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市場美食

臨江夜市(通化夜市)必吃推薦|2024美食餐廳&小吃地圖全攻略27家懶人包

通化夜市美食

「臨江夜市」以前叫通化夜市,擁有許多米其林必比登與米其林餐盤推薦小吃,也有不少販賣異國美食或特色料理的質感小店,因鄰近百貨、商辦、飯店林立的信義區,是許多上班族與外食族的廚房,也推薦國內外觀光客夜晚來逛逛台灣傳統夜市,體驗不同面向的台灣讓你不虛此行。

通化夜市美食

=>寧夏夜市美食推薦
=>南機場夜市美食推薦

=>饒河夜市美食推薦
=>公館夜市美食推薦

 

臨江夜市(通化夜市)美食地圖

鄰近捷運信義安和站的通化街夜市的主要範圍是臨江街與基隆路二段、通化街之間的區域,長度約300公尺,與中間通化街39巷50弄交叉形成十字型的夜市。(提供2024.04.05最新Google評分供參)

通化夜市美食

 

通化街&通安街餐廳

 

▍MASA墨西哥塔可

「MASA百元手工塔可」(通安創始店Google 4.2/931則)是台北罕見的墨西哥塔可專賣店,老闆曾是米其林一星餐廳主廚,無論是加了大量牛排塊並淋上酪梨醬的『香料煎牛排』、以多種當地香料烹煮出充滿中南美洲風情的『墨西哥絞肉』、蹄膀柔軟入味的高人氣『油封豬』…都是花小錢就能品嘗大師精湛手藝的異國平民小吃。

通化夜市美食

 

堆出豐盛多彩的美味小山丘的『牛排薯條總匯』,牛肉鮮嫩有嚼勁,咬起來有點爆汁口感、薯球外酥香內鬆軟綿密,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閱讀全文

通化夜市美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安街48號
電話:02-2709-0603
營業時間:12:00~21:00

 

▍田樂黑咖哩

通化夜市不是只有排隊小吃厲害,也有許多臥虎藏龍的店家,如「田樂黑咖哩」(Google 4.3分/630則)的老闆展現從日本餐飲學校習得的好手藝,讓饕客不用出國也能品嘗道地日式咖哩。『炸厚切豬排黃咖哩』大口咬下發出喀滋聲響的酥脆感、扎實鮮嫩充滿嚼勁的厚切肉排,讓到處都有的炸豬排多了點講究。

通化夜市美食

 

『炸漢堡黑咖哩』因洋蔥與各種香料交織出多層次卻融合無間的咖哩濃郁風味、旋渦狀歐姆蛋包飯+$50一看就知道是真功夫、外酥內嫩的炸漢堡排晶瑩剔透的湯汁更是讓人垂涎三尺。=>閱讀全文

通化夜市美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40巷11號
電話:02 2738 2209
營業時間:12:00–14:00、18:00–20:00(週日休)

 

麻麵控

網路夯店轉戰通化街夜市的「麻麵控」(通化店Google 4.8/424則),不只營業午餐與晚餐時段,更是開到凌晨的深夜食堂。『麻辣湯鍋麵』嚴選台灣活菌五花豬Q脆有嚼勁、肥而不膩,吸附香醇麻辣湯汁的中圓麵條具韌度不軟爛,辛/香/麻面面俱到。

通化夜市美食

 

『麻辣蓋肉乾麵』麵條富彈性又被湯汁完整包裹香辣過癮,油潤鮮嫩的美國五花牛同樣霸氣給一大片,吃起來更有肉感,讓人回味再三。辣度、麻度、湯麵或乾麵、牛或豬、肥或瘦…都可依喜好搭配,是比手搖飲客製化程度還高的麵店:P =>閱讀全文

通化夜市美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31-1號
營業時間:週二~五11:30-14:00、18:00-01:30,週六日僅晚上開業

 

▍王李氏炸醬麵

呈現復古文青氛圍的「王李氏炸醬麵」(Google 4.6/197則)將家常小吃質感翻身,讓具特色的中華麵點能和日本拉麵一樣上得了檯面,成為可獨當一面的單點主食。

通化夜市美食

 

老闆嚴選台灣黑豬五花肉,採13種辛香料與7道工序精心製作,搭配黃金比例獨家調醬、不添加味精,做出一碗認真的炸醬麵。淋上番茄炒蛋的炸醬麵軟綿咕溜且滑嫩香甜、加上松露野菇醬後香氣濃郁,想吃豪華一點可以點甘甜鮮嫩的炙燒干貝、豐潤柔軟的香烤五花肉,今天想吃什麼就怎麼搭、豐儉由人。=>閱讀全文

