=>菜單詳文末

 

少油煎法使蘿蔔糕表皮金黃、糕體軟嫩,因加入大量蘿蔔絲使得蘿蔔糕特別柔軟多汁,每一口都吃得到蘿蔔絲。

 

因開創出精巧時尚又美味的蔬食港式飲茶,顛覆了一般人對素食的刻板印象,『養心小籠包』$68仿豬肉小籠包作法,內餡是蓮藕、筍丁、猴頭菇混合,再放入用蔬菜做成的蔬菜凍,皮薄餡多、散發清香。

 

『小棠蒸素餃』$98是「養心茶樓」的經典蒸餃,手工將青江菜(小棠菜)剁碎與菇丁筍丁調合為蒸餃內餡,帶有蔬菜清、脆、鮮、甜口感。

 

表皮微煎至兩面金黃的『雪菜煎薄餅』$ 98,是結合雪菜、菇丁、筍丁等10多種蔬菜,並搭配寬粉條及馬蹄添加風味,富含纖維、唇齒留香。

 

『絲瓜百合腸』$ 98以考究師傅手藝的雪白滑嫩腸粉與爽脆清新的澎湖品種絲瓜及百合內餡,加上味淡香甜的特製醬汁,溫和清爽。

 

「養心茶樓」銷售高居港點No.1的『蘿蔔絲酥餅』$ 108,為了讓酥皮有層次又不油膩、並維持少油少鹽的堅持,在製作上煞費苦心才研究出黃金比例。

 

大口咬下可感受到多層的酥皮,與內餡清甜芬芳的蘿蔔絲,交織出的絕妙好滋味。

 

『牛肝菌南瓜果』$108運用南瓜熬汁捏製富有咬勁的金黃麵皮、頂端點上牛肝蕈菇,內餡包入南瓜丁、四季豆、菇丁、筍丁,外型吸睛、內餡爽脆。

 

『田園蔬菜餃』$ 108手工薄餃皮清蒸後呈現半透明,餡料選用當季時令的在地青蔬、豆干末,口感爽脆清新。

 

大甲芋頭以小火慢燉煮成芋泥的『芋泥西米露』$68,略微空虛。

 

養心茶樓開胃菜與熱炒

『四季米手卷』$80選用宜蘭歷久米心無毒自然農法野放栽種的好米,以類似爆米香方式料理,再加入四季豆變化口感,是創意十足的中日混搭佳餚。

 

薄薄腐衣內裹著銀芽,微微煎香後淋上特調日本胡麻醬汁的『豆衣餘』$ 160,是簡單純粹的可口蔬食。

 

「養心茶樓」的廚師從中華美食各大菜系及外國料理中汲取創作靈感,『天香腐皮捲』$280成功征服不愛豆類製品的Alice。

 

腐皮內裹著臭豆腐及皮蛋碎,『天香腐皮捲』豆香濃郁、酥脆中帶軟綿,單吃、配醬汁吃、配鳳梨泡菜吃,三種吃法各有樂趣。

 

大份量的『廣州炒麵』$ 240堪稱港式飲茶主食類代表之一,據說也是「養心茶樓」點選率很高的熱門菜。油亮金黃的廣州撈麵炸到酥脆,加入大量蕈菇、筍片、木耳等蔬菜、淋上鮮甜的高湯燴煮,讓人食指大動。

 

創業初衷是為了讓茹素的妻子體驗更美味餐飲,沒想到歷經四年,茶樓型態的「養心茶樓」因創新健康、結合在地食材的特色菜餚累積好口碑,穩居台北蔬食餐飲領導品牌,是色香味俱全的素餐推薦。

 

養心茶樓菜單

餐廳的港式點心約30道:小點$68、終點$98、大點$108、特點$128。

 

開胃冷盤$80~260。

 

主廚美饌、經典佳餚等熱炒$220~340。

 

「養心茶樓」的豆腐類餐點$240~280是選用苗栗彭老師以非基因改造黃豆製作的鹽滷豆腐。

 

蔬菜$180~260、湯羹類$140~380。

 

飯麵餐點$30~260,米飯嚴選宜蘭無農藥、以自然農法耕種的好米。

 

若喜歡「養心茶樓」的港點,可以外帶回家自己蒸,更划算。

 

「養心茶樓」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28號2樓(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旁)
電話:02-2542-882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