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馬、泰、越

【食】台北中山美食_「甘榜馳名海南雞飯」夏日開胃、外帶野餐的好選擇

本文更新日期:2017-08-17

(2017.07)炎炎夏日食慾不振?風和日麗想去公園野餐,但想到要自己準備東準備西就懶懶不想動?誰說野餐一定是沙拉、漢堡、三明治呢?豐盛美味的「甘榜馳名海南雞飯」是你外出野餐的另類好選擇。

106.07甘榜馳名海南雞飯01.jpg

 

環境&菜單介紹

來自馬來西亞的「甘榜馳名海南雞飯」賣得是道地口味的雞飯,店面位於南西商圈從捷運中山捷運站1號出口步行3分鐘可抵達。

106.07甘榜馳名海南雞飯02.jpg

 

招牌上霸氣的Slogan:“要嘛吉隆坡,要嘛來這裡!”、”正宗馳名、保證好吃”,顯示出餐廳對廚藝的自信,也令人期待這海南雞飯滋味。

106.07甘榜馳名海南雞飯03.jpg

 

“甘榜,Kampung”是馬來話”家鄉”的意思,鮮豔亮眼的黃配綠外觀充滿東南亞的活力氣息。

106.07甘榜馳名海南雞飯04.jpg

 

店門口隨興擺放著以酒箱堆疊的桌子和圓板凳,頗有設計感。

106.07甘榜馳名海南雞飯05.jpg

 

 

「甘榜馳名海南雞飯」的廚房面對馬路採透明玻璃設計,讓人可以清楚看到食材、醬料與廚師備餐的過程。

106.07甘榜馳名海南雞飯06.jpg

 

一舉一動無所遁形,若非重視整潔、衛生的店家,一般餐廳比較不敢這樣,全都開放讓消費者檢視。

106.07甘榜馳名海南雞飯08.jpg

 

櫃檯台旁有一排吧檯形式的座位區。

106.07甘榜馳名海南雞飯09.jpg

 

免費的附湯是『沙勞越胡椒湯』,我們還是第一次看到。

DSC_2796.JPG

DSC_2797.JPG

 

桌上擺放的『大馬風醃辣椒』是馬來西亞的特色配料,吃雞飯就要配這一味。

DSC_2810.JPG

 

用餐區的位置不多,所以午餐、晚餐熱門時段難免需等候。

106.07甘榜馳名海南雞飯11.jpg

106.07甘榜馳名海南雞飯12.jpg

 

如同店名這裡就專賣『海南雞飯』,菜單組合很簡單,『海南雞飯便當』$110,想吃好一點可升級『A餐:便當+燙青菜+滷蛋』$140、『B餐:便當+飲料2選1』$135、『全餐:便當+青菜+滷蛋+飲料』$170。

106.07甘榜馳名海南雞飯13.jpg

 

單點的部分有『海南雞腿』$120、『大馬風味滷蛋』$15、『大馬風味燙青菜』$25;還有兩款東南亞風味飲料:『大馬竹蔗水』、『印度拉茶』都是$35。

106.07甘榜馳名海南雞飯15.jpg

 

「甘榜馳名海南雞飯」對自己的食材很有信心,還特別貼出安心保證,選用的雞肉都是經過CAS認證大廠,無汙染、無藥殘留的安心白雞肉。

106.07甘榜馳名海南雞飯16.jpg

 

 

外帶野餐趣

這幾年外出野餐越來越流行,想要跟風去野餐,但讓我們遲遲沒有邁出第一步原因是,除了覺得備餐麻煩外,台北的夏天跟馬來西亞的天氣一樣燜熱,即使坐樹蔭下也沒什麼食慾,而「甘榜馳名海南雞飯」跟涼麵一樣就是要吃冷的,獨家秘製醬料香辣開胃,也因此讓我們的第一次公園野餐獻給了它。

106.07甘榜馳名海南雞飯17.jpg

 

從「甘榜馳名海南雞飯」打包了飯盒、佐料與飲料,立馬來到公園裡開始野餐初體驗。

106.07甘榜馳名海南雞飯19.jpg

 