通化夜市美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安街81號(近信義安和站3號出口)
電話:02 2732 9627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00(週五六日休)

 

▍惟食堂

與「通化肉圓」、「蘇媽媽湯圓」同一條巷弄的美食好多啊~新開幕的「惟食堂日式定食」(Google 4.8分/91則)物美價實,老闆是位年輕卻有多年餐飲經驗的親切年輕人,餐廳簡約舒適(冷氣開放),是夜市中相對舒適的用餐環境。

通化夜市美食

 

「惟食堂」維持定食自古以來米飯搭配”一汁三菜”的菜色形式,『牛小排定食』上桌時看到約150g的份量讓人很滿意,無骨牛小排肉質結實、肉汁豐沛、骨邊筋膜口感焦脆,層次豐富;烤食蔬三拼樣樣可口因而成為單點品項、溏心蛋入味Q彈蛋黃濕潤、淡雅爽口的味噌湯還能免費續湯。

通化夜市美食

 

比較特殊的是期間限定、不定期更換的今日定食,當次是一般平價餐廳罕見的『厚切牛舌定食』,嚴選質優珍稀的中後段牛舌且大手筆給了約100G,烤牛舌外層微焦香、肉質嫩脆彈牙、肉汁鮮甜。針對捷運信義安和站、遠企附近的上班族,也推出平日中午限定的商業午餐$150,有照燒雞、豬五花及須加價的秘醬牛,提供給大家參考。=>閱讀全文

通化夜市美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39巷61弄2號
電話:0966 397 463
營業時間:11:30-13:30、17:00-22:00(週三休)

 

▍石家烤肉飯

通安街上「石家烤肉飯」(Google 3.6/635則)的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師傅烤肉時的專注神情,店內提供冷氣與座位。

通化夜市美食

 

丼飯除了主菜附蔬菜、炒蛋、冬粉、紅蘿蔔四樣配菜,『硬漢牛排丼』把整塊牛排切片後端上桌,牛肉柔嫩多汁且散發炭香、『炭燒豚五花丼』肉片份量不少,涮上特調醬汁鹹甜可口。=>閱讀全文

通化夜市美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安街24號(近信義安和站3號出口)
電話:02 2325 2686
營業時間:周一到周五10:00–01:00,週六10:00–14:00、17:00–01:00、週日10:00–14:00、17:00–21:00

 

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雅口天香臭豆腐

「雅口天香臭豆腐」(Google 3.4分/1,009則)曾獲米其林必比登小吃,與雅口平價牛排共用同一個店面,但評分不高大家可自行參酌。

通化夜市美食

 

炸的臭豆腐外皮酥脆,中間挖了個洞灌入蒜汁與醬料不會乾乾的,泡菜爽脆入味;而湯的天香臭豆腐裡面沒什麼配料,由豆腐斷面有許多孔洞可吸附湯汁,整體來說沒有令人驚豔的地方。

通化夜市美食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19-1號
電話: 02-2704-0289
營業時間: 16:30~01:00

 

▍梁記滷味 

通化街巷弄內的小吃更多,1965年創立的「梁記滷味」(Google 2.6分/1,074則)稱得上是臨江夜市的鎮市之寶,老闆才剛推車過來就出現一條長長人龍,大家迫不及待的自行挑選喜愛的滷菜,每個籃子都裝得滿滿的,好像不要錢一樣,超誇張~不過Goole評論低到不行、抱怨頗多,值得與否請自行評估。

通化夜市美食

 

口味屬於外省家鄉味,鹹香中帶點微甜十分入味,入選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後,慕名前往的饕客又更多了,想來品嚐的朋友可得有心理準備。(隊伍排得很長的主因是老闆切滷味很龜毛,堅持要切成好入口的大小,所以不耐久候的朋友可以跟老闆說不要切,直接打包帶走)

通化夜市美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39巷50弄與臨江街交叉口
電話:02-2738-5052
營業時間:17:50–01:30

 

▍格登炸雞

連續多年獲得米其林餐盤肯定的「格登炸雞」(Google 4.4分/522則),招牌是雞翅、雞腿、甜不辣。

通化夜市美食

 

『炸雞翅』、『炸棒棒腿』都是使用生鮮雞肉現點現炸,外脆內軟又多汁,是價格平實的米其林小吃。

通化夜市美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39巷50弄35號(金興發巷內)
電話:0983-186080
營業時間:17:30-00:30

 

