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同松山

【食】台北松山美食_「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中菜也可以時尚又可愛

本文更新日期:2018-01-06

(2017.10)希望保留台菜溫暖美味、破除俗氣限制,「參和院」以時尚創意的改良版中菜、外型超萌的點心,搶佔年輕人與親子客的中式料理市場。

【懶人包】70家台北中華料理餐廳實吃推薦[台菜][川菜][烤鴨][小籠包]

 

「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環境

除了位於微風南京百貨B2的分店,在台北另有忠孝旗艦店、大直形象店,共三家店。

 

從門口的候位區不難看出「參和院」有別其他中餐館的新潮活潑風格。

 

餐廳以創意台菜、優質酒水、熱誠服務為三大理念,一進門就是酒吧,在這中餐廳中是罕見的規劃,也因此吸引不少追求時尚的飲食男女與上班族來用餐。

 

微風南京店的座位還有一般方桌、半沙發桌、圓桌三種,小家庭、三代同堂或團體聚會都很適合。

 

「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造型點心

五花八門可愛的點心是全店最有特色的賣點,首先是獨創的鎮店招牌『刺蝟叉燒包』$137。->詳細菜單請參考文末

 

炸得金黃酥脆的外皮裡是鹹甜可口的叉燒餡,視覺與味覺皆誘人。

 

深諳”眼球行銷”之道,「參和院」各款創意點心都搶眼又吸睛,『小綠蝌蝌包』$167是綠豆沙麻糬鹹蛋黃口味。

 

適合壽星慶生的生日甜點『金喜小桃子』$187,是甜而不膩的棗泥松子餡。

 

『雨花石牛奶花生湯』$87也是美麗與美味兼具的甜點。

 

「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菜色

“叁和”指的是色、香、味調和,以甜筒塞入馬鈴薯泥的『五味九孔鮑』單各$87是餐廳獨家發明的創意前菜。

 

甜點的外型鹹點的口味,「參和院」的『五味九孔鮑』中餐西吃、特色獨具。

 

雞肉鮮嫩的『三味玉米雞』$387是精緻前菜中的熱門餐點,因提供蒜味醬油、胡椒鹽、冰梅醬三種調味而得名。

 

QQ的『東坡肉』$287是當天頗受歡迎的佳餚,可自費加點『斑馬/虎皮刈包』$17一起食用更道地。

 

以南臺灣常看到的食材”情人的眼淚”作為主角的『蟹肉雨來菇炒蛋』,微辣涮嘴也是好吃的下飯菜。

 

『飛魚卵老皮嫩肉』$227是「參和院」的經典推薦菜色。

 

相對普通的台式料理『叁杯中卷』,彈牙有咬勁、鮮度十足。

 

軟嫩多層次的『魚香烘蛋』,因有朋友不吃辣,餐廳貼心將醬料另外放。

 

「參和院」定義”台灣風格飲食”為五湖四海+大江南北,也就是南北合+東西燴,蔬食類的『月見過貓』、『腐乳空心菜』、『麻油鮮菇高麗菜』,和其他餐廳差異不大。

 

廚藝團隊不受菜系制約,也沒有口味或作法上包袱,主食類的『麻油松阪豬麵線』$357就非常新奇。

 

麻油+松阪+杏鮑菇的組合還不算太奇怪,炸成像髮捲的麵線更是有趣,麵線浸泡麻油湯汁後酥脆口感會軟化,喜歡吃甚麼口感自己決定。

 

『南臺灣炒飯』$257口味普通,賣點在金字塔造型。

 

餐廳保留傳統菜色美味並採用現代方式呈現,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餐點吸睛可口且很好拍,難怪「參和院」會成為網路討論度高的時尚中餐廳,刷永豐卡滿額加贈小黑咻咻花生包的削鉛筆器與蒸籠收納盒,可愛的禮物讓小孩很開心。

 

「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菜單

餐廳美美的菜單編輯得像雜誌,第一頁是主廚推薦,所有的招牌菜和甜點都在這。

 

創意前菜主要是冷食類餐點,外型、配色都很搶眼。

 

「參和院」企圖樹立新台菜標準,熱炒也講求精緻。

 

看到點心這頁都融化了~~,每一款都很想點來吃/拍XD,餐廳聽到大家的心聲了,可以單點一顆$47,比一次點一籠(三顆)$127貴一點點。

 

就連一般般的花生湯、紅豆湯、仙草凍,在「參和院」都變得很高雅。

「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微風南京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37號
電話: 02-2713-3833
營業時間:11:00–21:3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