一字排開的『海南雞飯全餐』陣仗頗大,外帶時因為看到紅紅綠綠的辣椒怕會辣到噴火,所以特別請店家將各種佐料分開放,好讓我們自己一點一點慢慢加,現在是它素顏的樣子。

106.07甘榜馳名海南雞飯22.jpg

106.07甘榜馳名海南雞飯24.jpg

 

餐廳是由馬來西亞的華裔主廚坐鎮,道地的大馬風味特調佐料與醬汁其特色之一,除了黑色雞汁醬油,還有紅色辣椒醬、綠色青辣椒醬、黃色薑末醬,顏色鮮艷刺激食慾,實際品嚐後還好不如想像中的辣,而且每一種都有獨特的香氣,我們還滿喜歡的,推薦敢吃辣的朋友一定要搭配著一起吃,超對味唷。

106.07甘榜馳名海南雞飯26.jpg

 

俗話說人要衣裝、佛要金裝、菜要醬料來搭;淋上醬汁與辣椒醬妝點後的雞飯看起來是不是更可口了呢~XD

106.07甘榜馳名海南雞飯30.jpg

 

女生或食量小者,可以選『海南雞飯B餐』以飲料取代燙青菜(不含滷蛋),味道類似蘆筍汁的『大馬竹蔗水』是由竹蔗、馬蹄和白茅根熬煮而成,具有消暑清熱的功效;『印度拉茶』則是由三種不同的茶粉、煉乳加上特調香奶,充分混合後香醇濃郁,兩款飲料各具特色。

106.07甘榜馳名海南雞飯27.jpg

 

大馬風味滷蛋鹹香入味,想吃的話可以單點加菜。

106.07甘榜馳名海南雞飯33.jpg

 

老闆說『沙勞越胡椒湯』是加入馬來西亞胡椒與當地的特色香料經過6小時熬煮出來的雞湯;看起來有點像日式豚骨拉麵的白湯,胡椒香味濃、有點微嗆但又不像麻辣鍋那種讓人不敢嚐試的辣,口味獨特。

106.07甘榜馳名海南雞飯34.jpg

 

 

主餐『海南雞飯便當』就是雞腿肉,再加一些青蔥提味、黃瓜片與豆芽菜解膩,簡單樸實卻讓人食指大動;就算放了一陣子也不會散發一般便當五味雜陳的怪味,挺適合夏天或外帶野餐食用。

106.07甘榜馳名海南雞飯21.jpg

 

特選去骨雞腿,皮油亮細滑、肉軟嫩,不知廚師暗藏什麼料理功夫,雞腿肉幾乎沒有難咬的肌理,口感表現佳,且非常方便食用。

106.07甘榜馳名海南雞飯31.jpg

 

飯用得是泰國米,特色是粒粒分明,但吃起來不會太硬,且吸收了雞油、雞汁與醬汁有一股淡淡的香氣,滿合我們的口味,喜歡重口味也可以搭配其他辛香醬料。

106.07甘榜馳名海南雞飯32.jpg

 

到7-11外帶個蔬菜沙拉,再準備一些水果,配上「甘榜馳名海南雞飯」就是滿滿一桌的大餐,超輕鬆簡單。

106.07甘榜馳名海南雞飯28.jpg

 

聚會野餐很歡樂、一人用餐也不會寂寞,利用午休時間,到公園喘口氣吧。

106.07甘榜馳名海南雞飯36.jpg

 

謝謝「甘榜馳名海南雞飯」招待,不論是到南西商圈逛街、燙剪髮後想找個地方簡單吃個飯;或是夏日想來點冷食;甚至假日想到戶外走走享野餐的樂趣,「甘榜馳名海南雞飯」都是不錯的新選擇。

106.07甘榜馳名海南雞飯29.jpg

「甘榜馳名海南雞飯」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40巷26弄1號
電話:02-2563-6886

參考資料:精選台北市3家人氣海南雞飯專賣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