▍御品元冰火湯圓

米其林推薦的「御品元冰火湯圓」(Google 4.4分/3,181則),招牌上名人的簽名多到都快遮住菜單了,就知道很不簡單。這裡必點的就是冰火湯圓了,一大碗冰上鋪了六顆剛起鍋的湯圓,再淋上桂花蜜,撈起一顆湯圓摻著一點清冰,入口甜蜜蜜、冷熱夾攻的滋味非常特別,吃完湯圓後,桂花蜜拌著清冰又是另一種吃法,一道甜品兩種享受。

通化夜市美食

 

熱呼呼的酒釀芝麻湯圓是Ken的最愛,皮薄芝麻香,吃完後身子整個暖和起來。

通化夜市美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39巷50弄31號
電話:0955-861816
營業時間:18:00–23:30

 

▍駱記小炒 

「駱記小炒」(Google 3.0分/1,543則)是一家只有六種菜色的熱炒店,這種傳統台式熱炒店我們很喜歡,但又是一家網路評分不高的米其林必比登名店,請自行參酌。

通化夜市美食

 

空心菜炒牛肉不會太鹹太油,淡淡的沙茶香超下飯,是必點的招牌菜色;炒蛤仔很新鮮,餐點份量不多但口味都不錯。

通化夜市美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39巷50弄27號
電話:02-2708-1027
營業時間:17:00–00:00

 

臨江街美食小吃

▍上海生煎包、鍋貼

「上海生煎包」(Google 4.0分/844則)物美價廉一份五顆,內餡選用偏瘦的豬後腿肉,口感扎實,外皮不會太厚頗有嚼勁,麵皮內部吸滿肉汁;而高麗菜包雖吃得到菜的脆度若切得再細碎一點會更好吃。鍋貼其實內餡與煎包一樣,差別在於形狀與外皮較薄,一份也是五個。

通化夜市美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21號(臨江街、基隆路口第一家)
電話:02-2706-3433

 

▍紅林鐵板燒

「紅林鐵板燒」(Google 4.2分/1,032則)算是通化夜市的老店了,店內空間不大卻有三個料理台有點擁擠,油煙味也有點重,但依然高朋滿座。

通化夜市美食

 

我們點了菲力牛排海陸特餐與豬排套餐,除了傳統加黑胡椒醬的調味方式也可以選擇乾煎方式,只用蔥蒜拌炒不加黑胡椒醬,這樣比較吃得到食材的原味,也不會太重口味,大家可以試試看。

通化夜市美食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5號
電話: 02-2704-4166
營業時間: 17:00~23:45

 

▍艋舺雞排

「艋舺雞排」(Google 4.4分/1,748則)一拿到手沉甸甸的感覺就知道雞排分量不小,趁熱一口咬下~ 哇…皮好脆、好JUICY啊,美味程度超出我們的期待,選用CAS雞肉每片約半斤重並去除大部分的骨頭,多汁的秘密在於厚切刀法牢牢鎖住水分。平日下午兩點開始提供外送服務,是大安信義區上班族下午茶的好選擇。閱讀全文

通化夜市美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8號1樓
電話:02-2732-5182(提供午茶外送)
營業時間:平日14:00-1:00、假日16:00-1:00

 

▍Lucky Machi 提拉米蘇

「Lucky Machi 提拉米蘇」(Google 4.5分/261則)是來臨江街夜市必吃的甜點,老闆是義大利人,他做的提拉米蘇應該沒人敢說不道地吧~XD

通化夜市美食

 

主要只賣兩種產品: 提拉米蘇$50和奶酪$25,價位相當”夜市”,聽說累計已經賣出50萬個提拉米蘇了,相當驚人~提拉米蘇分為五種口味: 1. 原味(沒加酒);2.葡萄酒;3.咖啡酒;4.萊姆酒;5.橙香甜酒,我們覺得加酒的風味比較好,手指餅乾的濕潤度恰到好處,起司餡濃郁滑順,涮嘴到不知不覺就嗑完一個。

通化夜市美食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82號附近
營業時間: 週五六日18:00–21:00

 

▍傳奇地瓜球

想吃「傳奇地瓜球」(Google 3.8分/65則)的地瓜球可得有些耐心,老闆堅持以傳統手法用小鏟子一顆一顆重壓地瓜球,逼掉油也逼出Q勁;請先跟老闆預定要買多少錢,他會告訴你是第幾鍋(要記好),由於不記名又沒號碼牌,可別跑遠了。

通化夜市美食

 

地瓜球的尺寸是一般size且口感屬於厚實Q彈,不像有些地瓜球很大顆但咬起來空空的;芋頭球我們更愛,餡料滿滿不會太甜又保有芋頭香氣。

通化夜市美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84號附近

 

▍一口金酥臭豆腐

從名字上就可以看出「一口金酥臭豆腐」(Google 3.6分/343則)跟別家臭豆腐強調不一樣的特色,他們家特別把臭豆腐切成約3cm見方大小,一口一個吃起來很方便。

通化夜市美食

 

炸得酥脆的臭豆腐搭配酸酸甜甜的泡菜,值得一提的是泡菜分量給得很大方。

通化夜市美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81號
電話:0927-077575
營業時間:16:30-00:00

 

▍今日壽司店

「今日壽司店」(Google 3.8分/946則)也是臨江夜市(原通化夜市)排隊名店之一,賣的是傳統台式壽司、關東煮、生魚片還有各式手卷;菜色雖不多,但都是店裡熱賣的明星商品,價位也稱得上經濟實惠。關東煮十分入味,不用沾醬就很好吃、花壽司口味普通沒什麼特色、日式馬鈴薯生菜沙拉則是必點招牌。

通化夜市美食

 

明蝦沙拉(時價)兩隻個頭不小的明蝦,將蝦肉切片鋪在軟綿綿的馬鈴薯泥上,吃起來很順口開胃。

通化夜市美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106之2號
電話:02-2736-9561
營業時間:17:00–23:00

 

▍紅花麻辣鹽水雞

「紅花麻辣鹽水雞」(Google 4.4分/2,554則)獲得許多電視台報導,以前是路邊攤,現在有店面了,依舊大排長龍、可說是臨江夜市(原通化夜市)買氣最旺的小吃,建議第一攤就來這點餐,吃完其他攤再回來拿,才不用久候。

通化夜市美食

 

菜色選擇很多樣化,看起來也新鮮乾淨,去骨雞腿還滿有嚼勁的,筊白筍、豆皮與花椰菜都有入味且不死鹹,值得一試。

通化夜市美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103號
電話:02-2706-6838
營業時間:16:00-00:30

 

▍ 無名芋頭餅

Alice這個人很簡單看到芋頭就會買><,無意間發現這家無名芋頭餅,網路一查原來叫「玩美大師炸點:地瓜球芋頭餅」(Google 4.9分/117則),而且評價超高。

通化夜市美食

 

炸好的芋頭餅內餡厚實鬆軟還吃得到芋頭顆粒,美味極了令人毫無招架之力,如果你也是芋頭控推薦來試試。

通化夜市美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與通化街口

 

▍ 豚玉燒夜店食堂

「豚玉燒-夜店食堂」(Google 4.5分/96則)可以說是臨江夜市最飄忽不定又有個性的店家,有幽靈系美食的稱號,菜單時不時會變化,有豚玉燒、獵人燒、大阪燒、炒麵…等,排隊方式也很特別,取號碼牌後就等老闆叫號,若離目前號碼還很遠,可以先去其他地方逛逛再回來,過號可以直接買、不用重新排隊。

通化夜市美食

 

豚玉燒就是類似章魚燒放大版概念,拿在手中如同漢堡一樣的大小,麵糊內有高麗菜、蛋、絞肉、双起司與地瓜,外皮微焦脆,內餡熱呼呼的、飽足感十足。

通化夜市美食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109號
營業時間: 18:00–00:00(週日休)

 

▍寧府麻辣鴨血豆腐

來臨江街夜市想吃麻辣就來「寧府麻辣鴨血豆腐」(Google 4.2分/1,025則),銅板價格卻給你大大滿足。一大碗份量十足,即使加點了金針菇也百元有找,CP值頗高,湯頭屬於清爽型不濃稠,微辣的口味大大刺激食慾啊~

通化夜市美食

 

鴨血口感軟嫩,豆腐氣孔豐富,兩者都有入味。除了鴨血、豆腐外,還可以搭配主食如: 王子麵、冬粉,甚至是單點肉片、青菜,加起來就一道飽足的餐點了。

通化夜市美食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121號
電話: 0911-205910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00–23:30

 

通化街美食小吃

▍愛玉之夢遊仙草

「愛玉之夢遊仙草」(Google 3.8分/2,061則)的招牌就是標榜純天然、純手工製作的古早味仙草與愛玉,曾被許多報章雜誌媒體報導過,店內牆上滿滿的名人簽名,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招牌綜合冰的配料都是固定不能更換,手工製作的愛玉和仙草是招牌。

通化夜市美食

 

看到愛玉裡有些雜質這就是天然的保證,一般常看到純淨無雜質的愛玉大多是洋菜凍並非真正的愛玉;仙草吃起來則是略帶有點點中藥草的苦味,但不是很明顯,其他配料也很Q彈好吃,逛臨江夜市時記得留點胃來這裡做個ending。

通化夜市美食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56號
電話: 02-2706-1257
營業時間: 12:00-03:00(週日休)

 

▍台灣塩酥雞

年營業額高達上千萬的大直「台灣塩酥雞創始總店」(Google 4.0分/2,141則)於通化夜市也有直營店,一般塩酥雞攤頂多30多種食材,這裡多達6-70種全部展示在整潔透明的玻璃展示櫃內,菜色還會隨季節變化調整,看了就讓人食指大動。

通化夜市美食

 

老闆特別聘請專人處理雞肉,將一隻雞細分成13部分,雞皮、雞屁股、雞肉…等全部上架販售,報載每天使用上千斤全雞,招牌『塩酥雞』和『雞米花』都是用媽媽獨創調料醃漬,再放入機器按摩入味,保留鹽酥雞正宗風味。為了避免油膩感,堅持油乾淨、火候拿捏好,蔬菜用中低溫、肉用中高溫,『炸皮蛋』也很特別。

通化夜市美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77號
電話:02-2737-5058
營業時間:10:30-04:00

 

▍通化肉圓

獲得康熙來了、非凡新聞、蘋果日報、日本節目等媒體採訪過的「通化肉圓」(Google 4.2分/1,561則)也是臨江街夜市的必吃名店,料理餐檯乾淨、用餐區舒適。

通化夜市美食

 

熱賣近六十年的『肉圓』採用彰化肉圓做法,以地瓜粉加米漿製成透光的外皮,肉餡是用豬後腿瘦肉和清脆筍丁,低溫油炸後皮Q彈、餡飽滿,淋上店家特製甜鹹紅醬,爽口對味。

通化夜市美食

 

古早味的『芋頭油粿』軟綿柔嫩、『大腸豬血湯』價位稍高但給料實在,敢吃辣推薦可以加傳承四川老師傅手藝的特製辣椒油更香。

通化夜市美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39巷7號
電話:02-2707-8562
營業時間:10:00-21:15

 

▍蘇媽媽湯圓

在埔里鼎鼎有名連郭董都是座上賓的「蘇媽媽湯圓」(Google 4.4分/729則)來通化街夜市開直營店,後方牆上都是顧客讚美的留言。

通化夜市美食

 

菜單上沒有的綜合湯圓,一次可以吃到五種口味湯圓,經典不敗的芝麻與花生香醇美味,紅豆與芋頭餡偏硬雖然吃得到顆粒,但口感就沒有前兩樣好,桂圓甜湯不會過甜剛剛好,有守住老店的味道~

通化夜市美食

 

鮮肉湯圓一共有五顆,外皮軟Q內餡鹹香,方方面面都很到位,除了湯圓外,這邊還有賣扁食、肉燥麵/飯、貢丸湯…等小吃。

通化夜市美食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39巷19號
電話:  02-2708-1771
營業時間: 11:00–20:30

 

▍正好鮮肉小籠湯包

一進來店內還以為自己在日本咧,旁邊的客人東一個Oishi,西一個Umai,只有我們是講中文(傻眼),這家正是鼎鼎有名的<全台人氣小籠包評比大PK>第三名的宜蘭「正好鮮肉小籠包」台北分店(Google 4.3分/1,277則)。

通化夜市美食

 

在宜蘭本店是一籠10個,到了台北變成一籠8個,C/P值變低了;但對日本人觀光客來說,等於日本一支霜淇淋價,難怪日本人慕名而來,在宜蘭本店想吃得排上半小時,台北店好像還沒什麼人知道,不會等很久~外皮白嫩薄透,新鮮豬肉與知名三星蔥混合而成的內餡,不只吃得到蔥香和肉甜還飽含不油膩的湯汁。

通化夜市美食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57巷6-1號
營業時間: 17:00-00:00(週二休)
電話: 02-2707-6005

 

要怎麼去臨江夜市(通化夜市)?

搭乘捷運淡水信義線至信義安和站從3號出口出來,順著箭頭方向走到通化街右轉,再直走就到了,大概8~10分鐘的路程。

通化夜市美食

通化夜市美食

 

開車來可以選擇離臨江夜市(原通化夜市)最近的嘟嘟房停車場(台北市通化街與通化街171巷口),臨停費用為01:00~18:00-$60/H;18:00~01:00-$80/H,停好車後朝箭頭方向步行約3~5分鐘即可到達。

通化夜市美食

通化夜市美食

(初稿2017.08.17)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